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7日彩虹雷藏寺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2年07月17日彩虹雷藏寺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7月17日,正逢農曆六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的正日,下午三點,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莊嚴的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熊熊的護摩火伴隨著強有力的咒音,讓大眾沉浸在清淨的光明中。

護摩後,聖尊首先通知大家下個星期是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法王介紹了此尊的法相及心咒。愛染明王不僅是求個人的情愛,也可以得到大敬愛。

而今日的觀世音菩薩的護摩也非常殊勝,菩薩的淨土在普陀洛伽山。觀世音菩薩遊行四方,曾經到訪西藏,覺得是很好的修行之地。回到普陀洛伽山後與一只神猴一同修行,知神猴的因緣在西藏,便派神猴去藏地修行。神猴在藏地遇到羅剎女,與她結合,生育了400個小孩,傳說這就是藏人的來源。觀世音菩薩化身無數,度眾無數,千變萬化,是一尊非常偉大的菩薩。

在互動就是力量環節,來自香港的弟子請求師佛告誡,在修行總是偷懶散慢不專心,也沒有用[心]拼盡全力去好好修完每天的修行,和改正生活修行的惡習,會有什麼樣的惡果呢?

聖尊慈悲解答,每天都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例如修法、超度亡者、畫畫及寫文章,從不休息。所以弟子們不要偷懶,不然會變得天天在偷懶,浪費生命、虛度光陰。而師尊在年輕的時候也是會分擔師母的家務,拖地、洗衣,樣樣都會。

接下來,聖尊繼續開講【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
經文:『蓋諸大眾,得無所畏。』
法王講解,「蓋諸大眾」的大眾指的是菩薩,因為菩薩有四無所畏,但大比丘還是有所畏的,因為掛礙金錢及女子。但菩薩是無所畏懼的,菩薩的四無畏分別是:

1)總持無畏︰於眾中說法時無所怖畏,用菩提心、慈悲心教化眾生,無所怖畏。

2)決疑無畏︰抉擇一切眾生的疑難,如法應答無所怯懼。沒有懷疑,沒有疑問,可以回答一切眾生的問題。

3)知無畏︰知一切眾生根基之利鈍,隨其所應說法無所畏, 例如西雅圖雷藏寺的各個部門有不同的人員來負責,每個人有不同的技能、專長和智慧。

4)答報無畏︰行者要報國土恩,報三寶恩,報父母恩,報眾生恩,要盡心的努力報恩。

菩薩的四無畏,就是以上四點。法王語重心長的告誡弟子們要守戒,精進及懂得感恩。聖尊的法語讓弟子們深思反省,法味濃濃。法會後聖尊與Zoom線上的弟子們揮手告別,但願不久的將來就是重逢的季節。最後法王為現場的弟子們做了觀世音菩薩法灌頂,法會就此圓滿落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43.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