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2年5月21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並首次開示《維摩詰經》。於當天傍晚,西雅圖雷藏寺與彩虹雷藏寺的上空雷聲隆隆,響徹雲霄。西雅圖的天空極少發出雷聲,但在聖尊第一天開講《維摩詰經》的特別日子裡,老天爺也在放鞭炮慶祝,這真是一個非常吉祥的瑞兆。

同修後,播放真佛般若藏即將在台北國際書展中推廣聖尊文集新書及套書的介紹影片,除此之外也推出了線上的書展活動,歡迎全球的道場及同門踴躍參加師尊的套書訂閱及推廣。

聖尊開示:地藏王菩薩是師尊的本尊,看了《地藏菩薩本願經》經典,便了解一位大菩薩的行誼,非常微妙。《維摩詰經》也是在講一切菩薩的行誼。自己每天晚上做超度,近三年來未曾一日休息停止,都會召請瑤池金母、阿彌陀如來、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超度罹疫亡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接著聖尊在「你問我答」回答弟子們的問題。

弟子問: 2022年2月22日虎頭金剛法會直播裡,師尊在演化手印時,弟子肉眼看到師尊雙眼放奇異的光,變化虎頭金剛,過後再變回師尊的臉。過後看回播,卻發現一切正常,找不到該變身片段,這是師尊顯現神蹟。請問,師尊變化虎頭金剛現身給弟子看,是否表示與弟子有緣,應該修這尊為護法?

聖尊回答:她看到師尊變化成為虎頭金剛。(現場靈算)請示的結果是,可以修虎頭金剛為妳的護法,也可以當成妳的本尊。

然後聖尊做《維摩詰經》的首場開示。

聖尊說,《維摩詰所說經》又叫做《維摩詰所說不可思議解脫經》,「佛國品第一」,「佛國」兩個字的真正的意義在哪裡?娑婆世界就是佛國!一般人想不到的,娑婆世界就是佛國。《阿彌陀經》裡面不是提到嗎?人間是五濁惡世,怎麼會是佛國?維摩詰就是這樣子講:「娑婆世界就是佛國。」

維摩詰大士問聖尊:「你的真佛世界在哪裡?」聖尊了解維摩詰的心,回答:「我的真佛世界就是娑婆世界,娑婆世界就是真佛世界。」

維摩詰又問聖尊:「你的真佛世界有多大?」聖尊回答:「真佛世界不是大,也不是小。每一個地方都是真佛世界,沒有一個地方不是真佛世界。也可以講,有真佛世界,也沒有真佛世界,因為沒有真佛世界,才叫真佛世界。」維摩詰告訴聖尊說:「這個就是佛國第一。」

心裡清淨,就是佛國,走到哪裡都是佛國,所以佛國並不是在很遙遠的地方。我們今天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Redmond City Lei Zang Temple(雷門市雷藏寺),其實這裡就是佛國,只要你有清淨的眼,天眼、法眼、慧眼、佛眼,你看到的,所有的佛都在這裡,菩薩也在這裡,阿羅漢也在這裡,所有的護法神也在周邊,這目前所在的說法地方,就是佛國(眾鼓掌)。

維摩詰,祂是喝酒的,但那真的是甘露,不是酒,維摩詰是超越的。你能夠心清淨,即使到了青樓也是佛國,不會有分別心。但如果你的心被污染了,那就不是佛國了。維摩詰講處處是佛國,娑婆世界是佛國,娑婆世界包含了所有的酒、女人,但全是佛國,這是非常超越的,要能夠在任何時候也是無生法忍、不動地。

若行者能修到心無漏,叫做漏盡通。漏盡通,到了不動地,知道無生法忍,有這個果位,行一切事沒有戒律,因為在佛國哪有什麼戒律,戒律是用在芸芸眾生的身上,沒到漏盡通的時候,做任何事情都還是要守戒的。迷惑凡夫的三個東西,財、色、名,為了名、色、財去做事,你就是凡夫;你根本不去想財、色、名,行一切事,都是佛國。

維摩詰大士的本地是妙喜世界金粟如來,祂的妻子是散花天女,散花天女是深地菩薩,散花天女的智慧跟維摩詰是一樣的。《維摩詰經》裡面的思想,超越時間跟空間。大家都不懂得什麼叫超越時間跟空間,維摩詰是二千六百多年前住在毘耶離的一個長者,聖尊隨時可以跟維摩詰對話,打破時間,也打破空間。

聖尊微妙精闢的闡釋「佛國品第一」,四眾弟子聞所未聞,心開意解,充滿法喜!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活動,吉祥圓滿。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地藏王菩薩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準提佛母
#維摩詰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65.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