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6日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2022年03月06日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03月06日下午三時,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為慶祝聖尊蓮生法王出家36週年及請佛住世,宗委會舉辦了一系列活動。當天是個令人難忘的日子,全球真佛弟子一心至誠、請佛住世。護摩法會殊勝圓滿,護摩火熊熊燃燒,傳承的法流源源不斷。

護摩結束後,請佛住世的點燈儀式開始,由宗委會、彩虹雷藏寺、西雅圖雷藏寺代表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最崇高的敬意,全體弟子長跪合掌,司儀以動人的聲音說出了弟子們的心聲:法王是明燈照亮了世間、照亮了弟子們的慧命,是世間最溫暖慈悲的撫慰,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指引眾生開悟得解脫。法王的大日光明點亮了弟子們心裡的那一盞燈,弟子們願以一己的螢燭之光,齊聚成為皓月之明,祈願這希望的光明能照見弟子們再三的請佛住世之心。

彩虹雷藏寺內,人手一燈,Zoom線上700多位弟子及YouTube近三千信眾,也點上一盞盞心燈,齊唱《點燈》歌曲,請佛住世。燈燈相照,無比感人。

儀式結束後,法王眼中閃著淚光,聲音哽咽低沉地為大眾做寶貴的法語開示,首先先介紹了下個星期日的護摩主尊是: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此尊菩薩非常偉大,令一切的所求不落空,所以有很多的弟子向這尊菩薩祈求,非常靈驗。

對於剛剛的點燈儀式,法王表示,燈代表光明、祝福及祈禱。點燈是一個外表的形式,但真實的意義是點燃心燈,因為心裡的燈重於外面的燈。把自己心中的念頭都化為光明,因為光明的燈源於自己的內心。法王再次提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在即將遷化的時候所說的重要開示:「心中保持自己的光明。只要自己心中有光明,遷化也會到光明的境界。」點燈最大的意義就是除去黑暗,讓心中有光明。

接下來,法王為大眾開示《金剛經》:
原文:「一體同觀分第十八」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恒河中所有沙,佛說是沙不?」

「如是,世尊!如來說是沙。」

恆河沙多否?恆河的沙多到不可數。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一恒河中所有沙,有如是沙等恒河,

如果恆河中所有的沙,而每一粒沙都等於一恆河。

「是諸恒河所有沙數佛世界,如是寧為多不?」

「甚多,世尊!」


如來的世界等於所有的沙的數字。這樣是不是很多?

是的,非常多。

佛告須菩提:「爾所國土中,所有眾生,若干種心,如來悉知。何以故?」
但是每一個淨土,每一個佛國裡所有的眾生的心念,佛都知道。這又是什麼原因呢?

如來說:「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所以者何?須菩提!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若干種心佛皆知。」所有眾生的念頭,佛都知道。因為所有的念頭,所有的心都不是念頭,不是心。所以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若干種心皆為非心。」眾生的心如恆河沙,是無法數清的,若干種心根本無法了解,但是因為是非心,因為不可得心,而無所得。

法王開示,目前地球有70億人,而佛為什麼知道70億人在想什麼?就是因為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因為每一個人所想的,都是得不到的。沒有人能夠永遠得到。儘管有錢,可以買很多的房子,但是最後也是無所得。不管是車子,房子或金錢,誰都得不到。沒有人能夠真正得到什麼。人生就算能夠延長壽命,但最後也是會往生的。所以這就是不可得心,如來就是因為知道眾生的想念都是不可得的。

法王問,大家將來能夠得到什麼?有人覺得自己很美,並且還會有驕傲的心產生,但事實這也不是永恆的,青春美麗不會永駐,沒有一個東西是永恆的。不管如何努力,不管是青春還是黃昏,都是抓不住的。法王用自己的例子講解人生的無常,用自己從年輕到老的變化教導眾人。也提示朝代及總統也都在輪流,改朝換代是一種常態,儘管所有的皇帝都想得到無量壽,研究煉丹,得到長壽,但是沒有人能夠達成。

法王叮嚀大家,要把無所得放在心中,這樣可以斷掉習氣,斷掉執著,斷掉煩惱。財色名食睡,其實沒有人得到任何東西。如來可以懂得所有人的心,因為所有人的心都是非心。眾生因為迷,無法斷除煩惱、習氣及執著。如果斷除了,便能夠得到阿媷多羅三藐三菩提。金剛經的用意就是斷掉一切、摧毀一切,是不壞的經典。在如來眼中,世間的一切如同廁所的蛆,只是滾上來、滾下去,到最後都是無所得。

法會後,彩虹雷藏寺為法王準備了精美的蛋糕慶祝這個美好的日子,彩虹雷藏寺代表也獻上了美麗的鮮花及供養。之後大家又以一曲「感恩師尊」用手語的表達來呈現對聖尊的感恩。這首歌深深的打動了法王以及現場及網路、zoom線上的所有弟子,大家沉浸在這幸福的氣氛中留下了感動的淚水。儘管弟子們都在努力的學習「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但還是祈願此時此刻的美好,留在弟子們的記憶中天長地久。最後,法王為現場的弟子們做了蓮花童子灌頂,法會在無限的感動及喜悅中圓滿落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2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