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2022年2月26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2年2月26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帶領大眾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修法結束後蓮生活佛開示:有很多的蓮花童子,不只是一位。中國蘭州大學曾出版了一本關於敦煌石窟的書,提到最早的蓮花童子是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西藏密宗白教大手印的傳承,是從原始佛傳給寶意童子,然後寶意童子再傳出去。蓮花化生的蓮華生大士,是藏密紅教的祖師爺,蓮花所化生的,不是蓮花童子是什麼?密教的祖師爺裡,蓮花童子就已經有了兩位,所以不是泛泛之輩。

研究起來,不得了,蓮花童子很早就有記載。唐朝的時候有十首童謠,其中一首是:「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在中國古代,所謂的金仙就是佛。佛教傳到中國不久就有這歌謠,可見是很早的事情,所以蓮花童子在娑婆世界救度眾生,一定有一番作為。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弟子問:外出時如何做三根本住頂觀想,又,如人在外地沒有壇城又該如何做?

聖尊答:「靠我們平時用意念,先觀想根本上師住頂,然後想本尊在根本上師的上面,進到根本上師的裡面,二者合一。再觀想護法從虛空中進入根本上師的心中,也就是三尊融合成為一尊,住在你的頭頂上,就是這樣子的觀想。」

「又如人在外地,沒有壇城又該如何做?」「不一定有壇城在前才做觀想。不管你到哪裡,一天只要做一次這樣子的觀想,觀想清晰,甚至唸你的上師、本尊、護法的咒語,讓祂們住頂堅固。當遇到事情的時候,馬上觀想你的頭頂上有根本上師,不好的就會變成吉祥,這是密教行者的一種觀想方法。」

弟子問:師尊在開示《虹光大成就》時曾經講到,修九節佛風的第十節至十八節時,須用深呼吸來做;而第十九節至二十七節,則須深呼吸及扭動身子。弟子愚昧不能體會,懇求師尊慈悲示範。

聖尊答:「九節佛風就是細、慢、長的呼吸,(聖尊示範)本來以前剛剛學的時候,是必須要用尾指按住鼻孔,呼吸一次就算一節,再來兩個完了以後,兩鼻孔吸氣進去繞一圈,到了頂上不通再下來,再從兩鼻孔呼出去,就是第三節。重複的做就是九節。」

「後來用意念控制自己的鼻孔,就不必用手。第二次時,你再繼續做九節佛風,就等於第十節到第十八節,本來是用很細的呼吸,再用一點比較深層的呼吸(深呼吸),力量稍微大一點,然後進去、出來。到了第十九節到第二十七節,第三遍的九節佛風,要深呼吸及扭動身體。你氣吸進去,到了下丹田,氣還停在下丹田時,扭動一下身子,就是讓氣散開到周身,最後再氣吐出來,有點像在做寶瓶氣。」

弟子問:弟子之前報名皈依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赤列,後來皈依真佛宗,弟子皈依大寶法王會失去真佛傳承嗎?要是失去傳承,可以重新遙灌嗎?要是沒有失去傳承,平時可以持噶瑪巴千諾嗎?

聖尊答:「我是皈依十六世大寶法王,你去皈依十七世大寶法王,雖是同一個系列,但輩份不一樣。如果你是先皈依真佛宗,再去皈依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赤列,會失去真佛傳承嗎?大家認為呢?(眾答:會。)因為你也是大寶法王的傳承,但是你是第十六世的傳承。你如果已經皈依了第十七世的大寶法王再來皈依真佛宗,是可以的。如果你先皈依真佛宗再去皈依十七世大寶法王,你重新再做一個遙灌皈依就可以了。這個傳承你當然可以唸『噶瑪巴西。吽、噶瑪巴。千諾、噶瑪巴西。諾。』都是可以的。」

弟子問:請問煙供法需要灌頂才能修嗎?

聖尊答:「有灌頂還是比沒有灌頂好。灌頂的意思就是『授權給你修』」。

弟子問: 若不用灌頂就能修,弟子可以普傳,度更多的眾生嗎?

聖尊答:「還是灌頂好,灌頂以後就修,然後你也可以度更多的眾生來灌頂修煙供法。煙供法可以遙灌。」

接著聖尊繼續爲弟子講解《金剛經》。

『汝於來世,當得作佛,號釋迦牟尼。』燃燈佛給釋迦牟尼佛授記,為什麼給祂『釋迦牟尼』四個字?『釋』就是解脫。『迦』的意思就是增上,可以講是增加了解脫。『牟尼』兩個字是寶珠,這四個字加起來,就是『解脫成就,如同最珍貴的寶珠一樣』」。

『須菩提!菩薩亦如是。若作是言,我當滅度無量眾生,即不名菩薩。』菩薩如果這樣子想:『我要去救度眾生』,那就不是菩薩。為什麼不是菩薩呢?菩薩是沒有這個名稱的,勉強講成菩薩。佛的意思是說,根本不住心、無住,不住在菩薩上面,不住菩薩這個名,因為你無住所以才叫菩薩,如果有住就不是菩薩。有住,就是有我、有人、有眾生、有壽者。金剛經裡最主要就是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既然無我,還有什麼菩薩?既然無我,還有什麼佛?沒有,所以那只是名詞,菩薩、什麼東西都是名詞。 」

「如果還有菩薩這樣講:『我要去莊嚴佛土』,佛土哪裡讓你莊嚴的?本來它就是莊嚴了,何需你去莊嚴呢?什麼最莊嚴?空就是莊嚴,什麼都沒有,就是莊嚴。莊嚴是什麼?就是清淨!哪需要你去清淨?空還需要你去把空造出來嗎?沒有。空是你造不出來的,只是你把自己變成空,以空去印空,以清淨去印清淨。清淨了自己,一點東西都沒有,那就是空。沒有莊嚴這兩個字,才叫做莊嚴。你如果有莊嚴這兩個字加進去,那還叫什麼空?那就不空了。 」

『須菩提!若菩薩通達無我法者,如來說名真是菩薩。』如果有一個菩薩已經了解到無我法了,祂就完全明白了,這時候,佛才講這是真正的菩薩。我師父教我叫祂薩迦證空上師,為什麼叫薩迦證空上師?祂已經證明了空性,祂是完全清淨的。證明了空性的一個上師,那才是真正的上師。」

「大家將來印證了空性,融入空性,你就成就了。你以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來布施給其他的人,讓其他的人也能夠證明空性,這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把你叫醒,我先醒,把你叫醒,這也不是度眾生,大家都是平等的,總有一天會醒過來。等你醒過來的時候,你去做任何一個善事都不要放在心上,這才是真善。你如果做一件善事,永遠都記在心上,這是有所為而為,而不是無所為。《金剛經》講的就是這個。」

開示結束後,蓮生活佛慈悲加持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蓮花童子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藥師佛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14.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