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彩虹雷藏寺大力金剛護摩法會

2022年9月18日彩虹雷藏寺大力金剛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9月18日下午三點,真佛宗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殊勝無比的大力金剛護摩法會。法會結束後,法王預告下個星期的護摩法會主尊為蓮花童子。法王表示以前在佛教界並沒有聽聞過蓮花童子,後來在法王的仔細探討下才整理出蓮花童子的完整資料。

「蓮花童子就是盧師尊本身所化,蓮花童子化盧師尊,盧師尊化蓮花童子」法王在開示中說道。蓮花童子的根源就是瑤池金母帶法王遊歷十方法界及為其開天眼開始,也是真佛宗的根本。在唐朝中也已有蓮花童子的歌謠,更奇妙的是,蓮花童子現已在廣度眾生。

緊接著,法王開示今天的護摩主尊——大力金剛。親誦大力金剛心咒及大力金剛禁鬼咒後,法王表示大力金剛是真佛宗特別的護法,當初藏於法王的右手大拇指,上面有大力金剛的臉,同時也告訴大家昔日大力金剛與不動明王共同擊退鬼眾的奇特經歷。這是大力金剛的顯現,祂也是地藏王菩薩的六侍者之一,名大力侍者,同時也特別守護真佛宗的行者。

然後,法王在「互動就是力量」回答弟子的疑問,來自印尼的同門問道:

弟子最近讀了師佛的第290文集「千艘法船的故事」《生死一線間》,讀師佛的書還要明白與了解師佛的心,弟子深深的得到一種覺受!

此文提到 :

用紅色布袋,寫上盧師尊的姓名八字,上面畫「保命平安符」,將紅色布,放入一個小紅袋中,再用紅線綁住,掛在本尊佛像的脖子上。 等於是:「由本尊靈光守護盧師尊」

又,於「除」日午後,將「紅布袋」掛在本尊的脖子上。

一切是為了請求師佛的安好! 為了請佛住世! 為了慈悲六道眾生! 為了師佛的一切一切,弟子想請問佛父師佛,弟子們可否依此法辦呢? 如果可以,也請求師佛及宗委會慈悲傳這一張「保命平安符」為了方便弟子們辦此無上尊貴的法!

同時,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亦問:

「平安保命符」是否也可掛在本尊的忿怒尊或護法身上,譬如虎頭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力金剛等。

對於以上問題,法王回答「可以」。

接下來,法王繼續開示甚深微妙的【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
近無等等佛自在慧、十力、無畏、十八不共。


如來十力:
一、處非處智力。二、自業智力。三、禪解脫三昧正受智力。四、諸根利鈍智力。五、種種解智力。六、種種界智力。七、至處道智力。八、宿命智力。九、生死智力。十、漏盡智力。

十八不共法:
身無失。二、口無失。三、念無失。四、無異想。五、無不定心。六、無不知己捨。七、欲無減。八、精進無減。九、念無減。十、慧無滅。十一、解脫無減。十二、解脫知見無減。十三、一切身業隨智慧行。十四、一切口業隨智慧行。十五、一切意業隨智慧行。十六、智慧知過去世無礙。十七、智慧知未來世無礙。十八、智慧知現在世無礙。】

法王解釋「無等等」即是佛,「近無等等」之意就是接近佛,這裡意指菩薩的修行已經接近佛,因此也得到如來十力、四無畏及十八不共法。然後,法王以簡潔扼要的方式講解如來十力及十八不共法。

處非處智力:做了何業,就生何處。例如出生在人間,是因為做了一半善業、一半惡業。常行布施善業將生在天界,貪嗔癡重者,則生三惡道。而佛,就有了解這些的力量。

自業智力:知道所有的業報,如來對於一切眾生,都知道他們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的業報。

禪解脫三昧正受智力:如來在所有的禪定中自在無礙,知道如何禪定、如何解脫,而且時時都是禪定,時時都是解脫。

諸根利鈍智力:如來對於是上根器、中根器、下根器或無根器,一看便知。

種種解智力:了解眾生的慾樂及善惡,觀眾生便知是善相或惡相。善相則能往生佛國,若是惡相則需更大的力量才能被超度。

種種界智力:佛在世間看見種種不同的界,能看出此人的智慧境界到何處,應處在哪一個界。以瑤池金母所處之地的結界為例,有溺水三千,輕如鵝毛也會沉下去;頂上更有罡風鋒如利刃,若是普通人根本無法通過。

至處道智力:六道皆有漏,只有修到無漏,業障完全清淨後才能到四聖界。

宿命智力:即是宿命通,知道他人的宿命,包括了天眼通、天耳通及他心通。如在維摩詰經中,舍利佛想什麼,佛陀都知道,維摩詰也知道。大阿羅漢到了何種境界,佛知,維摩詰也知,這就是宿命智力。

生死智力:我們常說,如來前知五百世,後知五百世,其實知道更多,甚至百千萬劫。只有業盡情空,才能到四聖界,證得果位。

漏盡智力:所有的佛已無疑惑及習氣,偶爾會遊戲,但賭、飲、色之類的惡習及慾望都沒有了。習氣永斷,煩惱及執著斷盡,才是漏盡智力。

十八不共法一、身無失:法王表示在四十多歲時就修到身無漏,何謂無漏呢?意指身體的明點都不會漏失。正所謂「有漏皆墮」,因為有慾望,才會有漏失。因為沒有慾望,才得到大樂,這是非常困難的。

口無失:所說之言都是有智慧的,非常重要。

念無失:法王表示自己行一切事,意念都是在供養佛菩薩,而意念也會隨著口念出來。將自己所有意念轉化成清淨,就是智慧行。行者的一切衣食住行、言行舉止,皆可化為清淨的供養給佛菩薩。如此長期練習,可讓身口意清淨,就是密教。同時也告訴大家有一種無業的情況,就是睡覺完全無夢,也就是無記。若在夢中犯貪嗔癡,也算是有記,還是有因果。因此修行至身口意無漏、業盡情空,即是「近無等等佛自在慧、十力、無畏、十八不共」。

聽過法王精彩絕妙的開示後,法王與線上弟子們以互相問候,與會大眾依序接受法王所賜授的「大力金剛法」灌頂。法會就此畫上句點,歡迎大眾一起參與下個星期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42.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