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彩虹雷藏寺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

2021年5月2日,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法王蓮生活佛在彩虹雷藏寺主持了穢跡金剛護摩法會。法會圓滿殊勝,旺盛的護摩火隨著強有力的咒音,把一切的污垢一掃而空,強大的陽氣讓人感到精神倍增。

法會後,法王介紹下個星期的法會主尊是瑤池金母大天尊,瑤池金母非常偉大,是真佛宗真正的開創者。談到本週法會,法王講解了穢跡金剛的緣起,
因釋迦摩尼佛涅槃時,螺髻天王在天界娛樂,並且做了很多污穢的陷阱,很多仙人去請,均請不來。所以,釋迦牟尼佛,由心輪轉化出一尊穢跡金剛。又稱「噉食金剛」,因為可以吃掉一切的污穢,不怕任何污穢的東西,包括病毒、細菌。法王希望穢跡金剛可以把所有的病毒全部吃掉,恢復人間的祥和之氣、恢復正常的生活。法王也講解了穢跡金剛的金剛號、手印、咒語及形象。

接下來是問答互動環節,第一個問題來自台灣的弟子,他問「持名念佛號,念阿彌陀一輩子,臨終時得阿彌陀佛接引至極樂淨土,假如持《佛說稱揚諸佛功德經》中的各尊佛名,往生時是否也由佛接引至各尊佛的淨土?或是專一持阿彌陀佛名號先到極樂淨土以後,然後三世諸佛淨土都能來去自如?」

法王說自己任何時候都唸「南摩阿彌陀佛」,並且也現場表演了不同唱法的阿彌陀佛佛號。並且講解,雖然很多經典裡都有很多佛號,但是最主要的是阿彌陀佛,因為釋迦牟尼佛只講了《佛說阿彌陀經》。法王主張持明念佛或觀想念佛,專一唸阿彌陀佛的名號,有時間再唸其他佛的名號。阿彌陀佛是法王的本尊,並且蓮花童子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經中的其他佛名可以隨緣唸誦。

第二個問題來自新加坡的弟子,根據道果以及師尊的許多開示,禪定入三摩地是必須要修好氣、脈和明點的。那麽對於在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法和本尊法等外法的行者,是否很難成功禪定入三摩地,與主尊相應?或者外法的禪定入三摩地與二灌以上的在程度上有所不同?而在修成二灌和三灌的大樂之前,行者的慾望是否就只有用戒律來自我壓制?還有其他方法嗎?

法王講解,入三摩地有很多種,專一就是三摩地。專一瑜伽、離戲瑜伽、一味瑜伽、無修瑜伽都是禪定。沒有修內法前也是可以入三摩地的。入三摩地有很多方法,例如數息法、一緣禪定法等。顯教不一定修氣脈明點,利用氣脈明點進入三摩地。各種禪定的方法不同,程度也有所不同。關於慾望的問題,戒律是止惡行善的方法,在初始的僧團是沒有戒律的,直到每一個錯誤的發生,才出現這些戒律。行者首先要遵守戒律,但是也可以參考一些其他的方法例如轉念,把念頭轉移到別的地方,用清涼的念頭轉化,去看山、看水、看河、看看大自然,看聖賢書或看有道德及品德的節目例如《給你點上心燈》以及參加同修、法會及聽法。

第三個問題來自加拿大的一位弟子:弟子在2015年12月13日在香港白蓮花王的法會上,聽到虛空中「刷」的一聲,釋迦牟尼佛的法相就很清晰地顯現在面前。從此以後,在家裡的壇城前一念師尊心咒,閉上眼睛就能看到:從上往下大幻化網金剛的唐卡,瑤池金母,蓮生活佛及土地公都有光明顯現,唐卡的光明中會有藍光。最近當唱誦伊喜措嘉佛母心咒時,她法座的光明亮度較強,請問師尊這種現像是相應的覺受嗎?

法王開示,弟子有分三種:上根器,中根器及下根器。這位弟子是屬於上根器的弟子,前世就有修行,有很多感應的現象,可以用頓法。中根器是要按部就班的修行,而下根器就是比較緩慢的修行。不追求神通是好的,因為有的時候,有神通也會入歧途。

接下來,法王繼續講解道果:

原文「又,自觀本尊明顯, 空樂中不動搖者為「三昧耶黑魯噶」,勾召融入智慧薩埵者,為「他智慧黑魯噶」,所繪等本尊身相一切顯現,復由其智之狀態中顯現者, 為「能表標相黑魯噶」,僅假名安立、現起空樂,為「假名黑魯噶」,一切現象之義,現起空樂,為「義智黑魯噶」,此等共十一。」

此段經文所講解有11種「黑魯噶」,樂就是空,四喜也是四空,因為沒有一種快樂是可以抓住的,初喜、勝喜、最勝喜、俱生喜,一轉化就是四空。所以沒有一個快樂是可以抓住的。喜怒哀樂也只是一個表情、一個表象。進入智慧薩埵所產生的就是「他智慧黑魯噶」。

如此,加持並安住於自身、享用於樂之義,謂「尊」,總之,為「尊真實性」之二十四灌頂。

五智、五蘊的灌頂及「黑魯噶」的灌頂,總共是24個灌頂。

復又,具有如是覺受之瑜伽士,手如何轉動、皆成手印,得「手印真實性」之灌頂,足如何步履、皆成壇城,得「壇城真實性」之灌頂, 口言說成密咒、 得「咒真實性」之灌頂,心如何思惟、皆成靜慮得「靜慮真實性」之灌頂。
若具有此四真實性覺受及證悟, 依慧而得智灌頂。
綜之, 以此灌頂能作第十一、 十二地宗趣之因故, 於此處結合了知。」


手的轉動(手印)、步履(壇城)、言語(咒音)以及思維(靜慮)的真實性就能夠到達菩薩第十一地及十二地。生活也是充滿了手印,很多手的姿勢就是一個手印。法王也演示了息增懷誅的手印,最後法王強調,大家都很有福分,因為能夠學習到真佛密法的都是最有福分的。

法會結束時分,法王再次與Zoom線上的弟子們打招呼,各國語言的問候同時湧上了屏幕,也洋溢著喜悅和思念。法會伴隨著穢跡金剛灌頂的咒音圓滿結束,與會眾等法喜充滿、無與倫比。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88.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