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3日彩虹雷藏寺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

2022年02月13日彩虹雷藏寺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02月13日下午三時,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儘管疫情還未完全消除,但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慈悲,希望圓滿每一位眾生,主壇了這一場萬人期待的大法會,為弟子們加持,賜福健康平安。氣勢恢宏的大法會終於在兩年的隔離後回歸了眾人的視野,莊嚴的迎師團,三點時分準時出發了,浩浩蕩蕩的上師團隊伍緩慢莊嚴地向護摩殿行進,法王在隊伍的最後出現,虛空之中瑞雲千條,大日現出光環,光燦大地。護摩殿蓬蓽生輝,不僅現場爆滿, Zoom線上也有七百餘人,YouTube上有三千餘人共同參加當日的盛會。

在護摩火點燃後,蓮生法王很快的與大幻化網金剛合一了,顯現出強有力的金剛相。熊熊烈火的能量和大幻化網金剛的法流交相呼應,讓人感受到無窮的力量。殊勝的護摩結束後,五分鐘的大幻化網金剛咒音響起,法王慈悲的為大眾加持,世界各地的弟子們都虔誠的祈禱,接受著這不可思議的法流的灌溉。不管是現場的同門,還是在ZOOM上或在網路上的參與者都可以感受到這股不可思議的法流、祈願每一位弟子的病業都可以得到大幻化網金剛的淨化,祈願奇跡的顯現。

接下來,蓮生法王介紹了下個星期的護摩法會的主尊:金剛薩埵。金剛薩埵是密教的教主、祖師,是五佛的法王子,法王也介紹了主尊的法相,咒語及手印。

法王開示:今日是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最主要的意義在於賜予健康,因為昨日的法會是賜予福分,但是沒有健康的身體福分也等於零。修行也要有健康的身體,全身疼痛的身體必然影響修行。人生雖如夢如幻,但在這個夢幻的人生裡需要健康的身體。同時健康能夠讓腦海清明,才能夠有智慧。福分,智慧與健康的身體形成一個三角形,而大幻化網金剛的手印也是一個三角形。大幻化網金剛也象徵著至高無上的大靈,阿達爾瑪佛(本初佛)的化顯。大幻化網金剛的法相是由42尊的寂靜尊、58尊的忿怒尊組成,稱為文武百尊。與大幻化網金剛的相應也會帶來與文武百尊很好的覺受。大幻化網金剛有很多的感應,儘管有的人的感應很快,有的人的感應比較慢,但不僅現場的弟子們有感應,在網路上的同門也會有感應,遍佈五大洲,感應全世界。法王祈求宇宙本初至高無上的大靈力加持大眾,讓大家所求如願。

人的身體從頭到腳都可能會有疾病,所以密教修氣,氣要足,脈要通。因為脈不通容易中風,得心血管疾病。脈要通,氣就能夠在周身迴蕩。人有兩個明點,白明點及紅明點。白色的明點在眉心輪,是一種光明,紅色的明點在臍輪,產生溫度。兩個明點互相交流,象徵水往下流,火往上升,利用水火打開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五輪打開後,就會顯現極大的光明,就如大幻化網金剛,通身是眼也通身是光明。以這個光明融入宇宙至大的意識。所以密教修氣脈明點,氣要充足,脈要通暢,明點是光明,小我融入大我,子光與母光相會。最後達成究竟成就。這是密教內法的修行。

在外法的修行,先要修相應,與上師及本尊相應,現在也可以邊修相應法邊修氣脈點。在紅教的修行分為:阿努瑜伽,阿底瑜伽,瑪哈瑜伽,總共九乘次第。真佛密法的修行分為外法,內法,無上密法,大圓滿法,共四種灌頂。

在宗喀巴祖師的密宗道次第廣論裡,把密法分為四部:
1)事部 - 強調儀軌的周全,儀軌的細節。
2)行部 - 簡單的儀軌,簡化儀軌。
3)瑜伽部 – 已經與本尊相應,一舉一動都是本尊。
4)無上部 - 包含了大圓滿及無上密法。一念之間就可以成就事業。一念之間就有功德。身、口、意清淨,事業清淨、功德清淨。

接下來,法王為大眾繼續開示金剛經。

原文:[究竟無我分第十七]
[爾時,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

佛告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當生如是心,我應滅度一切眾生。滅度一切眾生已,而無有一眾生實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所以者何?須菩提!實無有法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


今日講到《究竟無我分第十七》,為了示意「爾時」的含義,法王請大家撥開前世的記憶,問在場的哪一位當時在釋迦牟尼佛的靈山會上?哪一位知道在佛陀講到第十七分的時候發生了什麼?法王開示,當時在靈山會上,有龍女獻上光明寶珠給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即給龍女授記,未來將成佛。

「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
此刻,蓮生法王再次發問問弟子,應該如何住?如何降伏其心?聖尊公佈答案是「無住」及「無心」。可為何無住?無心?

法王慈悲講解,發菩提心應該是無住無心的。這一段是非常深奧的,金剛經云:「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既然無我,住哪裡?既然無我,降伏何心?法王常常用月球做比喻,在月球上有菩提心嗎?在月球上要降伏什麼心嗎?都是沒有的。這是什麼境界?空性的境界。因為空最清淨。有人才不清淨,有「我」才會有私心。無我即無心,因為沒有私心,才是菩薩。私心會引起國家的戰爭,家庭的糾紛,人與人的不和。大至國家,小至個人,有了兩個人就有爭執,就有私心。

釋迦牟尼佛說佛教是無諍的宗教,教團的爭執也是來源於人,如果是無住、無心就不會有爭執,只有空才是完全的清淨。要真正的像菩薩就不能有私心,要時常觀察自己的心念,改正自己。當法王感覺到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馬上警覺自己的念頭,提醒自己要想到他人的優點,修改負面的思維,變成正面。法王叮囑大家不要有敵人,不要恨別人,因為恨別人的時候就是在虐待自己。修正自己的念頭,就是修行。

如果沒有修正自己的念頭,會一直累積負能量,在心裡糾結,恨別人會有不好的念頭產生,而先痛苦的是自己。其實任何人都有好的一面,我們要多做正面思維。法王表達了對所有眾生的歡喜心,並語重心長的告訴大眾:無心,大家都好,就是快樂、幸福、自在。

法王精闢的開示,有著一語道破夢中人的震撼。弟子們響起了歡喜、感恩、幸福的掌聲。接下來,法王為所有的與會者做了大幻化網金剛的灌頂,每個人滿懷欣喜的走過灌頂幡,在線上的弟子們也一同觀想著,祈禱著,雖然這不代表得到遙灌頂,但是強烈的法流迴蕩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灌頂後,聖尊再次熱切的和Zoom線上的弟子們告別,儘管目前很多人還無法親自前往參與法會,但相信虎年的曙光已至,願疫情早日遠離,而師徒相聚的日子早日到來。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097.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