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彩虹雷藏寺辛丑年阿彌陀佛秋季護摩大法會

2021年9月5日彩虹雷藏寺辛丑年阿彌陀佛秋季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9月5日,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法王前來主壇一年一度的辛丑年阿彌陀佛秋季護摩法會,並講授《金剛經》。當天早上,蓮生法王亦在彩虹雷藏寺主持生基儀式,為眾弟子們做生基。能得到法王親自在寶地做生基,實乃真佛宗同門之大福份!

會後,法王預告9月12日是綠度母護摩法會,法王憶起十六世大寶法王自述:白天修綠度母,晚上修「瑪哈嘎拉」(大黑天護法),法王問道:為何修度母?大寶法王回答:度母最容易相應,因為多羅菩薩(綠度母)曾發願要幫助觀世音菩薩廣度眾生。法王鼓勵眾弟子要與綠度母結緣,其慈悲與感應不可思議。

一年一度《阿彌陀佛秋季護摩法會》中,法王隨著護摩的咒音唱誦阿彌陀佛佛號,並唱誦蓮華生大士心咒,看到虛空中有無數法船在阿彌陀佛指引下,緩緩開進西方淨土永不退轉,將來每個真佛宗弟子也都要進入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個個成佛!西方淨土不再有爭奪的心,因為在佛的世界中,就是「無諍」。

「一定要精進!精進非常重要!」法王以自身為例,每日修法,每日寫作,每日超度,沒有一天例外。自新冠肺炎爆發後,每晚都會進行千艘法船超度,法船一化十,十化百,百化千,千艘法船清靜後冉冉上升至天外之天,沒有一天例外。佛弟子每天要精進修法,不能打混!六度波羅蜜,每個都需要精進,不精進就容易下三途。

【你問我答】互動
一、馬來西亞弟子蓮花汭隆:自助餐廳的菜餚已被夾取過,以及參加宴會酒席時,一道道菜餚上菜後即開動用餐,來不及超度供養,應如何超度和供養?
法王:不是每個人都有超度供養儀式,超度供養自己的菜餚即可。參加酒席時,只要超度供養第一道菜餚即可代表全部。

二、台灣弟子蓮花晟富:法王文集第83冊中「密法的即時供養」中有弟子問:「他去參觀博物院,看到很多名畫古董是不是可以供養佛菩薩?」法王回答:「只要是你看到的都可以,有時去SAFEWAY,就把整個超級市場東西全部變化成千千萬萬供養給所有諸尊。先召請他們來,然後供養他們,這就是做大供養。雖然超級市場的東西不是你花錢去買,但是你有這個心,做這樣的即時供養,也是有功德的。」隨後,法王繼續念出問題:
1.用上述方法供養專櫃上鑽石珠寶等名牌精品給佛菩薩,如後有密教行者購買回去供養,弟子是否會犯偷盜業?抑或造成購買者供養時,佛菩薩不願接受該供品。
2.上述供品是否應焚香供水,透過意念觀想變化萬千後(由焚香中產生,或水中產生),再供養佛菩薩,較為適合,如同曼達盤的供養方式。
法王答道:供養方式隨時隨地,不用拘泥形式。「即時供養」心供為上,不要想太多,即使忘記曾經供養過,再次供養也沒關係。

【法王開講「金剛經」】
【妙行無住分第四
「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須菩提!於意云何?東方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
「須菩提!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
「須菩提!菩薩無住相布施,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須菩提!菩薩但應如所教住。】


法王引述馬太福音中耶穌提到:你施捨的時候,不要讓你的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妙行就是善事,善事應無住於心,「不要讓你的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就是無住,所有的給予一旦思量計較,就著相了,其福分功德就有限了。法王提及美國德州達拉斯雷藏寺為何命名為「三輪雷藏寺」,真正的布施要做到「三輪體空」,沒有布施的人、沒有受布施的人、也沒有布施之物,也是「不住相布施」。相反的,受人恩惠要記得感恩,法王自述這輩子剩下的就是「感恩」,不管自己受到怎樣的遭遇,遇到再壞的人,都要記得好的一面,感恩一切。

「度眾生啊!不要堵眾生,來一個眾生,就要度一個眾生!」法王提醒弟子們,每個眾生都是要布施供養的對象,布施不限於財物,一個微笑、真誠地奉茶軟語,為眾生服務都是布施。能讓眾生喜歡真佛宗,認識真佛宗,從心自然地感染眾生皈依真佛,就是最好的法布施。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期間,弟子們無法參與一年一度的秋季大法會,全世界弟子僅能透過網路參與盛事,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與弟子們的心緊緊相繫,法王慈悲加持祝福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都能得到阿彌陀佛加持護佑,阿彌陀佛秋季護摩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參與護摩法會Zoom:https://tbs-rainbow.org/雲端視訊
#阿彌陀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綠度母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78.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