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活動

2022年10月1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活動
真佛宗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2年10月1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後,慈悲做如下的開示和講解維摩詰經。

聖尊説,我們今天修地藏王菩薩的法,師尊的三本尊是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和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的願力是最大的,所以我們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祂的願力宏深,「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但是按照經典裡面講的佛有三不能,其中一個是「不能度眾生盡」,佛不能度眾生盡,地獄如何會空?地獄如果不空,地藏王菩薩就不會成佛。所以今天師尊迴向,希望地獄所有的幽冥眾能夠度盡,也讓地藏王菩薩能夠成佛。很多事情不一定可能或者不可能,有些事情不可能的也會發生。

【你問我答集】互動時間

弟子問:三淨肉——眼不見殺、耳不聞殺、不為己所殺,這是如來方便眾生的方式。弟子的朋友為了美味,自己買生魚、生螃蟹來煮。他們覺得弟子買死魚、死螃蟹是掩耳盜鈴的做法,因為食肉者的需求,才使到更多的生物被殺,其實也是間接在殺生。請問弟子要怎麼去理解這個事情?及和朋友解釋呢?

聖尊答:對於三淨肉和其他生物,你可以每天唸往生咒或文殊往生咒,觀想這些生物能夠往生到佛國淨土,然後做供養。也不用去跟朋友解釋這些事情。

師尊每天用餐都在超度,每天晚上一定做千艘法船的超度,超度已亡的幽靈,以及做生物的超度,只要看到的、耳朵聽到的、知道的,包括所有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全部超度,像蒼蠅、蚊子、蟑螂、老鼠、壁虎、螞蟻、蚵仔、螃蟹、臭蟲、跳蚤、蚱蜢、蜻蜓、蝴蝶、蠶、細菌、病毒、COVID-19 病毒,從最微小看不見的,一直到最大的恐龍,全都超度,天天做。廚師沒辦法避免殺生,就做超度。

接著,聖尊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

經文:「定自在王菩薩」

「定自在王菩薩」是隨緣自在,心堅固不動,得到禪定最高境界的菩薩,最高的境界就是「王」。

舍利弗曾經在樹林裡打坐,維摩詰問舍利弗:「你在做什麼?」舍利弗答:「我在這裡禪定。」維摩詰就笑:「你到處化緣吃百家飯,沒有幫助眾生,跑到森林裡面來,一個人枯坐,對眾生有利益嗎?」維摩詰說:「枯坐不是禪定。」這「定」主要的意義就是堅固不動。禪宗有一句話「佛來殺佛,魔來殺魔」,佛魔顯現在面前,並非要你拿刀砍佛砍魔,而是要你不受這一尊佛或魔的影響,心不動搖,這叫做不動。第八地菩薩堅固不動,不再退轉,才是真正的不動地菩薩。

娑婆世界一直在成住壞空中循環,我們修行的過程也要經過很多歷練,像最親近的人遷化了,要想他早晚也要遷化,而且自己也要遷化,便不用過於太悲痛,好好的把親人接引到佛國淨土。中了樂透,也很平靜,把這些錢布施出去。遇到事情,能夠鎮定。

自己的食衣住行,不論豐儉都隨緣自在,問事不論紅包、官階、美醜,都平等觀之,隨緣度衆,一直在禪定之中,做任何事都是專一,非常認真,不受任何人影響。「定自在王菩薩」,並不是叫你坐在那裡禪定,定是在不知不覺之中,如果心裡還想有這個定字,那就不是定。心中沒有這個定,而且是堅固不壞,到了最上層的境界,夠隨緣自在,不受環境與他人所影響,這叫「定」。

「定自在王菩薩」的定,就是非常堅固、不動、不退轉、而且能夠隨緣自在,到禪定最高的境界,這即是王,這位菩薩叫做「定自在王菩薩」。

在精闢寶貴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加持眾弟子。圓滿結束了今晚的同修活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58.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