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2022年3月12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西雅圖初春的景色悠然,枝頭上已不知何時冒出嫩綠的新芽,為大自然輕妝淡抹著春天的景色。今日欣逢聖尊出家三十六周年紀念日,感懷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圓頂出家,為度化眾生不遺餘力的宏揚佛法。今晚所有弟子都為了慶賀聖尊的出家紀念日前來,在聖尊的佛光加持下同修殊勝的阿彌陀佛本尊法。

在莊嚴圓滿的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結束後,播放了由真佛般若藏與宗委會分別製作的動畫短片。聖尊讚揚短片都做得很不錯,並提到在現代的社會裡文宣是很重要的。文章寫得再好,如果沒有文宣宣傳,便無法讓更多的人看到,所以,佛法要能傳遍,也需要靠文宣,這不只是真佛般若藏的工作,真佛宗所有的寺、堂、會,甚至每一個弘法人員、每一個弟子,都需要來幫忙,這樣子才能把真正的佛法傳遍給大眾。

聖尊談到今晚同修的本尊阿彌陀佛,祂的西方極樂世界,幾乎學佛的人都知道。在西方極樂世界有三位依怙主,就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那裡有四個淨土,最高的是常寂光土,再來是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凡聖同居土。業障消除了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帶著業的也可以往生,這是說凡聖都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我們八大本尊,第一尊就是阿彌陀佛,師尊稱祂是佛王,因為祂度化的眾生最多。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 」,聖尊與眾弟子互動的環節。

弟子問:地藏四部經包括《延命地藏經》,除《地藏菩薩本願經》,釋迦牟尼佛說經的個別緣起,其持誦功德分別是什麼?許多弟子因為《本願經》太長,可以《延命經》取代嗎?《延命經》中掌惡和掌善童子(有心咒)和《本願經》二童子有沒有關聯?

聖尊答:照理說是不可以,不可以用《地藏菩薩延命經》取代《地藏菩薩本願經》。記得我曾經拿了幾本經典給印順導師看,其中就有一本《占察善惡業報經》,也把《延命經》拿給印順導師看。印順導師是這樣子講的,這些經不一定是釋迦牟尼佛講的,可能是後人偽造的經典。所以地藏四部經中,《本願經》是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是沒有錯,《延命經》就不太敢講,所以不可以取代。至於掌惡、掌善童子,跟《本願經》的二童子有沒有關聯?既然經典都不可以取代,就不要去講說有沒有關聯。

聖尊接續講釋「金剛經」的奧妙法義。經文如下:

法界通化分第十九

「須菩提!於意云何?若有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是人以是因緣,得福多不?」

須菩提回答:「如是,世尊!此人以是因緣,得福甚多。」

佛陀又說:「須菩提!若福德有實,如來不說得福德多;以福德無故,如來說得福德多。」


聖尊解釋道:這一段文字跟《金剛經》的第八品,是不是有相同的地方?第八品它講的是「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也是談到福德問題,但是第八品所講的,是以此來跟受持讀誦《金剛經》相比較哪個福德多?有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這人得到的福德當然是很多,但仍然輸給受持讀誦《金剛經》者。

「須菩提,若福德有實,如來不說得福德多;以福德無故,如來說得福德多。」如果福德是有實在的、有實際的,如來不說得福德多。為什麼?「以福德無故」,福德是沒有的,所以「如來說得福德多」。

真正有福德的人,從來不去講福德,這就是無住。無住去布施,自己不是為了什麼去布施,不是為了福德才去布施的,這樣子就是福德多。如果是為了什麼而去布施的,那福德就少了,甚至沒有福德。所以整段句子就是無住,釋迦牟尼佛在教大家無住相布施,那才是福德多。有住相布施,「如來不說得福德多」,因為那個福德有限。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情,不是為了福德去做的,按照自己的修行的本分去做,也不求什麼回報,那才叫做福德多。

南朝的梁武帝,建了那麼多的寺廟,養了那麼多的出家人,他問達摩祖師,他這樣功德怎麼樣?達摩祖師講,一點功德都沒有。是為了功德去做的,那還有什麼功德?根本就沒有功德。所以不為什麼而做是「無住相布施」,則福德多。為了什麼而去做的,就沒有功德。

為什麼標題是「法界通化」?法界通化與福德有無,有什麼關係?當然有關係,如果以法界通化來講,哪有什麼福德?整個法界,隨便講一個,月球、地球,還有太陽系九大行星,哪一個球有福德?知道有多少法界嗎?整個太陽系都沒有什麼福德,小小的一粒沙算什麼福德?佛法真的是廣大無邊的,佛法無邊就是法界通化,廣大無邊的法界通化。

心量大一點,沒有不可通融、不可寬容的事情,不要眼睛像綠豆眼。法界無窮盡,法界通化,佛法廣大無邊。大家要學寬容,佛法是寬容的,廣大無邊,心量廣大無邊,都可以包容的。

師尊學習的是對每一個人都好,包括那個人很壞,我還是要對他好,所以師尊曾經在法座上講過一句話:「盧師尊絕對不會去告人家。」因為被告實在是很痛苦,所以我不告人,不管受如何的委屈,也不去告人。

聖尊說道祂自己也懺悔,以前寫文章也批評過人,在批評人的時候,人家一定很痛苦。要記住,不能給對方痛苦,不要給人痛苦,耶穌也是這樣子講的,要愛你的敵人,所以耶穌講的是佛法,愛你的敵人也是佛法。

有人問印度詩人泰戈爾三個問題:「什麼最容易?什麼最困難?什麼最偉大?」泰戈爾回答:「指責別人最容易,認識自己最困難,不求回報的愛最偉大。」批評別人、指責別人是最容易的事。有沒有認識自己腦海裡面的念頭? 你有沒有認識自己?這最困難。不求回報的愛最偉大,就是今天《金剛經》裡面所講的「無所住布施」,我不為什麼去布施,無所住的布施。

聖尊彌足珍貴的金剛經講釋結束後,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加持眾弟子。祖廟特別準備了大蛋糕慶祝聖尊出家三十六周年紀念,在充滿感恩的祝賀歌聲中,聖尊吹蠟燭、切蛋糕。因為有聖尊的誓願度眾生,才有今天真佛宗的五百萬弟子。祝願聖尊佛體康泰長住世,常樂自在度眾生!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阿彌陀佛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觀世音菩薩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4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