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母蓮香上師的靈魂之窗

師母蓮香上師的靈魂之窗
【西雅圖訊 / 釋蓮麒】

眼睛是人們靈魂的視窗。而師母蓮香上師的眼睛,除了要幫師尊蓮生活佛過目消化與處理數不盡的文件和訊息,還承擔著真佛宗全球數百座道場和單位的總顧問。師母的慧眼加上心思細膩、眼光獨到之處,其敏銳的觀察力,幫助宗派觀察到很多人和事需要協調之處。師尊說這一生能全心投入修持和傳法,全仗師母的支撐,她把師尊的大大小小事,一一過濾,最後再匯報重點給師尊知悉。若說師母的雙眼是師尊的第二雙眼目也不為過。

然而這麼重要的眼睛,也不堪長久過勞的使用,近幾年,師母的視力逐漸加深,經檢查是患有白內障: 一種眼睛老化疾病,隨著年齡增長水晶體逐漸變熟、變硬而混濁,造成視力退化。根據美國資料統計,65 歲以上長者,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患有白內障,75歲以上則高達一半以上。至2021年初,師母的視力模糊,平時就需要戴上老花眼鏡,看近距離則換上閱讀眼鏡,且必須開燈,還要手持放大鏡才能看清楚。許多人不知道師母是在這樣辛苦的情況下,處理世界各地傳來種種需要協助問題。

經女兒盧佛青博士透過不同的專業管道,找到了評價很高,位於華州的眼科手術權威醫師Dr. Tueng T. Shen, M.D., Ph.D. (註)。Dr. Shen醫師可說是師母和宗派的貴人; 她擁有麻省理工學院醫學工程博士、哈佛醫學院醫學博士,專精於白內障和視力矯正手術,目前是華大醫學院附屬醫院的醫師(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edical Center),同時也是華大工程學院「醫學技術與創新」的第一位副院長。 更難能可貴的是Dr. Shen醫師18歲時,隨家人從中國移民到美國,能說流利的中英雙語,與華人直接溝通無礙,讓病人能了解與安心。

Dr. Shen醫師為師母看診後,指出師母是忍到很嚴重的階段才來就醫,唯有透過手術方能恢復往昔視力。師母遂於2021年下半年雙眼分別接受白內障手術治療。手術結果很成功,師母讚譽Dr. Shen醫師,不但眼科手術高明,醫好了師母的白內障,讓視覺恢復清晰,同時對病人也和藹可親,是醫德醫術兼具的醫師,且醫療團隊都非常專業,令師母由衷感謝。師母亦親自邀請Dr. Shen醫師與家人,往後能有機緣,於百忙之中撥空來西雅圖二間雷藏寺參訪。

這段期間,師尊也藉機與同門分享視力保養心得,師尊表示以前也曾經視力開始模糊過,現在每天仍能輕鬆的閱讀寫作、繪畫細微工筆、進行說法和問事等利生事業,是因為祂聽從師父的話,每天都做師父教的全身健康法,包括眼睛運動的方法[金母八大法之一],所以視力一直維持良好至今。奇妙的是,師母說她回診時,Dr. Shen醫師教她做的眼珠運轉運動和師尊所傳授的眼睛運動法,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同門這才了解師尊所傳授之健康法的珍貴,以及平時保養的重要,也逐漸體會到要愛護師尊和師母的健康,展現護師護教的精神,不讓師尊和師母過度疲勞,才是眾人與宗派的長久之福。

有一意外插曲值得一提,師母長年與師尊相處,對無形靈的世界一直保持著平常心。自從去年眼睛在恢復期間,師母竟然開始能看見無形世界的靈異現象。當師母把無形世界所見聞的怪異諸事告訴於師尊,師尊則以稀鬆平常的口氣確認師母所見為真;師尊從二十多歲起就穿梭於有形和無形世界,對無形鬼神早已見怪不怪,習以為常。不過,在場同門聽了後,皆嘖嘖稱奇。師尊在去年八月和十月寫完的新書中(盧勝彥文集286 靈異事件、287小語與小詩),有數篇文章提及師母具特異功能的眼睛所看到的靈異現象,令人嘆為觀止。

師尊蓮生活佛近期講解《金剛經》,經文提到佛具有五眼: 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 此五眼從有形到無形,從粗糙到最細,從有礙到無礙,從物質世界到真如法界,每一種眼象徵不同層次的境界,也代表心靈境界的提升,覺悟解脫智慧的圓滿。但願娑婆世界的普羅大眾,眼中翳障盡消除,生生世世眼光明,人人得見自性佛,證無礙眼,見一切佛。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