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1年3月28日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3月28日,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並講授《道果》。法王首先開示:大隨求菩薩密號是【隨求金剛】,又叫【與願金剛】,既隨行者之求,給與滿願;手印是【隨求八印】,是應菩薩的八個手臂。法王提示,此菩薩最主要的手印,是【梵篋印】,要拍三下,再摩擦三下。
法王預告,下星期將主持清明節超度法會,主尊是【地藏王菩薩】,而地藏王菩薩的手印是【金剛牙印】(雙手內縛,豎立二中指),金剛牙菩薩,也就是地藏王菩薩。
法王引改寫歷史的笑話指出,在《天下第一靈》裏談到徐福帶著3000三千童男童女的故事,當時的皇帝是秦始皇。法王笑言,寫著寫著,一時腦袋空白,寫成了漢武帝,一時的筆誤,也算是改寫歷史了!不過漢武帝與秦始皇都是篤信道家,也都好大喜功,又想長生不老。不過,漢武帝靡下還真有一個做官的徐福。法王也借著秦始皇追求長生不老之說,開示人生無常之理,生與死、盛與衰、富與貧、和與分,都會變的,都是無常。

四臂蓮花童子的因緣

接著進入問答環節,有中國弟子曾在臺灣雷藏寺見過兩手持鈴杵、兩手結蓮花童子手印的四臂蓮花童子金身,並請法王開示四臂蓮花童子的秘法。
法王開示,此金身的因緣是因為當時有同門請示雕刻四臂蓮花童子,當時法王隨口答應,並無特別意義或秘法,只是一時興起。

只要一日三時憶念傳承,實修真佛密法,則傳承加持永在

另有馬來西亞僧人請示,如有真佛宗出家人已遭宗委會取消僧伽資格,這是否代表他(她)已失去傳承加持力,還俗後也不能成為真佛宗在家弟子,繼續修持真佛密法了呢?
法王答,出家人若犯了出家戒或重戒,且沒有懺悔,代表這位僧人已經失去了出家的資格,但並沒有失去傳承加持力,就算還俗以後,也還是真佛宗的在家弟子,只要守在家戒,一樣可以修持真佛密法,這是因法王的「不捨一個眾生」的誓願。
法王接著說,若行者自己離開真佛宗,或認為真佛宗不合適自己,或改信他宗他教,這就失去了傳承加持力;但只要行者願意回來,再受灌頂加持,傳承加持力一樣會回來。法王舉數位曾經跟隨xx的法師,雖然他們跟著xx,但是只要他們能夠一日三時憶念根本上師住頂,修真佛密法,一樣還是有傳承加持力,並沒有喪失。
法王重申,如果已經犯了出家戒與重戒,還俗之後還是真佛弟子,不過應該要懺悔,且繼續修持真佛密法,一樣有傳承加持力。
法王也引該出家人的法號(釋蓮誰法師)反問,「你到底是誰!」法王說,「學佛的人,要知道自己到底是誰!這是禪宗的問題。當你真正知道自己是誰時,你就見道了!」
該法師接著的問題是:「僧人捨戒後,能否重新再出家?因佛制下,男眾一生有7次出家的機會,而女眾只有一次出家的機會。」
法王答,佛陀定下的制度,沒有人敢更改。男眾確實可以七次受出家戒,女眾只有一次。雖然不平等,但也是沒辦法的事。過去的印度,也是男尊女卑的社會。其實更早的時候,佛陀是不允許女眾出家的,就連佛陀的姨母想出家,佛陀也並沒有答應。後來因阿難尊者不斷的為女眾祈求,佛陀才破例讓女眾出家,不過也制定了女眾一次出家的戒律。

真佛宗懺悔咒傳承:諾那上師——了鳴和尚——蓮生活佛

再有新加坡的弟子請示懺悔咒「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的出處。法王表示,例如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的心咒,一定是出自觀世音菩薩。這個《懺悔咒》的根源,是了鳴和尚所傳授,而了鳴和尚的密法,是西康的諾那上師所傳授的,屬於紅教的上師。諾那上師曾經到中原來傳法,在四川的與了鳴和尚成了好朋友,所以互為師徒,互相傳法,這個《懺悔咒》也就從諾那上師傳出來。香港有位吳潤江上師(蓮花藏上師),創立的圓覺宗,也有這個《懺悔咒》,因為他也是諾那上師的弟子。
法王憶起往昔到菲律賓,也到過諾那上師的道場,而他們也是唸這個懺悔咒。後來諾那上師也請白教的貢噶活佛到中原傳法,雖然貢噶上師是白教的,但他也傳授紅教的法。法王表示,「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是很短的咒語,而《百字明咒》裏的第一句,也是「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這二者是相似的,所以法王認為,懺悔咒也是來自金剛薩埵;而真佛宗持此懺悔咒的傳承,是來自諾那上師——了鳴和尚——蓮生活佛。
法王再引述一個《老翁保持健康》的笑話,提醒大家要活就要動,學密教的就一定要打金剛拳,讓經脈能夠活動,讓脈結能夠鬆掉,為了讓脈結鬆開,一定要運動,如七重輪運動,逐步打開體內的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海底輪。七重輪運動是每天都要做的,也屬於金剛拳的拳法。

法王接著解說《道果》。
【頌雲:「修道六地終」為歸結, 第二地為無垢地, 三發光地, 四燄慧地, 五難勝地, 六現前地, 係就教法門而釋; 如是六地所含第一宗趣瓶灌所攝之六地授竟。】
法王解釋:這是解釋六地。
【現教示密灌所攝四地, 亦分四:因、 驗相、 果、 歸結】
法王解釋:六地以上,就剩下四地,這裏講解的【第二宗趣】,就到第十地。
【頌雲:「復由報身四四灌」, 從報身領受四灌, 無座量】
法王解釋:六地以上的其他四地,一樣也是需要領受灌頂的,也就是所謂的【復由報身四四灌】。佛的法身,是沒有形象的。為了讓眾生啟信,所以顯現了報身,也就是所有諸尊的莊嚴相,都屬於報身佛。
【即頌:「能得報身自性任運」】
法王解釋:意即到達後四地的時候,其果位能得到「報身」;而前六地,得到的是「應身」和「化身」。
【頌:「婆伽壇城中,見六道種子,得六種子」,內報身淨土脈字者,見婆伽之壇城 】
法王解釋:例如蓮花生大師曾經提到「吉利吉拉雅十三壇城」,當蓮師要傳授此法給伊喜.措嘉時,蓮師就顯現了十三個壇城,【見六道種子,得六種子】,意既壇城中有六個種子字、咒字;而遠因是配合了灌頂。
【密灌究竟】
法王解釋:修行次第有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到了六地以上的,就屬於究竟灌頂。
【自加持次第之道】
法王解釋:這也可以說是自授灌頂,因為沒有上師為你做密灌頂,所以行者可以自授灌頂。例如有遠地的行者,沒有辦法得到上師的灌頂,他可以按照灌頂的儀軌,自授灌頂。
【能得報身自性任運】
法王解釋:你得到這個灌頂後,然後再修行,能夠得到報身自性任運。例如「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所化的「化城」,那裏的阿彌陀佛就是報身佛。所謂自性任運,就好比你意念想要戒指,手指就出現了戒指;想戴冠莊嚴,馬上就有冠出現;意念衣服,馬上身著天衣,你喜歡什麼,就出現什麼。法王開示,這就是任運,想什麼,就有什麼,就是自性任運。到了十地菩薩中的第七地到第十地,就有任運的現象出現。
開示後,法王與zoom上的弟子打招呼,一時熱鬧非凡。最後法王賜予現場弟子大隨求菩薩法灌頂,法會圓滿。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32.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