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2022年7月9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夏季的西雅圖晝長夜短,晚上八點的天色仍是微亮著,殿內蓮花童子心咒響徹靜謐的天空,眾等虔誠合掌恭迎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聖尊開示:今晚是同修阿彌陀如來,這一尊也是我的本尊,祂的化身無數,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我們經常唸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是取自龍舒淨土文,當時我看到這一句,心中非常歡喜,便將此句放在儀軌中。

此句的典故,是有一個老太婆準備了一個裝滿米的米桶,每唸一聲「南摩阿彌陀佛」佛號,就從桶裡拿出一粒米,她發願每天唸佛,要將米桶內的米粒全部唸完,但到了有一天,她已經很老了,發覺米桶的米還是很多,無法在有生之年將佛號唸完,便感到非常憂傷。此時,阿彌陀佛顯現告訴她,妳就唸這一句「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米桶的米就全部唸完了,可以把米全部倒出來。就這樣子,老太婆唸了這一句以後,一下子往生到佛國淨土。

聖尊說,我自己也學淨土,是在台中民生路佛教蓮社皈依。李炳南居士講《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地點在我們5802測量連營區後的菩提醫院太虛紀念館,那時我26歲,去那裡聽講經,當時修的就是淨土法門,以唸佛為主,所以阿彌陀佛為我的本尊是這緣由。

#接著進行你問我答互動

▍弟子提問:
(1). 寶瓶氣進氣時,應該觀想氣是藍色還是白色?
(2). 如果修持寶瓶氣,身中因此產生氣結應該怎麼辦?

聖尊為弟子釋疑:
(1).我以前曾經講過,行者觀想吸進白氣,入體內觀想紅色,吐氣時為黑氣,「吸白吐黑」這是九節佛風的觀想方式,就是把身體的業障一起帶走的意思。寶瓶氣觀想氣的顏色,也是吸白吐黑,在體內則觀想為紅色。白紅黑,或觀想為白紅藍也可以,藍色快接近於黑色。
(2).氣有時會結在我們的丹田,上丹田眉心輪、中丹田心輪、下丹田臍輪以下,這時就要用金剛拳法來將氣結打開(聖尊示範)。我們有一本書叫春雷瑜伽,春雷瑜伽就是金剛拳。

#聖尊接續講授《維摩詰經》

▍逮無所得不起法忍
「法忍」也就是我們常講的「無生法忍」,什麼叫無生法忍?

比如有人罵了你一句話,你心裡就為了這句話而難受,食不下嚥、睡不著覺,這就是不懂得無生法忍。

所謂無生法忍,是指行者的智慧已然明瞭所有一切法是不生不滅,即無生無滅,無論發生任何事情,自心皆能如如不動,也就是修行到了菩薩第八地「不動地」的境界,行者必須要明白箇中道理去學習和實踐。

聖尊接續闡述何謂「逮無所得」。

因為無所得,所以你才能夠證得無生法忍。這世界上沒有一樣東西你能夠真正得到,無論是財、色、名,包括自己的身體最終都是無所得,凡事經常以無所得去想,行者就不會去強取豪奪。

心經中這一句「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因為明白「無所得」的道理,所以可以成為菩薩,到那時你的心才能夠到「不動地」,修行到此境界只做兩件事,讓自己的善念增長、讓自己的惡念不生,所以此句的意思便是在教導行者要明白無所得的道理才會得到無生法忍。

在精闢寶貴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及加持眾弟子。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阿彌陀佛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觀世音菩薩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3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