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3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

2022年3月13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世音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3月13日,美國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不空羂索觀世音護摩大法會」。法王親切地問候大家後,便預告下週為「阿彌陀佛護摩法會」。法王先接介紹阿彌陀佛的手印、咒音及法相。佛弟子見面時,常會合掌及以阿彌陀佛聖號互相問好。為何唸阿彌陀佛呢?因為祂與眾生緣最大!祂渡眾最多,其淨土也是最殊勝的。在這兩年間,法王夜夜做千艘法船的超度,從未停止。超度時都以瑤池金母及阿彌陀佛為主要的主尊,受超度的幽冥眾都是接引到阿彌陀佛的淨土。阿彌陀佛可說與眾生最有緣,也是法王的本地。

【不空羂索觀音誓願所求不空、平等接引】
不空羂索觀音是觀音院的七觀音之一,祂的力量非常大,等同準提佛母的法力,其重點為「不空」。不空羂索觀音也稱「等引金剛」,因其平等接引,象徵平等性智。祂的四手所持的法器皆有其意:一手持「唸珠」:唸其名,就得接引;一手持「蓮花」:代表災難息滅;一手持「淨瓶」:凡有業障,用淨瓶之甘露水,將其業障消除;一手持「羂索」;綁住所有願望,讓其都能夠達成。不空羂索觀音所求不空、平等接引,同時也是最慈悲的觀音。「平等接引」代表無論是好人壞人,一律平等接引。「不空」則是代表無論是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皆能圓滿。

【大力金剛可在瑤池金母誕辰時供養】
介紹主尊後,法王在「互動就是力量」環節中解答眾生疑惑:

來自汶萊的弟子問道:上回法王回答「如何讓護法永在?」這道題時,法王有提到:每天要供養護法,尤其是護法的生日。摩利支天菩薩和大力金剛都是與真佛宗有契約的兩大護法,愚弟子在此請示法王可否告知[大力金剛] 的誕辰,讓眾弟子等也能夠在大力金剛的吉祥誕辰獻上真誠的供養。

又問:若不知根本護法的誕辰,是否是與其本地的誕辰同一日?祈請法王開示。

法王解釋大力金剛與諸多佛菩薩有關聯,包含瑤池金母、大力侍者、地藏王菩薩、蓮花童子及阿彌陀佛。因此,應在哪一個誕辰同一日可供養大力金剛呢?法王神算後,得出的答案為瑤池金母誕辰那一天為佳。同時,法王以其他教派的交流經驗表示,供養護法的時間是以晚上為好。

法王補充真佛宗有四個教派的傳承,同時也有兩位特約護法:摩利支天菩薩及大力金剛。大力金剛是許多本尊的綜合,因此以本尊的聖誕供養祂。

【不以色相看見如來,應以明心見性見之】
接著,法王精彩開示「金剛經」,本次章節為「離色離相分第二十」
「須菩提!於意云何?佛可以具足色身見不?」
「不也,世尊!如來不應以具足色身見。何以故?如來說:具足色身,即非具足色身,是名具足色身。」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可以具足諸相見不?」
「不也,世尊!如來不應以具足諸相見。何以故?如來說:諸相具足,即非具足,是名諸相具足。」


法王解釋「離色離相分第二十」表示講到如來佛時,不能說其色及相。看見如來,並非見其色相。色是變化,而佛有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金剛經」提及如來雖具足所有相,但不可以「相」見如來。同時,也不以「色」見如來,此「色」代表如來的變化。以孫悟空的72變及二郎神的73變為例,雖會變身、隱身及其他變化,但不能因此認為祂們就是佛,不能以「色身見」去判斷佛。

佛的相貌具三十二相,如垂手過膝相、舌廣而長相、頂上肉髻相。但不代表具備了三十二相就是佛,這是「三十二相見」,比如轉輪聖王雖具備三十二相,但還不是佛。「離色離相分」代表必須要離開種種的變化,需明白種種的形象也不是佛。古代的提婆達多具備三十相,相貌莊嚴,但卻說釋迦摩尼佛年事已高,試圖逼宮成為僧團領袖。所以,法王舉例勸勉大家不能以相貌及變化去判定此人是佛。賓頭盧尊者昔日在大眾面前顯現神通,釋迦摩尼佛呵斥之,因此賓頭盧尊者也成為了住世的阿羅漢。

最後,法王再次強調如來佛雖能有神通變化,但是有神通並不代表就是佛。大家需離色離相,不能看其展現變化,或相貌非常莊嚴,就認為對方是佛。只有達到明心見性,看見自己真實佛性,顯化自己的光明佛性,那才是真實見。想要看見自己的佛性,就需清楚自己的業障。以密教為例,清淨自己的身口意業,達到清淨,就能認識空性、進入空性,就是真正的見性。

開示完畢後,法王帶領大家頂禮壇城,然後與Zoom上的弟子一一告別。再賜授現場與會大眾「不空羂索觀音法」灌頂後,本日法會也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不空羂索觀世音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阿彌陀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4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