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長壽如來護摩大法會

#2019年6月16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長壽如來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6月16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長壽如來護摩大法會。當日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日子,怎麼說呢?一、37年前(1982年)的今天,法王進入美國;二、美國父親節;三、法王的生日;於是,真佛弟子們稱為「三合一」。法王祈願每一個來參加和看網路的弟子,都非常的健康和快樂,「健康和快樂這兩件事情非常的重要」。為慶祝法王七秩晉五佛誕,宗務會特別舉辦「與師尊心心相印」活動,是日,宗委會將前二十名的作品以影片獻給法王,祝真佛弟子最敬愛的佛父生日快樂、父親節快樂。

當法王走到護摩爐加持四根龍柱後,轉到長壽如來面前時,法王祈求長壽如來以長壽瓶的甘露加持,一剎那間,長壽瓶裡的白色甘露飛射出來進到法王全身。同時,法王也期望白色甘露也充滿每個人的身中,得到長壽跟快樂,「極樂,永遠在快樂之中」。

「密教修行最主要在於相應」,法王告訴大家,相應就是Yoga瑜珈,很多弟子會問自己相應了沒有,法王表示,祂不想回答這問題,因為如果一個行者已相應,自己一定會知道。

「甚麼叫做真正的相應?」,法王教導,當本尊下降到你心中的蓮花,蓮花開放,本尊漸漸變大,與你合一,你就是本尊,本尊就是你。此時,你動手做事情,就是本尊在做事情,你腦海的意念,就是本尊在想的事情,你開口講話,就是本尊在講話,所做的事業,就是本尊在做的事業,舉止動作、意念都合於聖人的哲學思想,就是本尊相應,「身口意跟本尊合一的時候就是相應。」法王再以梵行闡釋,「梵行就是常樂我淨」:常,就是跟本尊合一了;樂,就是永遠擁有精進上的快樂,不會有惰性;「淨」:就是智慧,行者在動之中不會失去智慧。

法王一向是很忙碌的,祂寫作不斷,第273冊文集幾乎完成,「我每天都在快樂之中,我每天寫一篇文章等於完成一個度眾生的任務,這就是快樂」,法王告訴大家祂的這個「我」是「大我」,法王的「小我」和宇宙的「大我」合一,叫做「本我」,「肉體的我是假我,真正的我是跟佛菩薩一樣的我。」

「你是不是在禪定之中得到空行母的授記?有沒有?」法王叮囑,如果完全沒有上師、本尊、護法、空行母的授記,絕對不是相應。「能不能睡眠瑜珈?是不是常樂我淨?是不是每天心情都很快樂?」如果躁鬱不止,幾萬幾千個念頭在腦海裡翻滾,法王教導,你是不是能將幾萬幾千個念頭變成一個念頭,到了最高境界時連這一個念頭都沒有,「收歸於一念,進入三昧地,本尊就降臨在你身上,這時候,你產生本尊的行為、本尊的言行、本尊的事業,本尊的身口意,就叫做相應。」再者,很多人想學神通,法王再次強調,只要相應了,你就可以跟本尊祈禱,請本尊帶你去本尊的淨土,所以不用學。

「一支蠟燭燒盡前,再去點燃另一支蠟燭,這個就是轉世輪迴」,法王以蠟燭期勉大家,如果你這一世有修行,小光的小蠟燭就會在下輩子換成大蠟燭,發出很大的光,甚至燃在本尊的天上界,這光明也會燃在西方極樂世界或其他的佛國淨土,成為無形的報身佛,再進到法身的世界。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殊勝的「長壽佛法」灌頂,同時,眾弟子感恩法王慧命的提攜和加持護佑,敬祝法王佛體安康,長壽自在,請佛住世。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