2019年11月22日【真佛宗印尼宗教與學術文化交流】-論文發表會

2019年11月22日,【真佛宗印尼宗教與學術文化交流】的第二天,真佛宗世界宗務委員會教育處長受邀於印尼MANOHARA HOTEL發表論文《時輪金剛密續的歷史與實踐》,論文研究時輪金剛法之起源及香巴拉國的考察結果,並綜合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盧勝彥在世界各地舉辦的時輪金剛法會開示內容,細述時輪金剛法的重要法義。

其中,最有趣與令人振奮的一部份是關於時輪金剛的淨土香巴拉佛國的考察,從蓮生法王文集及開示所得,皆與考察團與作家的結果吻合,結論是香巴拉國在阿爾泰山脈附近的古突厥國,也是西夏國,是地底圓通國。「香巴拉」,又名香格里拉,從語言上講是藏語,意為「心中的日月」。蓮生法王表示香巴拉國就是在中國突厥,並曾經稱之為「地底圓通國」,羅列赫探險考察團之尼古拉羅列赫出版了《香巴拉的輝煌/Shambhala the Resplendent》一書。研究的結論是:

1)香巴拉國的入口在阿爾泰山脈附近,與蓮生活佛所開示的「香巴拉佛國在突厥國境內」是一致的;
2)以上香巴拉國的地理位置,與西夏王朝的大白高國地理位置是吻合的,證明了蓮生法王所述,即香巴拉淨土的位置與西夏王朝「大白高國」的位置是一致的;
3)羅列赫描述的香巴拉國是「隱藏在空心地殼中的王國」,與蓮生法王在《靈魂的超覺》書中所寫的「香巴拉淨土」是「地底圓通國」是吻合一致的;這是科學印證佛學的最佳例子!

蓮生法王在書中如此描寫:
『「地底圓通國」事實上就是香巴拉淨土,此世界不同於極樂世界,也不同於天界,更不同於人界, 而是唯一無憂國度,不知有死,也甚少有生,無善無惡,直到天地毀滅之日,它才毀滅,可以說與天地同壽了。在此,先聲明,若有人願生彼國,祇要常唸,南無大自在地底火焰佛,自然往生地底圓通國,此世界之成就也是不可思議的,國中的人,身長丈餘,人人頂有圓光,能飛行,永遠清淨常住,地上由蓮花鋪成,有美麗的自然茅舍,無春夏秋冬,晝夜光明無盡,無生老病死,無飢無餓,人人都是聖人,十法界中祇能出到人界之中,幫助現有的人們修道,但不留名,無人得知是地底圓通國的人。』

『有人要找香巴拉佛土,外在的香巴拉是地裡面的;內在的香巴拉,是在多次元的世界;最秘密的香巴拉,在我們的心中;而最秘密最秘密的香巴拉,則是充滿於宇宙之間。只要我們把自己的心,調整成為香巴拉人,成為香巴拉人的時候,一道彩虹的光,現在你的面前,當你走進了彩虹的光中,就到了香巴拉淨土。 』

蓮生法王具有三種時輪金剛傳承,是史上唯一傳授此法的漢人法王,而真佛宗弟子所得到的時輪金剛法傳承是純淨高潔無比的,黃教的吐登達爾吉上師,在賦予時輪金剛的傳承、法本及信物給蓮生法王的同時,也囑咐蓮生活佛將時輪金剛法傳遍五大洲。 另一位傳承祖師薩迦證空上師,曾經看見蓮生法王,修時輪金剛法時,將「空性」與 「覺知」融合。薩迦證空上師說:「這是件非常完美的事,只有第一流 的修行者,才有能力如此,我很高興你深入這個教法。我知道一個好的 修行人,才有如此高度的證悟。我以教你法為傲,你將來必能轉動時輪 金剛的大法輪。」

「時輪」有兩層含義:

第一層:就是時間的巨輪。
時間像一個巨輪一樣的旋轉, 生、老、病、死,這樣子轉過去,全部摧破。整個宇宙都是在時間的巨輪上產生和毀滅的,這麼強大的力量、不可抗拒的力量就是時輪。它代表著隊整個宇宙的控制、出生、成長、衰老和毀滅。象征著宇宙的最深意識和最原始的力量。

第二層:超越時間。
從科學的角度看,整個宇宙也是從一個點開始的,那是宇宙大爆炸理論的起點,被稱為「奇點」,從那時才開始了時間和空間,整個宇宙不斷的擴散、旋轉,直到最後達到極點,然後會再收縮,回到奇點,歸於0。

而人是出生也是這樣,從一個受精卵開始,細胞不斷的分裂,成長、長大、成熟,之後開始衰敗、衰弱、衰老,最終死亡,歸於塵土和虛空,這個過程也是時間之輪的必然過程,沒有人可以避免和逃脫。

通過修行時輪金剛法,人是可以解脫和超越的,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的約束,成為永恆的。這就是時輪金剛法的意義!

釋蓮訶上師的論文總結為:

1. 時輪金剛法是釋迦牟尼佛親自傳授的珍貴密法;
2. 香巴拉國在阿爾泰山脈附近的古突厥國,也是西夏國,是「地底圓通國」;
3. 蓮生法王曾是香巴拉國第二代法胤白蓮花王;
4. 蓮生法王具有三種時輪金剛傳承,是史上唯一傳授此法的漢人法王;
5. 時輪金剛法是用內時輪相應外時輪,成就別時輪,可以即身成佛;
6. 時輪金剛法事實上涵蓋了整個密教的所有修持方法;
7. 蓮生法王所傳授的時輪金剛法最為詳盡、完整和圓滿。

當釋蓮訶上師以此論文供養蓮生法王時,法王對於其中對香巴拉國土與法王所述之大白高國及地底圓通國的印證非常歡喜,並囑咐以此論文入藏建立在婆羅浮屠的時輪金剛壇城,此論文實為真佛宗一大重要文獻!

釋蓮訶上師的精彩的研究與論文發表贏得全場熱烈掌聲,更令聽者對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生出信心和景仰之心,藉此讓外界更進一步瞭解密宗與真佛宗!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