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

2021年12月26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2月26日下午三點,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行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是日雪下個不停,氣候非常不佳,法王護佛子心切,十分擔心眾佛子交通安全問題,考量是否取消今日法會,惟眾佛子求法心堅,不受漫天大雪影響,法會仍照常舉行!雪地開車,輪胎易打滑,法王特別叮囑眾佛子開車要裝雪鏈,務必小心緩慢駕駛,期盼大家平安。

法王開示前,特別感謝法會義工及工作團隊不畏風雪前來,為全球弟子護持佛法。法王看到弟子如此踴躍參加法會,讚嘆大家精神可佩,相信「不空羂索觀音」也會十分感動,讓眾弟子所求圓滿,法王在護摩禪定中即刻飛升虛空,面向「不空羂索觀音」頂禮祈請賜福給眾弟子,「不空羂索觀音」也點頭應允。

法王預告1月2日是「虎頭金剛」護摩法會,虎頭金剛是瑤池金母的變化身(忿怒尊),座騎是白虎,左手握甘露瓶,右手握令旗。法王在新冠肺炎期間每晚都會主持千艘法船超度幽冥眾的儀式,「虎頭金剛」瑤池金母是千艘法船超度的本尊,手中令旗搖動,法力無窮,一聲令下,幽冥眾上千艘法船,全部坐滿。此時瑤池金母放光照眉心六次,法王即變化成本尊「阿彌陀佛」,超度幽冥眾,齊聲念佛身心清淨,法船即刻開航飛向天外之天阿彌陀佛淨土。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一、弟子蓮花國標:
1.每次修黃財神法都需佈壇準備潔淨的盤子,盤底放銅錢,上面覆米,再插上三支香,還是觀想即可?
2.修護摩法要先修滿兩百壇蓮花童子本尊,而水供應以瑤池金母或是蓮花童子為主尊?
3.煙供法一般以四臂觀音為主尊,若遇阿彌陀佛佛誕,是否可改以阿彌陀佛為主尊?

法王:
1.修黃財神法一定要照儀軌做,在盤上放米及銅錢再插上三支香佈壇,不能偷懶只是觀想。
2.修護摩法要修滿兩百壇主尊為蓮花童子的供養法,而水供法則要修滿兩百壇主尊為瑤池金母的供養法。
3.法本及師尊的師父傳的煙供法,主尊是「四臂觀音」,煙供法一定要以「四臂觀音」為主尊,不要輕易更換主尊。「四臂觀音」代表的就是阿彌陀佛,也就是諸佛菩薩化身,不起分別想才是重點。

二、弟子蓮花萬華:
弟子已持誦寂靜尊百字明咒十萬遍,目前想持誦忿怒尊百字明咒十萬遍,請問師尊忿怒尊百字明咒的手印及其種子字及種子字顏色,本尊是金剛薩埵還是金剛手菩薩?

法王:「金剛薩埵」是密教法王子,也是五佛的法王子,所有的金剛神種子字都是以「吽」字為主。寂靜尊及忿怒尊百字明咒」的主尊、手印、種子字、顏色,都以「金剛薩埵」為主,差異在於文尊的寂靜尊是以白色為主,而武尊的忿怒尊是以藍色為主,忿怒尊種子字也是藍色。

【法王開講「金剛經」】

【須菩提!又念過去於五百世作忍辱仙人,於爾所世,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是故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佛陀祢教你的,我叫我的,無法忍…痛啊!」法王說祂在書上寫道。

六波羅蜜當中有忍辱,釋迦牟尼佛有一世是忍辱仙人,忍辱仙人已修證什麼都沒有了!「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我懂!也能夠解釋,但有這個肉體在啊!」法王感慨說道:「老子說:『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人的肉體有觸覺、有聽覺等,能像佛陀割肉餵鷹捨身餵虎是很難的。期勉弟子們對於冷嘲熱諷要能放下,就算被罵,也要像師尊一樣如如不動,也是證得無我相。

「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是不為自己、他人、眾生,自然地為眾生做事,不帶企圖,不求回報,不刻意展示做作,自然而然所發的菩提心就是法爾本然。

法王祈請不空羂索觀音平等接引、平等賜福、平等感應、平等給予眾弟子。不空羂索觀音手上有甘露,祈請賜予眾生所求圓滿;祂手上有唸珠,賜予眾生道心堅固;祂手上有蓮花,給予眾生超度;祂手上有羂索,賜予眾生所求如願。

過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師尊開示,法王接著給予在場弟子不空羂索觀音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不空羂索觀音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虎頭金剛

歡迎參與真佛宗2022年為世界祈福

活動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syltbsn/posts/2063875180432928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202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