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彩虹雷藏寺摩利支天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2年10月2日彩虹雷藏寺摩利支天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10月2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法王主持「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法王首先預告,下周日是「勾財天女護摩法會」。勾財天女,來自於西方極樂阿彌陀佛的心所顯化,手印是「金剛勾印」,咒語是:「嗡。嘛惹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等同是財神的法會。

摩利支天為真佛宗第一尊簽約護法

法王開示,「今天是摩利支天菩薩的護摩,其金剛號就是『戰威金剛』。《摩利支天經》上面寫:『摩利支天常行日前,無人能見,無人能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務,不為怨家能得其便』,又:『行路中護我,非行路中護我,晝日護我,夜中護我,於惡怨家中護我,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一切處一切時護我』。這是摩利支天經中寫的,可以除政治上的災難、小偷和強盜方面的災難、坐飛機坐船坐遊覽車旅行,都不會出現災難、地水火風的災難,如:臺風、火災、水災、地震,都可以防護、刀兵難,如戰爭中的災難、毒藥難,就是人家下毒,摩利支天也會守護、鬼神難,所有一切沖犯都可以接觸、惡獸難,不會被蛇咬到,不會被熊追,不會被鯊魚吃掉、所有的冤家惡人難,人家害你也害不了。摩利支天就是有這麼多的功德,這是跟真佛宗兩尊簽約護法的其中一尊。所以以後有摩利支天菩薩的護摩法會,大家一定要報名主祈。這個摩利支天的能力,是非常高的,是第一個跟真佛宗簽約的護法,有合同的;第二個就是大力金剛。日本武士道道館和忍者,都供奉摩利支天菩薩,奉為主要的神。

「在道家而言,摩利支天就是『斗母星君』,管轄南斗星君、北斗星君、二十八宿星君。我記得有兩部片子,是中國大陸出品的,其中一部《三生三世十裏桃花》,裏邊最大的神,就是東華帝君,祂是道家五老中的木公,西方是金母,南方是火德,北方是水精,中央是黃老。另外一個片子《香蜜沈沈燼如霜》,也是講天上的故事,其中最大的神,就是斗母星君。所以斗母,是非常偉大的,是所有星宿主,道法中的『參星拜斗』,也都是奉斗母星君為主,什麼災難,祂都可以化解。」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有馬來西亞弟子問:法王第48冊著作【上師的證語】《壇城的精神》提到早期在靈仙精舍安奉宇宙壇城一文,是蓮華生大士指示法王佈置的:「用一個金屬的盤子,裏面裝了半盤子的米,在,米的上面插上三根線香,線香不燃。金屬的盤子就代表整個宇宙,裏面的米就代表了眾生,在米的上面插上三根線香,代表了三界,無色界、色界、欲界。凡是修一切法,不管是出世間與入世間的,在宇宙壇城面前施之,必有相應。宇宙壇城象徵七大願力。」該弟子請示法王,在已原有壇城中央前方,再加安奉「宇宙壇城」,是否可行? 如在「宇宙壇城」前修法,需要任何什麼條件之下才能符合它的含義而增加行者意願能成就? 或施手印真言召請宇宙諸尊加持成就?

法王答,「這個宇宙壇城,跟『曼達拉盤』差不多,曼達拉盤有三層,代表了欲界、色界、無色界。宇宙壇城代表七個願力,蓮華生大士當時有說,修持者的心,必須要同體大悲,這個跟平等觀、平等性智是一樣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這是第一個願力;第二個,身口意供養,利益天下眾生;第三個,必須要發露懺悔,洗凈你所有的罪業;第四個,要發廣度眾生的願力;第五願力,你要轉動了宇宙的法輪,你度眾生的緣,是包括每一個人的,這個跟師尊所發的願「不舍一個眾生」是一樣的;第六願力,你必須要修真佛密法,而且要發願生生世世度眾生,這個也跟師尊的誓願是一樣的;第七願力,在宇宙壇城前修法,要迴向給三界眾生,都要迴向。這跟我們修法時的發願差不多,我們會觀想左手邊有父系親人,右手邊有母系親人,後面有恩人師長,前面有冤親債主,周圍有六道眾生。這七個願力你發了,就成了,就可以設立宇宙壇城。你唸宇宙的咒語,就是『嗡。啊。吽。梭哈』,這是召請咒,也是最大的咒語。」

「你發了七個大願,你就可以安奉宇宙壇城。壇城是很容易,但是你必須發七個大願。你如果這樣做,必有相應,因為你的願力很偉大,佛菩薩都會感動,連我都會感動。真言就是嗡啊吽梭哈。另一個真言也是可以:『嗡。普隆。啊。普隆』,這個真言也是可以的。」

心藏萬法,因才施教;不執著法,於法自在,是名『法自在王菩薩』

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之「法自在王菩薩」

法王說,「這一尊也是很有名的。昨天講的『定自在王菩薩』,重點在一個『定』字上,你是不是能夠定?以前蘇東坡寫了一個偈給佛印禪師:『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臺』。佛印禪師回了兩個字:『放屁』,結果氣得蘇東坡坐船渡江找佛印理論。佛印回答,『端坐紫金臺,一屁打過江』。這表示禪定功夫不夠,一個放屁,就要理論,這根本就沒有定。端坐紫金臺就是禪定功深,人家講什麼你都不動,結果一屁打過江。所以定自在王菩薩的意義,就是不受任何東西而心動。」

「至於『法自在王菩薩』,重點是在法上。以世間與出世間法來講,一切有形的東西都叫做法。『真空智』,就是空;『差別智』,是因為安立了一切法,才產生差別。懂得真空智,我是幻,你也是幻,我們是不存在的存在,本來就沒有的,現在是存在,但是未來還是不存在,所以是空性。這個『法』,就屬於差別智,在有形的世界裏是有差別的,有人我之分,有男女之分,有善惡之分,有貴賤之分。有人當大官,有人是販夫走卒,是不一樣的;有些人是學科學的,有些是賣菜的,不一樣。法,就包容了萬象。以真佛宗來講,師尊所寫的法,包羅萬象。什麼是法自在王菩薩?你學了八萬四千法門,因病予藥,你在度化眾生時,對任何一個人,你都知道其根器和習性,知道應該要教導對方什麼法門去修行。有時候同門來問事,問本尊和護法,我就依照他們的習性,給他們選本尊和護法。眾生都有病,都有我執,沒有一個是沒有我執的。執著還有分我執和法執,將來這個法也要丟掉的。成佛了,法就可以丟掉了,法就沒有用處了。法只是一條船,讓你到達成佛的彼岸。你既然到了彼岸,這個法就要放掉了,如果執著著法而不放,這就是法執。《金剛經》裏面所講的,就是這個。你成就之後,把法丟掉,從此以後就自在了,沒有法執,沒有執著。所以法自在王菩薩,是懂一切法,但是對於法並不執著。懂一切法,又不執著一切法,能夠在法中自在,這樣的菩薩就是法自在王菩薩。」

「以前我跟大家說過,一個成就的阿闍黎,能夠給眾生什麼法?顯教裏面是用堵法,例如剛剛講的錢,每個人都喜歡;但是密教度眾生是疏導的,既然你喜歡錢,密教就教你『財神法』,貪名的教你大勢至菩薩、大精進菩薩、大力金剛法、咕嚕咕咧法,都可以讓你得到名位。例如藝人和總統,都是有很多粉絲的。很多人唱歌唱得很好,但是怎麼都不出名?因為沒有修咕嚕咕咧佛母法;如果前世修了咕嚕咕咧佛母法,這一世只要唱一句,底下的粉絲全部暈倒,拼命叫拼命喊。問題在這裏,你有沒有修持讓眾生喜愛你的法門?你成就了咕嚕咕咧佛母法,你可以成為最有名的藝人,也可以成為總統或有權勢的人。」

「另外好色,對於色心很重的人,密教就教導『雙身法』,但其實雙身法也有很多難處,並不是這麼簡單可以修持的。首先男的一定要『身無漏』,然後第二,『心無漏』,心是清凈的,這樣才能修持雙身法。換言之,你已經證驗了無我,一切清凈;然後你身無漏,就是不漏失自己的明點,最基本的這兩個條件:『心無漏』和『身無漏』,這樣二者都具足,才可以修雙身。沒有這兩個,大部分墮入三惡道。所以雙身法並不是很容易修持的。所以蓮華生大士說,『百萬人中不得其一,猶如毒蛇口中取珠』。具有一切法,又能夠舍一切法,而且在法中能自在,就是法自在王菩薩。」

法王精辟的開示,讓全場報以熱烈的鼓掌。之後,法王與zoom上同門打招呼,並為與會大眾做「摩利支天不共大法、隱身法、除病法、刻像除難法、除瞌睡法」灌頂,法會至此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59.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