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2022年10月29日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時序進入十月尾聲,西雅圖寒風凜冽,世界各國同門滿懷孺慕之情前來拜謁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晚上七時許,大眾齊聚在大雄寶殿內,司儀廣播:「西雅圖地區,每年到了11~2月份的時候,天氣非常寒冷,並且時常下雨,無家可歸的窮苦民眾便會遭遇飢寒交迫的痛苦。西雅圖雷藏寺呼籲各界善心人士發心幫助窮苦民眾度過寒冬!」眾人紛紛慷慨解囊,樂捐贊助冬令救濟活動。

晚上八時許,在嘹亮的蓮花童子心咒樂聲中,聖尊蓮生活佛安詳徐步進入大雄寶殿,帶領大眾頂禮壇城諸佛菩薩護法金剛,並修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後聖尊告訴大眾,蓮花童子,童子是代表清淨的意思,蓮花是出淤泥而不染,我們把自己清淨了,再教導別人清淨,這就是菩薩。

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所化生,我們常說的根源,是五方佛的中央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五方佛代表著五種智慧,法界體性智、大圓鏡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每一尊佛代表著一個智慧,每一尊佛也都有五種智慧。

剛出生的小孩子,什麼都不知道的,是清淨的,一旦他知道了什麼,就不清淨了。《道德經》老子主張,天下所有的人,什麼都不知道,讓大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天下就太平。人類就是因為有了知識,才給娑婆世界添了麻煩。

《聖經》〈創世紀〉裡面上帝造了亞當和夏娃。剛開始兩人什麼都不知道,都是裸體的,那時候伊甸園就是天上的樂園,生活很快樂。後來魔鬼化為一條蛇告訴他們,你要吃什麼果(弟子答:禁果),吃禁果以後,就開始有知識,就感覺到「哎呀!怎麼我身體這樣子,赤身裸體!」就感覺到羞恥,所以才編樹葉把重要的地方遮蓋起來。什麼都不知道,那就天下太平,什麼都知道就麻煩了。

有了知識,科技發達,就有原子彈、核彈、炸彈、子彈,戰爭會死很多人。師尊主張跟老子一樣,使天下人愚之所愚,所有人都很誠實、很平實的生活,才可能世界大同。

中國五千年前天上降下來大神。伏羲氏畫八卦,就是易經的易,天、地、雷、風、澤、水、火、山,八卦是自然的現象。女媧氏是造人的,神農氏教人家耕作、嚐百草,有巢氏教人蓋房子,燧人氏教人生火煮飯。軒轅氏是管理所有人的生活,給他們生活滿足,大家和平的生活。

本來是很好的,都是教人家好的,但是突然出了兩個不好的,一個是共工氏、一個是蚩尤氏。蚩尤氏開始跟軒轅氏打仗,古代就有戰爭了。軒轅跟蚩尤也是管理,蚩尤氏也想管理。後來,瑤池金母派祂的徒弟九天玄女下降,教軒轅氏發明指南針。蚩尤最厲害的就是會噴霧。發明了指南針,就知道蚩尤氏在哪裡,所以軒轅氏打敗了蚩尤氏。

其實這好像老天注定,但有爭的心理出來的話就不好了。像老子的《道德經》主要講的就是無爭,不要跟人家去爭。所以講「老氏誡剛強,柔弱生之徒」,柔弱,軟一點,你就可以活命,太剛強就會折斷。老子叫人像水一樣,就是「若水」。水是什麼呢?隨意的流,流到哪裡就活到哪裡。水也常常變化,把它圍成圓的,它就是圓的,把它圍成四方形,水就是四方形,它也可以流東流西,很自在的,老子也講自在,若水就是自在,老子的思想很廣泛。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弟子問:在五月十五日大吉祥天女護摩法會,師尊開示提到時輪金剛警示弟子不要聚財,想請示怎麼樣算是比較過度的聚財?

聖尊答:你如果有了財,會奢侈,還更貪婪,那就算是聚財。如果你沒有貪念,多出來的錢財拿去布施,自己夠用就好了,那就不是聚財。

弟子問及光明的問題,聖尊答:光明有兩種,所謂心如明鏡,可以照萬物,這就是光明,屬於內在的光明;外在的光明,是因為密教裡面修拙火,拙火就是光、明點也是光,而當中脈通了,便是光明風脈,脈裡面自然會產生光,而你五輪打開,產生五種顏色的光,這些光聚集起來,會從你的毛細孔透出來,這就是光明。這將會在台灣的化虹大法傳法中講得更仔細。

佛性也是這樣,每一個人都有佛性,但被社會上所有的污染,把你的佛性掩蓋了。其實,佛性並不是佛賜給你的,而是你自己所擁有的,那是清淨的佛性。把那些污染消除掉了,佛性就會顯現出來,是你自己的本性,自性就是佛性,是清淨的。內在的光明,一旦將來修成了,就變成宇宙光,宇宙光不用刻意去融入,祂可以融入你,就是入我;我入是我融入祂,打成一片。

上個禮拜有一位Las Vegas來的同門,她一家人全部來皈依。她說:「師尊的背後有金色的光明。」那是因為心清淨才有的光明。《維摩詰經》的重點,「心淨則國土淨」,心裡清淨了,看任何事情都是清淨;心裡污穢,看任何事情都是污穢。

接著聖尊繼續開示《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的「慧積菩薩。寶勝菩薩。天王菩薩。壞魔菩薩。電德菩薩」

「慧積菩薩」,祂懂得佛的智慧,把所有的智慧集中起來,如同大火炬,放出光明,普照人世間。

「寶勝菩薩」,佛法就是寶,祂用佛陀的教法去教化眾生,這是最殊勝的一件事情,勝過財的布施。

「天王菩薩」,天就是清淨的,虛空是清淨的,王就是權威,清淨的權威。祂像天一樣清淨的,一點污穢都沒有。

「壞魔菩薩」,祂能降伏所有的魔,像羅剎、惡鬼……,統統收服,變成護持佛法的神。

「電德菩薩」,祂能夠使所有的功德很快的出現,能夠很快產生許多功德。

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新同門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並以佛塵一一加持眾人。同修吉祥圓滿!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529.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