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2022年3月5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2年3月5日星期六,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於迴向時祈請藥師佛與諸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淨土,瘟疫、病毒、一切疾病、煩惱之病、心病全部退散,以八萬四千種藥治八萬四千種病,眾等資糧具足、智慧增上、福德增長、一切吉祥,加持修法精進,修持得力、身有光明。

接著播放由真佛般若藏為聖尊新書第288冊「一藍子奇想」製作的影片,以動畫演繹色字頭上一把刀的故事,揭示正行的重要,並逐步講解如何在真佛般若藏網站中以關鍵字搜尋文章。

然後,舉行請佛住世儀式。司儀蓮彥上師朗誦:「眾生迷途,無法覺醒。如來法教,令諸眾生,脫離苦海。弟子眾等,恭敬勸請,請佛住世,念念相續,無有間斷。」由西雅圖雷藏寺蓮旺上師、彩虹雷藏寺蓮萬上師,及宗委會蓮訶上師代表眾等懇請聖尊長住世間。聲聲懇切的祈請,多人流淚、低啜,祈請聖尊留下來是所有弟子們共同的至心祈願。

聖尊法語開示:這娑婆世界充滿誘惑,最大的就是金錢,還有美色、權力地位等等,讓人忘掉根本。要除去誘惑,《金剛經》裡面講「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現在擁有的也會變成過去,未來的都還沒到,根本沒有一個人能夠得到什麼。《心經》最重要的一句話「無所得」,沒有人真正能夠從這個娑婆世界得到什麼東西。

聖尊提到時輪金剛的要義,時間的巨輪輾過一切,什麼都粉碎。聖尊說瑤池金母講的話很準。瑤池金母以前跟聖尊講:「你66歲就可以回來了。」果然聖尊66歲回來台灣,也正好把台灣雷藏寺建立起來,現在瑤池金母講:「79歲可以回來了!」這要回到哪裡去?聖尊說:我的本尊—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本身就是長壽佛,祂有講會幫我延壽。(全場熱烈鼓掌)

接著聖尊在「你問我答」回答弟子們的問題。

弟子問: 2015年6月27日白蓮花王法會,聖尊在迴向時曾唸誦:「嗡。摩訶鉢拉底。薩落。香巴拉。唄瑪。梭哈。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此咒前半部包含了大隨求菩薩心咒,是否代表大隨求菩薩是白蓮花王的本地?此咒有什麽功德?

聖尊答:「嗡。摩訶鉢拉底。薩落。」就是大隨求菩薩,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另一個稱呼,大隨求菩薩是屬於觀世音菩薩的系統,觀世音菩薩的本地是阿彌陀佛。白蓮花王也就是蓮花童子,為什麼要唸「香巴拉」?香巴拉的國王中,文殊師利菩薩是第一代種王,第二代種王是白蓮花王,「香巴拉」就是香巴拉國的蓮花王的意思。「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就是蓮花童子的咒。「唄瑪」就是蓮花。
你問是不是代表大隨求菩薩是白蓮花王的本地?其實祂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蓮花童子都是阿彌陀佛所化,觀世音菩薩的本地是阿彌陀佛。這咒語包含了阿彌陀佛、大隨求菩薩、白蓮花王、蓮花童子,蓮華部的部主就是阿彌陀佛。這咒有什麼功德?這咒包含了阿彌陀佛、大隨求菩薩、白蓮花王、蓮花童子,功德大不大?當然是大。

弟子問:密教的三白三甜,三白一般指乳汁、乳酪和酥油,三甜一般指冰糖、蔗糖和蜂蜜。在這時代,甜的還有白糖、葡萄糖、冰糖、羅漢果粉等。象徵奶系列的白供品有酸乳、軟奶糖等。請問聖尊,三白三甜供養是否一定要按照儀軌中的,還是說依行者的方便,至少三白三甜。

聖尊答:他問得比較細一點。(聖尊現瑒請示佛菩薩)祂的回答是有些可以替代,有些不能替代。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總之祂回答是這樣子。我看你還是按照儀軌,不要再節外生枝。三白就是牛奶、cheese、跟酥油,三甜就是冰糖、蔗糖跟蜂蜜。

聖尊闡述「金剛經」。
【一體同觀分第十八】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肉眼不?」「如是,世尊!如來有肉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天眼不?」「如是,世尊!如來有天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慧眼不?」「如是,世尊!如來有慧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法眼不?」「如是,世尊!如來有法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佛眼不?」「如是,世尊!如來有佛眼。」


聖尊開示大眾,要得到究竟的法,就一定要無我。學了無我,為什麼要這些眼呢?「觀照」。阿彌陀佛是妙觀察智,就是觀照。雖然一切無所得,但你還是有行為、念頭,躺在那裡胡思亂想有什麼用?就不是修行了,所以觀照這兩個字很重要,要看住你自己的行為、念頭,有沒有造業?

肉眼是做什麼?眾生都有肉眼,看的是什麼?就是察言觀色,看這裟婆世界的種種景象,這是肉眼的範圍。

天眼是做什麼?你可以看到一般人肉眼看不到的東西,三千大千世界你都可以看得到。

慧眼是做什麼?往裡面看的是慧眼,慧眼是觀察你自己的念頭,到了最後看到自己的佛性。

法眼是什麼?有法眼的人才能夠去廣度眾生。小乘、大乘的佛法你都懂,也懂得第一義法。你有了法眼,才能夠以第一義的法去喚醒別人醒過來,懂得第一義法才是具有法眼。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眾生相代表整個空間,壽者相代表時間,空間跟時間要全部打破,才是真正的無我,才會看到佛性,佛性本身是打破空間跟時間,無所不在的。

佛眼是什麼?祂可以看到十法界,包括人的心。哪一個人起心動念,祂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開示後,聖尊為大眾在第288冊新書上簽名留念,人人滿心歡喜的看著聖尊簽名。今日的同修活動吉祥圓滿。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24.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