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2年7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報導

炎炎夏日,西雅圖的傍晚太陽西下,總能吹來陣陣清涼的晚風。聖尊蓮生活佛在眾所期待下親臨祖廟大雄寶殿主壇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在聖尊及同修本尊地藏王菩薩的佛光加持下,同修圓滿吉祥,法喜充滿。

莊嚴圓滿的同修結束後,首先播放由真佛般若藏主辦的「2022年我繪多采多姿520我愛你」著色比賽評選影片,來自世界各地數百位參賽者,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尊莊嚴端麗的金母,大家用心將瑤池金母妝點得美輪美奐,各有千秋。真佛般若藏也藉著這深具意義的著色活動,普天同慶的祝賀聖尊的壽辰。

影片結束後,聖尊談到同修主尊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不只是在幽冥界,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六道都有地藏王菩薩,稱為六道地藏。祂發的願是最大的,無論密教或顯教,都是受尊崇的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也是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

接下來進入「你問我答」聖尊與弟子互動的環節。

弟子問:1. 請問聖尊,弟子們在修金剛誦、寶瓶氣、拙火等的內法的時候,需要作前行七支與後行迴向嗎? 2. 弟子有灌頂過喜金剛後,可以唸無我母的心咒,或可以修無我母法嗎?3. 吉祥喜金剛修法的觀想中,喜金剛頂上沒有頂嚴的佛,可以觀想喜金剛頂上坐著聖尊蓮生活佛嗎?或聖尊可否說出喜金剛頂嚴的是哪一尊佛?」

聖尊答(問題一):這問題常常有人問。比如修本尊法,覺得時間長的話,可以修前行七支跟後行迴向,中間是修正行。但如果是坐公車、坐捷運,時間很短,或是說今天很忙,時間確實是不夠,就不用做前行七支,或後行迴向,就做一個正行也是可以。

內法也是一樣,修金剛誦、寶瓶氣、拙火,如果有時間的話,其實也可以做前行七支、後行迴向,因為這也是有一種功德。如果說時間比較少,沒有前行七支跟後行迴向,也是可以。

(問題二):《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中,有喜金剛的種種。五大金剛法,第一個出現的就是喜金剛,也是白教的祖師瑪爾巴,向那洛巴上師學習,後來將喜金剛帶回到西藏。喜金剛後來成為薩迦教很重視的金剛法。喜金剛的佛母,就是無我母。灌頂過喜金剛,自然可以唸無我母的心咒,也可以修無我母的法。

(問題三):五大金剛法,大部分都是金剛薩埵,由「吽」字所化出來。祂們的心咒主要咒字、種子字,都是由「吽」所化出來。喜金剛頂嚴上,可以坐金剛薩埵,就是五佛的法王子、密教的教主。我不用坐在喜金剛上面,只是傳法的是師尊而已。

聖尊接著闡釋《維摩詰經》的精妙法義。

「善解法相知眾生根。蓋諸大眾得無所畏。功德智慧以修其心。相好嚴身色像第一。」

聖尊開示《維摩詰經》裡面的經文講到「功德智慧以修其心」。就是用「功德」、「智慧」來修行,這一句很簡單,其實不然,裡面有很大的學問。什麼是「功」?就是布施、行善;什麼是「德」?行之在內,自己的心就是「德」。「功」是屬於外的,布施行善;「德」是屬於內的,內在的修養。這就是「功德」兩個字的解釋。

什麼是「智慧」?「智」,是行於外的;「慧」,是行於內的。「智」是有形的,「慧」是空的、無形的。外在的「智」,象徵著有;內在的「慧」,象徵著空。

我們講「功德」兩個字,外在的「功」,布施行善,就是有;內在的「德」,屬於空。「功」是有、「德」是無、「智」是有、「慧」是空。

「以修其心」,作為你自己本身的修行。金剛經講:「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夢亦如電,應做如是觀。」有為其實也是空,只是世人不知道,例如你想要得到的名、利、房子、汽車等等。什麼是無為呢?就是你不想得到什麼,例如你獨自在深山岩洞裡修行,跟世間都沒有來往,這就是無為。有為法是入世的,無為法是出世的。

維摩詰講,這兩樣都不好。你到深山岩洞去修行,沒有利益眾生,不好;你一直拼命的賺錢想要買房子、車子等等,這也不好。應該是無為而為,是既入世也要出世。你努力去做事情,但並不期望自己會得到什麼,這就是無為而為,例如你不是為了求得你的名、利等等,而去布施、救度眾生,這就是「功德智慧以修其心」,以「功德」跟「智慧」來修行,「功」是在外,「德」在其中,「智」是在外,「慧」是在空,以這樣子來修行,才是正確的。

會後,聖尊慈悲加持大悲咒水,以及為佛像開光,臨行前還為雷藏寺裡所有的信眾,以拂塵摩頂加持滿願。無限感恩根本傳承上師教導賜予無上光明的般若智慧,讓我們在五濁的紅塵中,能追尋清淨光明的歸向。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觀世音菩薩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地藏王菩薩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52.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