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2022年4月2日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四月清風相隨,西雅圖雷藏寺燈火通明,大雄寶殿內蓮花童子心咒響徹靜謐的夜,迎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準提佛母法力威 堪為本尊與護法

聖尊開示:在密教一般來講是以文尊(慈祥尊)為本尊,以武尊(忿怒尊)為護法,但也有行者的本尊和護法相同,如藏密祖師蓮華生大士的本尊和護法皆是獅面空行母。而大準提佛母在真佛宗屬於八大本尊之一,佛母的十八隻手象徵其法力無窮亦具有護法的力量,所以也可作為護法尊。

#接續進行你問我答 與弟子互動環節

▍弟子提問:弟子看見一篇文章,文中提到神通並不是學佛的核心,我感悟頗深。今有人修法得神通無法自拔,請問他人該如何幫助他?如果自己執著了,又該如何自救呢?

聖尊以今日同修時的親見為例,為此釋疑——

其一:聖尊閉目坐著時,看見有一個人(靈體)伸頭出來求摩頂,於是聖尊伸手給對方加持。

其二:兩位天女站在身旁為聖尊撐著傘蓋。

這些都是肉眼所看不見的,就是神通,學佛的人有時候會修出一點感通的力量,但這並不是學佛的核心,神通有真也有假,行者必須分辨得非常清楚才能夠自在。他問:「有人修法得了神通無法自拔,他人該如何幫助他?」如果是輕症,以後聽到什麼,或者看到什麼,都不要去理會,因為你愈理愈纏得愈深,甚至進入了迷界你都不知道。聖尊更解釋道「人心本來就是幻境」,行者必須以定力來隔絕耳中所聽到的聲音,即使聽見了也不理會,久而久之祂看見你的心非常堅固,如如不動,自然就會離開。

若行者知曉自己深陷幻境無法跳脫,便要去請教真正懂得神通的師父來協助自身將聲音隔絕、將看見的蓋起來,讓自己恢復成為正常的人。

#聖尊講授金剛經

福智無比分第二十四

「須菩提!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如是等七寶聚,有人持用布施。若人以此《般若波羅蜜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他人說,於前福德,百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聖尊首先解釋此標題,「福分和智慧是沒有辦法去比較的。」

釋迦牟尼佛善用「比喻」的方式來形容,如《金剛經》前面所提到的以恆河沙來比喻,恆河每一粒沙就等於一條恆河,這麼多的恆河的沙,能夠算得出數目嗎?算不出來。此段則是「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如是等七寶聚,有人持用布施」,在佛教的世界觀中,是以須彌山為中央且是最高的山,故稱為須彌山王,以此來比喻有人拿如三千大千世界這麼多的須彌山王堆積起來的七寶做布施。

如果有另外一個人,以《金剛經》中四句偈——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受持讀誦或為他人說,所得福德勝於如以三千大千世界所有諸須彌山王堆積起來的七寶做布施。

此段經文主要在解釋「入世的福德是有限的,而出世的福德是無限的」。

我們學佛就是要學習將自己的心量修得跟虛空一樣大且能容萬物,不去分別利益,將自身的心量放寬如宇宙無限,如此才能夠有所成就。

聖尊教導大眾,佛陀講這人間本來就是一個幻境,你要找到一個真實的東西,這真實的東西就是佛法。

但佛法也不是真實的,佛法只是教你清淨,當你真正完全清淨的時候,你才是找到真正的佛性。《金剛經》有講到佛法只是一個工具,讓我們從此岸到彼岸所坐的船就是佛法。你到達了彼岸,這船就不用了,因為你已經成就了。

在精闢寶貴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及加持眾弟子。聖尊的法語猶如醍醐灌頂,滋養著弟子們於修行的道路上領受箇中法味,一心頂禮感恩根本上師的寶貴教導。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準提佛母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黃財神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183.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