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彩虹雷藏寺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

2021年7月11日彩虹雷藏寺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7月11日,彩虹雷藏寺舉辦了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是許多弟子期待的法會,蓮生法王都會有五分鐘特別的持咒加持,為全世界弟子消除病業。「大幻化網金剛」是「本初佛」所化現,通身是眼,又稱「通眼金剛」,法王祈求大幻化網金剛將病業剎那化為無形。

法王憶起有一年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大幻化網法會,有個非本門弟子坐公車去醫院檢查脖子的瘤,路經自由廣場聽到法會的陣陣咒音,到醫院經醫生檢查,驚訝發現瘤已不見,令人印象深刻。法會中撥放一段印尼弟子蓮花陳麗的見證,她左耳下長了一公分如同小球般堅硬的瘤,因父母都有淋巴癌,醫生認為可能是遺傳,想請示師尊是否需要開刀,未問事前,隨同門弟子接受師尊加持摩頂時感到一陣暖流通過身體,正當要填寫問事單時,陪同的一龍講師驚訝地發現她的腫瘤好像消失了,此時蓮花陳麗用手摸摸腫瘤,確實消失了,此事件是發生在2019年10月20日時輪金剛法會前。世界各地都傳出弟子不可思議的病癒奇蹟見證,法王解釋這些奇蹟來自於因緣俱足,「大幻化網金剛」的力量透過師尊的手加持灌頂,再加上弟子本身福報緣分已到。

【你問我答】
互動環節:
1.台灣-蓮花德福
師尊第177冊《見神見鬼記》最後的一刻,文中師尊觀察「彌留」過程,看到師兄全身的氣,經過各脈輪產生種種回憶,仰仗種種佛法才過關。

人在世所作所為,是否會在脈輪中存有記憶?出中陰身時,身體上升的氣被脈輪(神經叢)影響改變,氣清則升天,氣濁則下地獄?大部分的中陰身進入輪迴,依身上的氣被冥司審判,最後進入“六道輪迴”嗎?

師尊說人死後49天輪迴,那這49天期間依民間習俗過冥司七殿做逢七法會的原因為何?百日,對年,三年的意義為何?

法王回答:中陰身時間有長有短,一般是七七四十九天。而百日、對年與三年的意義,則是在於民間習俗。人在世所作所為可分為有記業及無記業,有些可以讓有記業變為無記業,例如在行男女之事時,可觀想蓮花開把自身包覆成蓮苞,可避鬼神知。但整體而言善事讓氣清,惡事讓氣濁,一輩子中的男女之事(密輪)、所吃 (臍輪)、所想 (心輪)、所說 (喉輪)、所思 (眉心輪),手腳所做都會在臨終那一刻反映出來,加減乘除後,六道輪迴判定隨之而去,最後會成為四聖(聲聞,緣覺,菩薩,佛),或落入六道(天、阿修羅、人、畜生、鬼、地獄)。一切因果騙不了人!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2.馬來西亞-蓮花尹麟
臨終關懷是師尊三大志願之一,真佛弟子應當發心推廣,幫助更多人得到善逝,使之有機會往生淨土。但每當有白事需助念時,總會遇到許多同門以參加白事會沖犯、會影響運程、對家裡的小孩與老人不利等等理由推辭。請問師尊,這種傳統觀念對嗎?身為佛弟子應該如何擺脫這種觀念,讓白事助念這個利益眾生的事業能夠發揚光大。也請師尊開示,我們為亡者助念的重要性及好處。

法王回答:能幫別人做白事都是好事,阿彌陀經說能夠在白事時幫助人念佛,就能自己憶念佛。白事誦經時的儀軌中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可以幫別人與自己往生天境界,修行之人不要忌諱,觀想師尊住頂,一切有師尊擋著,不會有影響。佛教徒要願意幫助死者往生,多體驗死,把死擺心頭。

3.馬來西亞-蓮花俊儐
弟子是從事道士行業,有時需要為信眾開光神佛金身,弟子是否可以運用師尊所傳的開光法?弟子時常持念開光咒,但還未祈求師佛灌頂,這是對的嗎?

蓮生法王唸出開工咒後回答:可以的。弟子本身職業是道士,也是真佛弟子,念開光咒時請求師尊住頂即可。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
【二、支分義
現略釋其支分義:以甚深緣起所出之五者,圓滿於道,即頌云:「外、內緣起」,其說外緣起、 內緣起先說、又暗指密緣起及真如緣起二者。

頌云:「融入四行等」句,為出究竟緣起。
如是以五緣起甚深秘密道,生具八過失及三無過失覺受亦融入四行。
若於最勝空樂時,以一味之理趣停止,謂「辨修覺受有無過」。
以十三地無漏智現前,故謂第十三地。
當其時,
身一切智、化身。
語一切智、報身。
意一切智、法身。
以身語意一切智住體性身,故謂「一切智」。

頌:「十三金剛持依緣起和合」。 謂:於自利,示現資糧圓滿及緣起和合之殷重五身,於利他之殷重,能令盲者得見等諸多示現,即此說,自他二利之殷重,為 「眷屬同一會聚」句, 已釋。
以上為果之略釋。】


法王解釋道果文中常說「內緣」與「外緣」,等同時輪金剛法中的「內時輪」、「外時輪」,所有宇宙的一切稱為「外時輪」,人身上的一切稱為「內時輪」,結合起來,就叫做「別時輪」,想要成就十三地的果位,一定要有「內緣」與「外緣」。其中「融入四行等」就是指密教的四種灌頂,四種修行方法才能達到果位(「為出究竟緣起」),但在修行過程中會產生「樂明空」境界,不捨棄樂就得不到光明,不捨棄光明,就得不到空,因此「樂明空慧」的過程中都是有淨分,也會有過失,到了俱生喜與最勝空,將兩者合一變成一味,就是「辨修覺受有無過」。樂中有光明,光明中空性,三者無別就無過失,此時,「身」一切智、應身,「語」一切智、報身,「意」一切智、法身,身口意合起來於體性身,就是一切智(慧),能自利利他,成就圓滿一切所有的眷屬(師徒與同門之間都是眷屬),並能有產生許多利他(令盲者得見)種種示現。

法會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全世界弟子透過網路再次感受到法王的慈悲加持灌頂,祝福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都能得到大幻化網金剛加持護佑,祈求所有弟子們病業消除,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參與護摩法會Zoom:https://tbs-rainbow.org/雲端視訊

#大幻化網金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紅財神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69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