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彩虹雷藏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

2022年5月29日彩虹雷藏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
#TBSN報導

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法王於2022年5月29日蒞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會後,法王預告下個星期的護摩主尊為虎頭金剛。虎頭金剛是瑤池金母的化身,也是法王這三年來做護摩及千艘法船超度的主要本尊。此外,虎頭金剛更是光明及勇猛,有祂的存在,魑魅魍魉就不復存在,降頭都能解除;祂的令旗在,萬事可成。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及大悲咒的殊勝】
隨後,法王開示當日護摩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總攝五部——佛部、蓮花部、金剛部、寶部及羯摩部。法王也提到有一次在凌晨兩點至三點時修法,由於太疲倦而陷入睡眠中。當法王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利用祂的千手牽著千艘法船,等待法王醒來。法王心中盡是感激,同時也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將這千艘法船送至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法王更提到千艘法船超度中,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最常出現,常有靈感,除了總攝五部,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皆能圓滿。

此外,法王也表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聞名於世。昔日法王在台灣時,恆述法師前來問事,並告知法王自己具有佛緣。法王便詢問對方如何修法,法師回答是念誦大悲咒。當時一同前來的還有全國大飯店的董事長夫人,那時的法王尚未出家,也協助對方看風水。

除了恆述法師,專持大悲咒的還有【菩提樹月刊】主編朱斐的夫人及悟明長老,可見大悲咒極富盛名。法王也向大家講述關於周邦道夫人通過大悲咒水治愈眾生的傳奇故事,此文也收錄在法王文章「江中一線水傳奇」中。

【供奉祖先旨在心意】
接著,法王開示為大家解答弟子疑釋疑解惑,問題有三:
1)農曆每個月的初一、十五日及祖先的忌日在祖先神位祭祖時向祖先求保佑、求財、求事業順利等等,是否等於拜鬼及增加祖先對世間的執著?
2)祭拜完,子孫就一起吃供養過的食物。有時候子孫會供肉食。我們知道這會增加祖先的罪業,不是嗎?《地藏經》曰:爾所殺害乃至拜祭, 無纖毫之力, 利益亡人, 但結罪緣, 轉增深重; 在生未曾有少善根,各據本業自受惡趣,何忍眷屬更為增業。
3)如果師佛曾指示祖先已往生淨土,但是家人還繼續拜祖先,是否祖先會下降接受供養還是其它鬼魂來受供?

法王回答道有些會,有些不會。因有些靈會變成後代子孫的守護靈,因一些祖先對子孫比較執著,所以會一直守護在他們身邊,如此情形就會受供;另有一些祖先修行有成,已經往生到佛國淨土,自知兒孫自有兒孫福,不為兒孫做馬牛。佛國中有甘露,也不必回來人間享粗食。它們雖不受供,但能領受到子孫供養的心意。

至於供養祖先是否為拜鬼,法王解釋在於自己是否將祖先視為鬼。人逝世後未必成鬼,同時鬼與人一樣有分善惡,而在法王眼中鬼與人並無分別。因此不必拘泥於此,以心意祭拜祖先即可。供養也不會增加它們對世間的執著,用心祭拜,祖先定會感受到後輩的思念,必定保佑子孫。

法王悉心解釋弟子疑問後,便繼續開示【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毗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


法王詢問大家大比丘是否感覺更無情?因為他們立志出離,不欲留在裟婆世界。他們出離心重,勤修清淨、守戒、破除一切人間煩惱及掃除魔障,以成就阿羅漢,這些是大比丘。在佛陀時代,許多大比丘都成就了。其實佛陀後來許多弟子也成就了阿羅漢,他們都有出來度眾生。對於後代,他們認為個人業障個人了,自身則會去深山樹林隱居,尋求出離。

接著,法王為大眾解釋何謂菩薩。菩薩與大比丘不同,菩薩是「菩提薩埵」的簡稱,而「菩提薩埵」的意思是「覺有情」。「覺有情」意指不只自己覺悟,而是希望幫助有情眾生也一起覺悟,自覺覺他,這就是菩薩。出離心很重的大比丘修阿羅漢,想要度化有情眾生的則是菩薩。菩薩入世比較多,就如今日蓮花童子在法座上說法,「童子」二字就如「大士」,就像維摩詰大士一樣,都是覺有情。所以維摩詰大士也是來到娑婆世界,度化所有眾生的大菩薩。在佛國淨土,祂也是金粟如來。「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意味著來的菩薩有三萬兩千,眾所知識則是代表所有的善知識都來到這裡,日後也會提到有什麼人在這裡。

法王也提到菩薩度眾的四攝法:愛語、利行、佈施和同事。法王隨即發問現場是否有同門能夠背誦出「普門品」中關於觀世音菩薩為度化該眾生時,將顯現相同的身度化之。現場一位同門努力背誦出該段落的經文,並獲得法王賜送的一串佛珠手鏈。法王解釋這一段經文的要義,即為「同事攝」;緊著著法王講解二戰過後,基督教在台灣傳道,所有參與的人都贈與麵粉,而這就是「布施度」;「利行度」就是根據眾生需求利益他們,讓他們跟隨自己學佛。

關於「同事攝」,法王講述觀世音菩薩為度化尚未成為善神的象神,自己化身成漂亮的女象神,讓象神迷戀以致瘋狂追逐。爾後,觀世音菩薩告訴象神若要與自己相好,需答應兩個條件:一、不再吃人;二、護持佛法。象神聽之,連連答應,最後結為夫妻,象神也成為了護持佛法的善神——紅財神。此外,文殊師利菩薩入琰魔法王後成為大威德金剛,以大威德金剛之身降服及度化其他琰魔法王,也是屬於「同事攝」。

最後,法王講解「愛語攝」就是待人有禮、說話客氣的方式度化眾生。同時也叮囑出家眾接待信眾時應時時謹記「愛語攝」,若眾生有需要,應時刻以良好態度度化之。

法王結束精彩的法語開示後,便與Zoom上弟子一一道別。隨後,法王賜授現場與會大眾「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灌頂,是日法會便完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虎頭金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73.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