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彩虹雷藏寺南摩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

2022年2月20日彩虹雷藏寺南摩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2月20日,美國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南摩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法王首先預告,下周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此尊是真佛弟子所熟悉的主尊,而法王也天天持誦高王經,未曾間斷。此觀音與法王最爲有緣,因法王早期初見瑤池金母啓蒙後,在臺中釋慧靈法師處,得到《高王觀世音經》經本,法王一見歡喜,就持誦至今,與高王觀世音菩薩非常有緣。後來法王到台灣三義區,見一尊高王觀世音菩薩金身,非常莊嚴,於是奉請回家。高王觀世音菩薩頭戴寳冠,衣上有咒字,其中有七佛滅罪真言。此經不長,非常好唸,經中有言: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行者最重要的就是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法王唸了後,畢生沒有什麽災難,就算有災,也能化解。有真佛行者Hanifa師姐之父親母親,專持蓮花童子心咒與高王經,火化後得金剛舍利子,而且往生佛國。

法王表示,「今天的主尊『金剛薩埵』,是第七金剛持。阿達爾瑪佛,是第一金剛持,五佛是五金剛持,金剛薩埵是五佛法王子,是第七金剛持,法王是第八金剛持,而往後的上師,是第九金剛持。金剛薩埵是密教的教主,顯教有一説法,認爲普賢菩薩就是金剛薩埵;亦有認爲大勢至菩薩,就是金剛薩埵。『華嚴三尊』的文殊普賢是法王子,『西方三聖』的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是法王子;而密教五佛的法王子就是金剛薩埵,也是最重要的懺悔本尊。」

「真佛宗有『掃把清净法』,唸『金剛薩埵真言』十萬遍,加持掃把,此掃把就能消除業障,也能還净,也能懺悔,也能息災;只要唸了十萬遍百字明咒加持的,都有清净的力量,唸:『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去;三掃業障除;本尊福份降來臨!嗡。別炸。薩埵。吽』。這是真佛宗才有的法門,此掃把不是掃地用,而是掃身體用,掃了就清净了!如果在道場中,這個掃把就可以用於净化壇,可以還净、懺悔、增長福份、消除霉運,非常有用!」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

他力接引往生本尊境界,自力往生法界隨心所欲

有大馬弟子問,如果行者本尊屬於天部(例:帝釋天、四天王天、大梵天等)而非佛、菩薩、聲聞、羅漢的果位,那是否表示行者即使相應本尊法也只是獲得天的果位,往生後也只能夠到達天的境界?

法王讚此問題非常好!「因行者他力往生,一般都是跟著本尊去;如果修成自力往生,要到哪兒就到哪兒。相應阿彌陀佛,就到極樂世界;相應蓮花童子,也可以到極樂世界;相應觀世音菩薩,也可以到極樂世界,視乎本尊。如果相應帝釋天,那就到三十三天的中央帝釋天;如果相應財神法,那就到四天王天;如果相應大梵天,就梵我和一,就到了大梵天;大梵天的壽命有100劫,1劫等同1億年,那麽你就可以在天界100億年。」

「有偈言:『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聼,盡說佛國勝諸天』,意思是佛國畢竟還是勝過天界。不過能夠往生到帝釋天、四天王天、大梵天,也都是很好的。畢竟人界跟天界差了很遠,在天界能夠修行還是很好的。」

「行者若能修出自力,那麽要到哪裏就到哪裏。若行者修持氣、脈、明點成就,縱使相應四天王天,但是氣、脈、明點有成就,哪裏都可以去!」

密教弟子徒可否供奉耶穌聖母?

又問:弟子雖為密教徒,但很喜歡耶穌基督和聖母瑪麗亞。師尊曾說耶穌也是佛教徒,那弟子是否能夠在壇城供奉耶穌基督聖像?

法王答,「可以的!因爲據我所知,觀世音菩薩三十三應化身中,説不定聖母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又耶穌基督,在《聖經》中有幾年是沒有記載的,耶穌是木匠的兒子,但是有一段時間他不見了。耶穌身上斜披的白紅袍,也是佛教的穿法,就像西藏喇嘛和泰國和尚。耶穌去了喜馬拉雅山,見了紅白二教的師父。所以要供奉耶穌基督,當然可以!耶穌講的很多道理,都跟佛教是彷彿的、相同的。但是耶穌講的是天國乘,也就是帝釋天、四天王天、大梵天。所以我并沒有排斥其他的宗教。《聖經》裏很多道理,在《古蘭經》裏也有,也蠻正典的,所以可以!」

國家是否有自己的守護神?

該弟子再問,請問國家是否有自己的國家守護神?

法王答,「我的祖先是中國福建漳州范陽人,盧氏的宗祠就在福建汾陽。最近有同門去了汾陽,找到了盧氏宗祠,還幫我寫了疏文,還請了法師燒化疏文,說,盧勝彥回到了福建漳州范陽祭祖。他們幫我祭祖。而且盧氏現在還出了兩個近代的總統——韓國總統盧泰愚、盧武鉉,他們也都是福建漳州范陽盧氏的後裔。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宰相——盧植,孔廟祭祖時,諸位大儒中,就有盧植的名字。」

「所以國家有沒有守護神?我認爲是有!小村莊有小守護神,國家也有國家的守護神,彩虹山莊也有土地公的守護神;地方都有神,何況是一個國家。市、縣、府、都,都有城隍,都是守護神。所以我常講,韓國、日本、越南,還有很多都是中國分出去的;華人是遍佈天下,到處都有唐人街。」

掃把清净法,亦可助力往生

有印尼弟子問,弟子現已古稀之齡, 弟子對往生要先做準備,弟子斗膽祈教:持念滿十萬遍的金剛薩埵清淨咒之掃把可否用於弟子往生時同時陪著弟子入棺燒化 ?弟子深信清淨掃把已得師佛的大加持,弟子等又得遙灌加持,另弟子又修四加行法時時念咒,則這掃把已得三種大加持力,對往生的障礙阻繞及業力等等會得以消除庇佑。弟子叩請指示是否可行?

法王答:「可以!你喜歡就可以!沒問題!」法王笑説,「將來,你帶著掃把去,如果有不好的惡靈來接引你,你一掃,煩惱清!霉運除!不好的都給你掃光!前面只有一條路,非常清明亮麗的登天或佛國大道。」

接著法王繼續開講《金剛經》。

法王笑說,「昨晚回家睡覺時,被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碎碎唸,祂們說,『你説的是什麽法,讓人越聽越糊塗!』」法王於是回答,「那我要怎麽說呢?那就不説了!三本尊答,『不説就對了!因爲不可説!因爲根本説不來的,翻來覆去就是那幾句,根本講不清楚的。』」

法王認爲,法是講給能通達的人聼的,無法通達的,根本不通。所以今天重說!

經文:[佛言:「如是,如是。須菩提!實無有法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若有法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燃燈佛則不與我授記:『汝於來世,當得作佛,號釋迦牟尼。』以實無有法,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燃燈佛與我授記,作是言:『汝於來世,當得作佛,號釋迦牟尼。』何以故?如來者,即諸法如義。]

法王解釋:「這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不可説,勉强要説,只能用比喻。所以昨晚三本尊對我講,所謂法,就是無法,因爲無法,才是法!」

「我以自己做比喻,我就是『盧勝彥』,『盧勝彥』就是我,這個當然沒話可説。但是你想想,盧勝彥只是一個名字,實在的你在哪裏?台灣一共有16個人叫做盧勝彥,這個盧勝彥怎麽會是你的?真正的你在哪裏呢?找不出來,所以是不可説的,沒有辦法形容真正的盧勝彥。這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不能講解的,沒有辦法講到中心的,根本沒有東西可以代表,正因爲講不出,燃燈佛講不出來,釋迦牟尼佛也講不出來,所以燃燈佛給釋迦牟尼佛授記,『未來成佛號釋迦牟尼』。因爲他們都領悟到,説不出來的那種感覺,講不出來的。」

「昨晚三本尊講,『那是講不出來的,不可説的,因爲是空、是無止盡的』。我問,『這樣講,通嗎?』三本尊答,『這樣講,才是正確的。』別人都不這樣講,都講戒定慧、五根五力、四念處、四正勤、三十七道品、八正道、十二因緣、六度,都沒有辦法解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些都只是讓你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工具。」

「例如一部車子,四聖諦就是車子的四個門,八正道就是八排椅子,六度就像引擎的六個氣缸,到最後這些東西全部集合起來,就是一部車子。以物質來比喻,就是這樣。如果以佛法來講,就是不可説!所以釋迦牟尼佛說,法就是船,載你到彼岸,所以你不能講法就是彼岸,不能説八正道、六度、四聖諦、戒定慧就是彼岸,這些都是集合起來成爲一艘船,載你到了真正的道的地方,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經文:若有人言: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實無有法,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如來所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於是中無實無虛。是故如來說:一切法皆是佛法。

法王解釋:「無實無虛,沒有實在的東西,也不是虛有的東西,這就是微妙之處。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所以道是可以説,但也講不出來的。好像是實在的東西,又好像無有一物。所以如來講,所有一切法,都是佛法。」

「以前我的弟子,張澄基博士寫了一本書《佛法是什麽》,我去見李炳南居士,居士說,『這小子寫的東西不對』!我心想,那是我的弟子耶,我應該為弟子辯護才對。李炳南居士說,『我要問他,什麽是佛法!』我看過張澄基家的風水,在彰化八卦山,他好像是余右任的女婿,但不喜官場,喜歡佛法。李炳南是個老居士,專講净土宗。這裏如來説,『一切法,皆是佛法!』沒有不是佛法的!什麽都是佛法!所以我認爲,耶穌基督也是佛法,聖母瑪麗亞也是佛法,古蘭經也是佛法,孔子的儒道也是佛法,孟子的道理也是佛法…包羅萬象!」

經文:須菩提!所言一切法者,即非一切法,是故名一切法。「須菩提!譬如人身長大。」
須菩提言:「世尊!如來說:人身長大,即為非大身,是名大身。」


法王解釋,「一切有形的,都不是。個子小的小身,當然比不上個子高的大身,不過大小也是比較出來的。在佛法、佛性裏面,沒有大小之分。所以說,人身長大,是比較高沒有錯,但是在空裏説起來,都是平等的。」

「所以昨晚三本尊指示,星期六所開示的,會讓人越聽越糊塗,因爲本來就不可説,因爲如實如虛。真正的我,好像有,又好像沒有;真正的佛性,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大身小身,是比較出來的,如果沒有比較,根本就沒有什麽大小。」

「例如你拿一顆恆河沙,這可以代表恆河嗎?一滴恆河水,你可以説這是恆河嗎?也不是,所以沒辦法講。這樣大家就瞭解,什麽叫菩提心、什麽是道,佛陀用了很多比喻。所以昨晚三本尊指示,你用你自己做比喻,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象徵真正的你。」

開示後,法王如常頂禮壇城,並與Zoom綫上的弟子打招呼,再賜授金剛薩埵法灌頂,這也意味著,殊勝的金剛薩埵護摩法會,圓滿結束。而聽完法王精闢的開示,衆人也不禁深深贊嘆,如此深奧的《金剛經》和佛法第一義,卻能以信手拈來的比喻,深入淺出,世上唯蓮生法王一人矣。

註:真佛般若藏網址 https://www.tbboyeh.org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03.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