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2年4月3日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4月3日,下午三點,彩虹雷藏寺在清明節到來之際,舉行了殊勝的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清明時節總是雨紛紛,今天的天氣也是小雨繽紛,清爽裡透著一份悲情。Zoom線上及YouTube網路上有三千餘人參加了此次盛會。法會莊嚴肅穆的開始了,由蓮者上師代表大眾向蓮生法王敬獻哈達以表最崇高的敬意。護摩火點燃之際,聖尊淚如泉湧,讓所有的人都驚歎不已,想必其中必有奧義。

法會後法王通知大家4月10日是「凖提佛母」護摩法會。並介紹了準提佛母的咒音及無邊的法力,是一尊可以做為本尊,也可以做為護法的菩薩。

接下來,法王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地藏王菩薩」以及九華山的來歷,是由行者金喬覺以身上的袈裟神變換來的,便在九華山建立了地藏菩薩的道場。蓮生法王開示今日護摩的覺受,在護摩開始的時候,地藏王菩薩現身告訴法王,祂在地獄道,法王在人道,地藏王菩薩是法王蓮生活佛的兄弟。地藏王菩薩的金剛號是悲願金剛,並且發的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但地獄是永遠都不空的,法王感受到地藏王菩薩的悲心,便淚流滿面。

接下來,是互動就是力量的環節,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問:「在三際一如的前提下,一個修行成就者如果不想生活在現在,是不是可以把肉體乾坤大挪移到過去的世界生活,或者到將來的世界生活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法王提到,在剛剛去點燃護摩火的時候,突然間進入過去世,並感受到和兄弟地藏菩薩是無二無別的。並憶起了過去世,法王曾降生在日本的「飛鳥時代」,就是當時的聖德太子。現場的蓮者上師,也當場被喚醒前世的記憶,放聲大哭,再次引起法王的悲憫之心。法王告訴大家,來自紐約金剛雷藏寺的蓮者上師是祂前世的兄弟,曾經轉世在日本以及西藏。回到這位同門的問題,一個修行成就者是可以知道過去及未來,如果要把肉體乾坤挪移,是必須要修命的。所謂性命雙修,修性可以讓靈魂(元神)回到過去世或移到未來世,如果沒有修命,肉體是無法移動的。所以要性命雙修,二者都成就才可以達成。

這位弟子的第二個問題,是關於宿命論及立命論。師尊在書中提到二者要雙運。但是另一方面有說佛能知無窮世,是不是說佛能不出差錯的知道未來世界任何一切大小事情,包括立命後的結果?因為如果是的話,這似乎就意味著佛知道一切宿命和立命的結果,也就是說佛的眼裡一切都是宿命,這樣和立命學是不是有矛盾?

法王回答,這裡並沒有矛盾。佛陀認為人是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的。宿命論就是一切天註定,立命論就是當下,當下很認真,抓住每一個時候的當下。儘管佛陀知道過去、現在及未來,但是二者要雙運。例如,地理風水,磁場對就會努力精進,磁場不對會很懶散。儘管也有福地福人居的說法,但是並不矛盾。

最後一個問題是關於古代的凌遲的酷刑,就是劊子手以利刀將受刑者身上的皮肉慢慢的逐塊切走,由數百至數千切不等,請問在類似這種極苦極痛極可怖的痛苦中,有可能保持無畏和心不動搖的禪定嗎?要如何做到呢?

法王解釋:釋迦牟尼佛在做忍辱仙人的時候能夠做到。耶穌也是可以做到的,在祂被釘上十字架的時候,他還要求上帝饒恕那些人。這是一種無我的精神,只有擁有這種精神的聖者才能夠做到。

最後法王為大眾開講「金剛經」:

原文:[化無所化分第二十五

「須菩提!於意云何?汝等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度眾生。』須菩提!莫作是念。何以故?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若有眾生如來度者,如來即有我、人、眾生、壽者。須菩提!如來說:『有我者,即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須菩提!凡夫者,如來說即非凡夫,是名凡夫。」]


弟子不要以為佛有度眾生的念頭。因為並沒有眾生是佛度的。如果有眾生是佛度化的,佛就有我、人、眾生、壽者。佛說有我其實並非有我,有我就是沒有我,而凡夫以為有我。一般的人佛說非凡夫,才叫做凡夫。

眾生都有佛性,聽佛說法,知道法,用法,自渡。佛沒有度任何人。自己清淨自己。每個人本來都有佛性。不是佛度眾生,而是眾生自度。每一個眾生都是自己度自己。自己清淨後就是成就者。這就是無說者,無聽者。佛法只是一個工具。眾生是皈依自性,自皈依,自己皈依自己的佛性。佛是無因說法,無所為而說法。

所以佛說,如果有我的即非有我,因為有我就會自私,學佛的人一定要消除我,避免自私的心。凡夫者即非凡夫,一般的人不是一般的人,佛的眼中只看到佛性,所以沒有凡夫。因為凡夫覺得有我所以又叫做凡夫。佛性就是平等心,沒有自私的心。

最後法王感歎,今天好像上演了一場戲,過去、現在及未來摻雜一片。生生世世的喜怒哀樂好像在短暫的時空內湧入了聖尊的記憶。這場不可思議的法會在懷念、思情中落幕,法王按照慣例和Zoom線上的弟子們親切的打著招呼,把時空的距離再次拉近。最後法王為現場的弟子們做了地藏王菩薩的灌頂。清明法會伴隨著天降的甘露圓滿結束,這甘露也許是悲情、也許是賜福、也許是清淨、也許只是也許,是空性。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84.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