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宗委會印尼雙聖交輝】-- 時輪金剛曼陀羅

2019年11月23日【宗委會印尼雙聖交輝】-- 時輪金剛曼陀羅

自婆羅浮屠佛塔遙望,真佛宗時輪金剛曼陀羅已完成。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聖尊傳下如此珍貴之時輪金剛大法,讓受灌頂的真佛弟子們得以在七世之內成佛,實乃多世修得的福緣!我們感恩根本上師所賜之福份,讓我們得以在印尼婆羅浮屠佛塔聖地,建立時輪金剛曼陀羅,宣揚蓮生法王之偉大成就,與大眾結緣,廣度有緣眾生!

時輪金剛曼陀羅之意義:
時輪金剛五輪塔曼陀羅 -- 象徵宇宙的形成

金剛地輪(黃色)-象徵堅固不動
大悲水輪(綠色)-象徵慈悲與清進
智慧火輪(紅色)-象徵智慧之光
自在風輪(藍色)-象徵心性如風一般的自在
大空空輪(白色)-象徵与空性无别的真如
雲-象徵从真空中生起妙有
蓮花—象徵出淤泥而不染的佛性
香巴拉淨土—象徵色空不二的佛国净土

時輪金剛十字咒輪(十相自在)
【時輪金剛心咒】 嗡。哈 。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時輪金剛咒有十個字,這十個字有其本義,象徵:「壽、心、物、事業、生、神變、勝解、願、智慧、自在」。

時輪金剛十字咒的意義,也即是代表了十相自在。在這十個字裡,有明心、有見性、有真如、有解脫、 有菩提。

時輪金剛曼陀羅

時輪金剛曼陀羅外是圓形,內是四方形,也就是易經所說的天圓地方,正是一個八卦圖,外面的圓線是時卦,內裡的方線是空卦,大小宇宙就在時空之間運行。時輪金剛的壇城是宇宙時空組合,其中包含星相學的十二年循環、十二個月、三百六十天、四季、十二小時、六十分鐘、八行星、二十八星宿,此外也有象征唯識上的五蘊、十二入和十八界的本尊。

今晚(2019年11月23日),真佛宗上師與法師們將會一步一脚印,走進曼陀羅,歡迎大家來參加喜金剛息增懷誅護摩法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