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彩虹雷藏寺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

2022年4月17日彩虹雷藏寺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
#TBSN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2年4月17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法王宣佈4月24日將舉行「尊勝佛母」護摩法會,藏傳佛教中,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被認為是福壽吉祥的象徵,稱為長壽三尊,其咒音為「嗡。普隆」或「嗡。布林」。昔日普方上師教導師尊修法結束時唸「嗡。普隆」,後來採用東密唸法「嗡。布林」,都是「尊勝」的意思。真佛宗修法儀軌最後都會念三次圓滿咒「嗡。布林」,就是象徵著「尊勝佛母」的功德、光明與法力最勝!

「咕嚕咕咧佛母」與「愛染明王」都是真佛宗的敬愛本尊,藏傳白教中常以「咕嚕咕咧佛母」為秘密本尊,師公「吐登達爾吉」的本尊就是「咕嚕咕咧佛母」,是阿彌陀佛所化現,昨天同修主尊蓮華生大士,也是阿彌陀佛所化現,法王是蓮花童子化身轉世,也是阿彌陀佛所化現,三者間之串連密不可分。很多大成就者都是以「咕嚕咕咧佛母」為主尊,許多大政治家、大明星等都是修「咕嚕咕咧佛母」成就,轉世可以攝召很多群眾或粉絲。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新加坡弟子問:

1.國家發生戰爭,做為領導人或是軍人,都需要面對殺敵保衛國家的任務,此時應當逃兵避免殺敵(殺生),還是應該勇敢向前,如何和佛法融合?

法王:「當逃兵犯法,勇敢殺敵是殺生,這是一個兩難的問題,建議依照國家法律,白天殺敵,晚上休息時做超度。真佛宗許多同門在美國開餐館維生,有時候不得不殺生,也是多唸《往生咒》做超度,軍人也是一樣。」

2.如果心裡不存有惡想,但是不小心做了惡事,會不會有不好的因果?比如好心撮合一對伴侶,結果伴侶互相殺害(好心做壞事);或者房屋仲介賣房子(事前不知道風水不好),結果房子風水不好,害了屋主。是否從心的角度出發是善,結的果就會是善,還是雖然不是有意,但執行過程中導致不好的結果,結的果也會有不好的影響呢?

法王:「這也是為何在佛陀時代會有『結夏安居』,指的是在印度雨季期間,僧侶安住在一固定住所精進修行,不允許隨意外出,以避免踩到蟲蟻,造成殺生。然而無心而殺生,還是會有因果,但如果沒有惡念,不小心做了,就必須修懺悔與超度。」

3.六祖說不思善、不思惡,為何佛法都教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否因為不作惡、多行善,易於修行?佛是超越善惡的,但佛給弟子的感覺都是偏向善的,比如佛的誓願多是救度眾生,都很慈悲,是為什麼呢?

法王:「不思善惡,是在念頭上不要有分別心,做善事心中不要掛念,行善之後對結果不要執著,不要為了做好事會有善報而做,自然行善,也只能行善。不能落入野狐禪(「似是而非之禪」的意思),以空性為藉口,善惡不分。做善事有善果,做惡事有惡果,不可不慎!」

《#金剛經》
[威儀寂靜分第二十九]

「須菩提!若有人言:如來若來若去、若坐、若臥,是人不解我所說義。何以故?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法王:「出家人走路應行如風、坐如鐘、立如松、臥如弓。兩人並肩走路,不可喧嘩左顧右盼,吃飯時應該安靜不交頭接耳,以碗就口。

如果有人說如來(佛)就是這樣來、就是這樣去,就是這樣坐,就是那樣臥,就沒有得到如來的真義,真正的威儀是心裏的寂靜,沒有念頭,真正的如來演甚麼像甚麼,不會失態,生氣了就是失態,心中如如不動就是威儀,寂靜就是威儀。如來,是真正不動的,好像有來,好像有去,但無來無去,心中寂靜。

法王唱起一首歌來解釋:「想祢時祢在天邊,想祢時祢在眼前,想祢時祢在心田。」如來就是充滿虛空,念頭念佛,佛就會出現。與佛相應就能不動與寂靜,不動與寂靜是最好的威儀。到處都有佛,心不動,心寂靜,你就是佛,這是最大威儀,而不是表面上的形式,佛性充滿虛空,沒有來也沒有去,佛就是虛空,所以才叫如來。心中能夠做到不動與寂靜,自然行為舉止就能從心所欲而不逾矩。

法王精闢地解釋空性與世間法的關係,擔心弟子們學了金剛經就一切無所謂,苦口婆心希望弟子們能依中道而行,能體會空性而遵守戒律。蓮生活佛祈請上方、下方、八方、十方「咕嚕咕咧佛母」加持,接引幽冥眾往生淨土,以祂的優婆羅花箭射十方,十方射箭大中小敬愛皆成就,令真佛弟子能等敬愛、資糧具足、智慧圓滿、息災增益皆成就、修行得力、光明成就。

開示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師尊開示,法王慈悲加持祝福現場及網路上所有弟子都能得到「咕嚕咕咧佛母」加持護佑,也祈願世界能和平敬愛共處,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1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