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2021年7月10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晚上八點,同修完藥師佛本尊法之後,師尊祈求藥師佛加持大家病業消除,也祈求藥師佛讓瘟疫退散。

師尊說,這人生最苦的就是「病」,你雖然身體強壯的像生龍活虎,但病一到來,也就變成一條蟲,甚至連蟲都不如,病實在是很可怕。

接著,師尊慈悲為同門釋疑。

弟子問:在《黃金的句子》中,師尊傳授「阿音瑜伽」。請師尊慈悲開示:
1. 示範如何喊出「阿」字聲音,猛烈的震動行者全身。
2. 喊「阿」字時,要如何配合呼氣及吸氣?(是分開七次,盡一口氣的喊「長」阿一次,或是一口氣連續喊七次「短」阿?)
3. 觀想臍輪的阿音飛到虛空中二合為一時,是否經過中脈從頂輪飛出去?

師尊答:這與「七日成佛法」有點類似。「七日成佛法」是觀想虛空中有一個「阿」字,你自己整個人躺在床上,變成一個「吽」字,「吽」字上面有一個圈圈,「阿」字有一個鉤,以這個鉤來鉤住「吽」字的圈圈,最後「阿」「吽」一起就上去了。

「阿音瑜伽」,自己臍輪底下有一個「阿」字,然後觀想自己變成本尊,虛空中的「阿」字也是本尊,那是智慧本尊,在娑婆世界的「阿」字是你,你自化本尊,然後用飛的方法把這個「阿」字飛出去,跟你的本尊合在一起,經常這樣練習的話,你可以成就本尊。

他問的問題,示範如何喊出「阿」字聲音,猛烈的震動行者全身,要把全身的氣全部震動。(師尊示範)我們吸進去是細、慢、長,要呼氣,大家注意呼氣,(大聲一呼)「阿」!全身要震動,一個「阿」吐出去。第七次,最重要是第七次,一共有七次。「阿」、「阿」……,第七次就是全身震動把這個「阿」字送到虛空中的「阿」字合而為一。這是「阿音瑜珈」,第七次聲音最大,而且把紅色的「阿」字飛出去。

第二個問題,喊「阿」字時要如何配合?你要先吸氣,然後呼出去的時候讓氣上來,喊出去,就呼出去,呼出去跟著「阿」字一起出去,這是我的示範動作。是短「阿」字,不是長「阿」字。
「觀想臍輪的阿音,飛到虛空中二合為一時,是否經過中脈從頂輪飛出去?」你頂輪開了可以從中脈,頂輪沒有開的可以從口。觀想虛空中有一個紅色的「阿」字,自己的「阿」字從嘴巴呼出去,貼在那個「阿」字上,就跟本尊合一。

智慧本尊跟你自己應身的「阿」字二合為一,你可以跟本尊相應,這是一個方法,在印度稱為「阿音瑜珈」。平時在修的時候跟本尊合一,等到完全跟本尊合一了,在臨終的時候,用氣把這個「阿」字推上頂輪出來,跟宇宙的本尊——你的本尊合一,就成就了。

弟子問:您能解釋一下如何修大力金剛的敬愛法嗎?在網站上,上面寫著:「大力金剛敬愛法,要用金剛棍輕輕打他一下。」您還說:「然後用金剛索將對象綁回家結婚。」您說:「大力金剛可以達成敬愛,將原本對你無意的對象,一下子轉變對你有情意。」
1. 請問師尊可否將大力金剛敬愛法口訣做一個完整的教導?如何觀想?持咒次數等等。
2. 我已發送電子郵件報名護摩法會,報名表上並求大力金剛灌頂,我會得到灌頂嗎?我人在倫敦如何能得灌頂?我每星期都有參加Zoom。

師尊答:觀想大力金剛的棍,打妳的心儀對象,主要是讓他「迷」。迷糊的時候,他才會愛妳。妳就觀想敲他的頭打昏,然後用大力金剛索把他綁起來,觀想把他拖到妳的旁邊。持咒也是108次,「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比較溫和一點,「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在敲他頭的時候,唸「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敲他108次,輕輕地敲,唸108次咒,然後觀想已經帶到妳家裡來了,妳就唸:「嗡。嘛哈巴拉耶。梭哈。」這持咒的次數也是108遍。大力金剛可以遙灌頂嗎?要親灌,妳可以來問事,求灌頂。

接著,師尊繼續為弟子講解道果。

【初由瓶灌脈行次第融入,於中脈本身頂髻處轉成「那達」之形,細如馬尾,長約一指,其謂「一切身化身」、顯現薄伽梵金剛總持之相好熾盛、釋迦能王等所謂最勝化身,非最勝而持為最勝者,以一切眾生及如意樹等寶藏一切之相,成為利益一切所化弟子。

又,密灌融入字行,諸字次第融入,其色紅,形融入故阿杭雙運無毀之字,力融入故為成鎮魔吽之力,其為「一切語報身」、持善構語,以一切眾生聲及一切大種之音,較虛空更圓淨之語音,利益一切所化。

慧灌,融入甘露行,九界依次澄淨融入最勝淨分行,甘露轉化為「一切意法身」,如有所、盡所有無餘智依緣起和合而現前。

第四灌,融入氣行,業氣等依次融入轉成智氣。

其氣轉化為「身、語、意、體性之身」現前,於一切身時,一切語、意,二時亦同,以同一成住之理趣利益一切所化;以上即為教示轉化所依之四身。

又,轉化能依含藏者:

即頌云:「能得極清淨體性身」,如示四身圓淨之一智性中,其與顯現其現前,如《幻化網續》云:「具佛五身性」;自之體性為一身,其云:「無垢一智眼」。

又,「利他之殷重」:未發心令發及由地登地、現證菩提、盲者開眼等殷重不可思議功德,此涉甚廣,故不衍說。

前謂「二利之殷重」,眷屬同一會證覺:所修者自身,一相續圓淨之明妃、一我所祈請之殊勝上師、祈請我之弟子,除障及加持之空行,此五者同時得解脫。】


師尊解釋:四個灌頂都有它的意義。「瓶灌」是第一個灌頂,在頂髻處轉成「那達」。什麼是「那達」?「那達」是一個咒字,有點像S字形,象徵光、力量,也象徵智慧。「細如馬尾」,好像馬的尾巴一樣。「長約一指,其謂『一切身化身』」,就是應身的意思。第一個身,還沒有灌頂以前是凡夫身,灌頂了以後就叫做應身,是修行的開始。

「顯現薄伽梵金剛總持之相好熾盛、釋迦能王等所謂最勝化身」,什麼是金剛總持?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就是金剛總持,顯現它的熾盛。「釋迦能王」,釋迦牟尼佛,所謂的最勝化身就是應身。「非最勝而持為最勝者」,其實不是最勝,但也當成最勝。「以一切眾生及如意樹等寶藏一切之相,成為利益一切所化弟子」,也就是講我們眾生都是佛,由凡夫開始進入修行,是最勝的一切開始,所有受灌頂的都是弟子。

然後進入第二灌,密灌就是第二灌頂,也就是內法灌頂。「密灌融入字行,諸字次第融入,其色紅,形融入故阿杭雙運無毀之字」,「阿」字都是在臍輪底下四指的地方,「杭」字在眉心輪。這個「阿」會變成拙火,「杭」字就是明點,「阿、杭」就是修拙火法跟明點法,這是「無毀之字」,這個梵字是不會毀滅的。「力融入故為成鎮魔吽之力」,吽是可以把你身上的不好的習性給排除,吽成為「一切語報身」。這時候就開始懂得用咒字¬¬——「阿」、「杭」、「吽」字,懂得用這些咒字來修行——用「阿」字變成拙火,用「杭」字變成明點,這就是「『一切語報身』、持善構語,以一切眾生聲及一切大種之音,較虛空更圓淨之語音,利益一切所化。」

再來進入第三灌頂,就是慧灌,產生了甘露,「九界依次澄淨融入最勝淨分行」,就是最清淨的。我們曉得,喜、勝喜、最勝喜、俱生喜、空、二空、三空、四空,四空四喜,那是最清淨的修行。由「甘露轉化為『一切意法身』,如有所、盡所有無餘智依緣起和合而現前」,慧灌,為什麼叫甘露?是已經應用了明點跟拙火融合,以及本尊、空行母、甘露,有相關的融合在一起,那是一種清淨。淨分就是一直把這個不好的排除掉,到了完全清淨。

「第四灌,融入氣行,業氣等依次融入轉成智氣」,我們身上的氣本來是屬於業氣,有業障的氣。但是由業轉成了智,「融入氣行,業氣等依次融入轉成智氣」,氣轉化的次第可以講是身體轉化——開始是身體轉化,再來是「語轉化」——口,因為你持咒,咒字就是語轉化,再來是意念轉化,意念轉化是等於三灌,體性之身就是四灌。

所以這裡面身灌頂、語灌頂、意灌頂、體性身的灌頂,就是四種灌頂都在裡面。「於一切身時,一切語、意,二時亦同,以同一成住之理趣利益一切所化;以上即為教示轉化所依之四身」,四種身就出來了,所謂的應身,報身,法身,體性身這四種身。

「又,轉化能依含藏者:即頌云:『能得極清淨體性身』,如是四身圓淨之一智性中,其與顯現其現前,如《幻化網續》云:『具佛五身性』」,佛本來就五種身性,應身、報身、法身、體性身,然後是凡夫身。「自之體性為一身,其云:『無垢一智眼』」,這是沒有污穢到了最高的境界,沒有污穢,成為一切智的意思。

「又,『利他之殷重』」,你自己證得了以後,你還要教化眾生,也就是利益別人。「未發心令發」,對一般的凡夫我們要令他發心,開始修行,然後一地一地的登地。「登地、現證菩提、盲者開眼等殷重不可思議功德,此涉甚廣,故不衍說」,所以不再講,度化眾生都是讓盲目的眾生能夠開他的眼睛。

「前謂『二利之殷重』」,二利就是自利也利他。「眷屬同一會證覺:所修者自身,一相續圓淨之明妃、一我所祈請之殊勝上師、祈請我之弟子,除障及加持之空行,此五者同時得解脫」,不只是你修成就,你的明妃、上師、弟子,還有所有幫助你的空行,這五種通通得到解脫。

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加持現場及網上的所有弟子。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690.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