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5日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2022年09月25日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9月25日,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蓮花童子是傳承的象征,是法王蓮生聖尊的報身,是真佛宗至關重要的主尊。護摩開始後,傳承的法流遍四方,不僅現場的弟子們覺受殊勝,Zoom線上的弟子們也感受到這穿越時空的法喜。

護摩後法王首先介紹下個星期是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根據摩利支天經裡所介紹,菩薩法力無邊,在大日前行走。是日本忍者的守護神。更是真佛宗的大護法。說到今日的法會主尊蓮花童子,眾所周知,祂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蓮花童子赫赫有名,在敦煌的介紹冊子有蓮花童子的介紹。在位於中國甘肅的蘭州大學,也有對蓮花童子的研究。

在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法王解答了來自馬來西亞弟子的三個問題:
1. 持滿八百萬遍上師心咒能往生摩訶雙蓮池,請問在固定時間之下,弟子應該快速持誦達到八百萬遍,還是不要太去執著八百萬遍,比較慢但專心的念較好呢?唸咒的心態,是不是比唸咒的遍數更重要,還是兩者都要顧及?

法王慈悲講解自己的唸咒經驗。祂是沒有計數的,因為自己的生活就是修行,專注很重要,沒有偷懶很重要,每天完成功課,精進,專一,不偷懶才是最重要的。遍數並不是最重要,更重要的是專一、精進、不懈怠。

2. 弟子修四加行,其中包括金剛心菩薩法,弟子是否要更專注的念誦金剛心菩薩短咒,多過於上師心咒來求得金剛心菩薩相應呢?請問什麼是相應金剛心菩薩性價比最高的方法?能不能先修上師相應法,相應後,再修金剛心菩薩法呢?

法王的解答簡單明了。祂說相應是自然的,不必執著,不要有法執。根本上師就是金剛薩埵。

3. 這個世界存在平行宇宙嗎?同一個時間裡,這個宇宙有多種同時進行的“劇本”。在其他的宇宙中,同一個人也許正在睡覺,也許正感到快樂或悲傷,同一個人可能是個富翁也可能是個窮鬼,甚至可能已經去世了。

法王回答,佛陀早在千年前就了解了三千大千世界。在沒有顯微鏡的時代,佛陀也知道「一杯清淨水,八萬四千蟲」。佛陀早就知道有多重宇宙。不一定是平行宇宙,但是是多重的。有過去世、現在世和未來世。就算現在的摩訶雙蓮池也有蓮花童子,非常不可思議。

接下來法王繼續為大眾講解《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

其名曰:等觀菩薩、不等觀菩薩、等不等觀菩薩。


在維摩詰的大法會上有三萬兩千菩薩,經中介紹了五十二位菩薩。分别是:

等觀菩薩:得到真空智,眾生平等。認明眾生虛幻,大家平等無差別。領悟了真空智。

不等觀菩薩:得到差別智。知道世上的眾生的所有差別。例如成年人,老年人都是有差別。

等不等觀菩薩:融合了等觀與不等觀的智慧而運用在生活上。

例如金剛杵與金剛鈴。都是銅做的,就是等觀;杵與鈴的不同,例如形狀、作用,就是不等觀;運用二者發出的聲音就是等不等觀。

法王的開示簡單明了,讓大眾茅塞頓開,印象深刻。大眾在等、不等、等不等,貌似語言遊戲的語句中,深有所悟,滿懷歡喜的接受了大白蓮花童子的傳承灌頂。最後法王親切的與Zoom線上的弟子們揮手告別,揮灑著加持、揮灑著愛心、揮灑著智慧,讓我們下個星期同一時間,同一地點,不見不散。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54.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