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2021年3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由於美國疫情趨緩,政府積極推動新冠疫苗的預防注射,祖廟於日前發布通告,「所有來自外國或外州的訪客,可持在西雅圖地區檢測的、最新的陰性新冠病毒檢測報告,前來西雅圖雷藏寺上香禮佛」,方便善信們前來西雅圖朝聖。欣逢聖尊的出家紀念日將至,有同門特別從外州專程趕來慶賀。

在聖尊開示前,播放了真佛般若藏提供的一段生動影片,敘述著師尊與師母的深摯情誼,般若藏也在聖尊出家紀念日這特別有意義的日子,將聖尊早期的創作——淡煙集、夢園小雨、飛散藍夢、風中葉飛、給麗小札和圓頂的神思,以聖尊的畫作為封面,重新以新裝再版發行。文集中有聖尊年少的心懷,也有圓頂出家的心路歷程,歡迎大家踴躍請購閱讀。

今晚的同修主尊是阿彌陀佛。聖尊說,祂見到阿彌陀佛最清楚的一次,是從北京到太原的當中,飛機在空中飛時,看到阿彌陀佛非常高大。阿彌陀佛是師尊的本尊,每天晚上師尊做超度,是請阿彌陀佛三光加被,每一次顯現都非常的明亮、清楚,受到加持後自己也變成本尊。聖尊非常感謝阿彌陀如來。

接下來是聖尊與弟子們的互動「你問我答」。

弟子問︰因為佛說一切都不存在,那神通又是為何存在?是因為有了神通才能了解物質世界的實相?還是?因為佛不是就在心中嗎?那「神通」又為何存在呢?為何很多修行人之後會有神通,這樣是否會增加大量風險呢?神通是成佛前的必經之路嗎?

聖尊答︰當修行有證量,也就是出現力量的時候,自然會伴隨著神通。神通是一種「方便」,為什麼叫「方便」?佛性是空性,看不到的,為了「方便」才顯現。阿彌陀佛你看不到的,祂為了度你才顯現,這就是神通。聖尊度眾生也是一樣,在弟子的夢中出現,跟你談佛理,到處去顯化,讓弟子身上的瘤消失,這是一時的「方便」,就是神通,讓他的信心能夠非常堅定。但並不一定每個人都「方便」,遇到有緣人,祂就「方便」一下;沒有緣的,還是有治不好的病。這是解釋神通,本來一切都沒有的。

弟子問︰弟子直至今日「觀想」都非常差!總是一閉眼便無法記得法相上的面相!明明很常見,但一觀想不是模糊便是扭曲,有時會有可怕的樣子,當我有時盯著佛相,明明沒有那個心,可內心就是會有很多不好聽的字詞冒出來!我不知道是否是心魔而起!不知師尊能否給予我些意見或方法?

聖尊答︰剛開始修行時,自己的觀想也是同樣差的。有一個方法,「無所謂」。佛本來就是空,不管想成什麼、不管對佛像講些什麼,都是空。自己越無所謂,那個念頭就會慢慢息掉,越有所謂,念頭就越出來。佛說,一切都不存在。不要去理會,照樣做自己的觀想,一直觀到非常正確。聖尊也是經過一番的磨練才成就的,這段時間很長,終究會觀想成功,甚至可以觀想自己變化成為本尊,非常的慈祥相貌、非常的莊嚴,跟本尊完全一模一樣。心魔,不要理它,無所謂,越不理它、越無所謂,心魔越不會產生。

弟子問︰弟子讀楞嚴經時,聽到佛說楞嚴咒種種不思議神力,之後網購了一個楞嚴咒的吊墜,後來我老婆轉贈給我丈母娘,我丈母娘家裡立有堂口,供奉動物靈,當時他佩戴此楞嚴咒吊墜,但是動物靈還是可以附身。弟子不解,為什麼楞嚴咒的吊墜不能起防護作用?

聖尊答︰楞嚴咒牌墜子,經過高僧加持過,咒牌墜子才會起作用,可以防身。

弟子的丈母娘家裡立有堂口,供奉的是動物靈,如果這個動物靈是屬於善的,在做善事、行善,是一個善靈,楞嚴咒起不了作用;如果這個動物靈是在害人,那個另當別論。動物也可以行善啊。

「你問我答」結束後,聖尊闡釋道果經文妙義。

【2. 內驗相:內驗相現起於氣,頌云:「內驗相氣停一指」,其說量。

計數凡夫之息氣長短相等,內流動十二指、外流動十二指,共流二十四指,依據停止外境之氣,可減短一指,其外息停,內息亦停,外內合計停二指,後述一切皆當了知;其數亦為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

外驗相:外驗相現起明點,頌云:「密處開、明點固」,開解中脈初結、開密輪以後,界淨分充滿後不退轉。

四、歸結。

頌云:「見道初地」,為歸結,就波羅蜜乘及教法門而言,初地名極喜地。】


聖尊談到,在密教裡面「氣」最重要。呼吸的時候,不要有很長、很短的呼吸,一般都是呼吸均等,吸進來多少、出去多少,一進一出就算一息。「內驗相氣停一指」,是講持氣,當持氣的時候,沒有吸、沒有呼。氣停一指,一指長的氣,你把氣停止了。停止的時候還要觀想,如果左鼻孔進然後切入中脈,右鼻孔進去切入中脈。修氣的人知道,持氣的時候要盡量把氣進入中脈,因為氣入中脈,才能夠升起拙火、降下明點,以拙火來燃明點,讓明點下降。

所謂數目,只是聽聽就好。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每一次一息,氣一指長進入中脈,有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融入中脈的現象,「內驗相氣停一指」,也就是說,必須要持氣一指,然後有一千八百息融入中脈。「依據停止外境之氣,可減短一指,其外息停,內息亦停」,這就是持氣。大家都懂得寶瓶氣跟金剛誦,就知道什麼叫持氣。

「外驗相現起明點,頌云:『密處開、明點固』」。如果把密輪打開了,明點就堅固了;密輪沒打開,明點就不堅固。所有的明點從眉心輪出發,由初喜、勝喜、最勝喜,再到俱生喜。要得到四喜,才能夠印證四空。

修氣瑜伽士,要打開心輪,白菩提、紅菩提到了心輪,然後紅白菩提結合在心輪,心輪裡面有命氣,有佛性在裡面。再把全身的氣,上行氣、下行氣、火伴氣、遍行氣,全部集中在心輪,可以把心輪打開。紅菩提就是拙火。

聖尊知道這個修行的方法:把所有的五主氣,以及五支氣,就是眼、耳、鼻、舌、身的氣,通通都融化在心輪,那時就可以看到,十地菩薩自己到哪一地。打開心輪的時候,慢慢地就進入菩薩的境界。從菩薩初地的歡喜地一直到第十地的法雲地,這都是很深奧的。

白菩提到了中脈最底下,得到倶生喜,那是非常歡喜的地,所以名字叫極喜,初地名「極喜地」,也就是歡喜地。「波羅蜜多乘」就叫大乘,「教法門」就是密教。見道初地,是可以看到已經到了歡喜地的意思。

在聖尊精妙絕倫的開示後,聖尊加持大眾並加持大悲咒水和為佛像開光。祖廟特別準備了大蛋糕為慶賀聖尊的出家紀念日,大家開心的唱歌祝賀。最後,聖尊慈悲以拂塵為大家加持賜福。

今生有幸能成為真佛弟子,追隨聖尊的腳步,明白修行的重要、佛法的真理,明白自己該何去何從,明白要如何解脫輪迴之苦,所有的明白,都是要感謝根本上師無私的教導。感謝聖尊對眾生無邊的大愛,在三十五年前發願出離,現出家相來度化群生。也要感謝師母這一路來對聖尊的承事和謢持,有師母在背後默默支持,聖尊才能更無世間後顧之憂的弘揚真佛密法、廣度無量眾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19.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