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2年10月30日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10月30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法王主持「南摩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

[大力金剛指示:金剛神供品需有肉品,供養應豐足]

法王首先告知,今日出去點火的時候,大力金剛指示說,關於供品方面的肉品,祂要求生的牛排一塊,與熟的牛排一塊,如果在超市看見羊排、鹿肉也要買。肉品方面,魚與海鮮不要,其他的肉品,最好湊合三個數目,生的一片,熟的一片,都是牛排。然後大力金剛也交代,所有的食子,在西藏是青稞粉所做;在這裡,就用麵粉做的食子,不能用薯片或餅乾充數。食子必須要增加,如麵粉做的食品,都要增加,例如麵包等,都可以供養。

大力金剛主要是講,今天的供品方面,沒有肉品;食子方面也缺乏。法王說,「我今天聽了以後就去繞了供品一圈,結果真的連一塊牛排都沒有,生的沒有,熟的也沒有。大力金剛講了,蓮華生大士也講了,另外我的師兄弟,吐登其恩,他也講了。他看見佛菩薩跟他講,山莊的人,看到其恩的信,沒有人理會。」(此時彩虹雷藏寺的負責人對信件與供品稍作解釋)法王接著說,餅乾不能用,一定要用麵粉做的食子,而且要增加份量;牛排要一整塊的,生的一塊熟的一塊;羊排也是生的一塊熟的一塊。

「根據東密真言宗的護摩,他們的供品確實很少;但是我們這邊既然是用藏密的方法在修,還是依照藏密的儀軌做。大力金剛要求的,他說他很久都沒有吃到肉品,而且都是一小塊的。而且海鮮通通都不要,祂認為蝦子是海蟲,螃蟹也是不好的,他們不喜歡,魚也不喜歡。所有的金剛神都不喜歡海裡的東西,而且供品一定要豐足。」

[地藏菩薩、蓮生法王、特蕾莎修女的大悲願精神]

接著法王預告,下週日是「南摩蓮花童子護摩法會」,這個根本。法王說,「今天做地藏王菩薩法會,祂也是蓮花童子。《地藏經》中有『囑咐人天品』,釋迦牟尼佛在涅槃前,將六道眾生全部囑咐給地藏王菩薩,沒有囑咐給文殊,也沒有囑咐給觀世音菩薩。在佛教講起來,『華嚴三尊』是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與普賢菩薩。『西方三聖』,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只有地藏王菩薩,祂的願力是大願,釋迦牟尼佛不知道是用何種心,囑咐眾生給地藏王菩薩。這也是地藏王菩薩在八大菩薩當中,最榮耀的一件事。」

「我當初學佛的時候,就非常恭敬地藏王菩薩,所以年輕的時候去到佛具店,第一尊雕刻的就是地藏王菩薩,是我親自去要求雕刻地藏王菩薩。在真佛密苑,瑤池金母是台南鹹水祥安醫院的老板娘雕刻送的,一尊阿彌陀佛是另一位同門雕的,唯一一尊我雕的就是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的密號是『悲願金剛』、『與願金剛』。地藏菩薩的宏願又深又廣,所以稱之為『大願地藏王菩薩』。在《地藏十輪經》中,地藏菩薩有顯現佛身、菩薩身、聲聞身、梵王身、大自在王身,甚至閻魔法王身,一樣是千處祈求千處現。在金剛界曼陀羅南方寶生佛旁邊的『金剛幢菩薩』,也就是地藏王菩薩。

另外『金剛牙菩薩』,也是地藏王菩薩。在日本非常尊崇地藏王菩薩。地藏菩薩不只是在地獄,還有『金剛願地藏』度地獄道;『金剛寶地藏』度餓鬼道;『金剛悲地藏』度畜生道;『金剛幢地藏』度阿修羅道;『放光地藏』度人道;『頂天賀地藏』度天道,所以六道都有地藏王菩薩,而不只是地獄。地藏菩薩有六使者,『閻魔使者』度化地獄;『持寶童子』度化餓鬼道;『大力使者』度化畜生道;『大慈天女』度化修羅道;『寶藏天女』度化人道;『攝天使者』度化天道的。其中大力使者,就是大力金剛。大力金剛,就藏在我右手大拇指裡。」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有弟子問,「有同門說會得到師尊和佛菩薩的靈示,宣告某某同門已經修行到了幾地幾地…做為法王的弟子,我希望同門都能有所成就,但我看到同門如此修為,實在感到困惑,有很多疑問,還請法王慈悲開示解答。」

法王答,「菩薩有十地,第一地,是歡喜地;第七地是遠行地;第八地是不動地;第十地是法雲地,一般上來講十一地就是佛了。五方佛是十三地,竟然有同門修到十四地,比五方佛還高?我倒是告訴大家,有句話講,『稻子長得越高,頭越低』,就是要謙卑。不要老是認為自己修行很了不起。其實,你如果真正懂得佛法,知道『平等性智』,知道『大圓滿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不要老是以為自己修得很好,高高在上,其實大家都是平等的。你再怎樣高,你也是佛性先知先覺,你就啟發後知後覺的。

佛性平等,沒有高低。菩薩十地,只是修行的一個過程。法王自己也沒有說自己是第幾地的菩薩。只要你真正懂得佛法,是沒有得失的。 只是無明把你籠罩了,只要無明拿掉,佛性就顯現了,佛性是平等的。在一般人來講,是有分別;在佛來講,一點分別都沒有,只是一個先醒來,一個後醒來,大家都是平等的。要懂得這個道理,不自我貢高,驕傲就是魔,貢高我慢都是魔。其實佛性都平等,只是覺與未覺的差別,沒有比較高的問題。我跟大家也是平等的,也不敢說自己怎麼樣,也不可以講自己的修為如何。

如果你聽到人家這樣說,你也就聽一聽,笑一笑。我很佩服印度的聖特蕾莎修女,她講過,『如果有天國,我也不去』。她永遠要跟處在黑暗的眾生處在一起,去幫忙處在黑暗的眾生。這是天主教大慈大悲的聖特蕾莎修女講的話,非常偉大。像今天修地藏王菩薩,也是敬佩地藏王菩薩的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跟特蕾莎修女的精神是一樣的,師尊也是這個精神。」

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

[自在王菩薩、功德相嚴菩薩、獅子吼菩薩、雷音菩薩、山相擊怕菩薩]

法王說,「『自在王菩薩』跟剛才同門問的問題有相仿的地方。什麼是自在王菩薩?為何能自在?因為這位菩薩了解,這世界上沒有可以得到的東西。你也沒有失去什麼,也得不到什麼。因為你懂得無得無失,你煩惱什麼?沒有煩惱,沒有執著,你就能自在。你如果有煩惱,你就不自在;如果你有執著,你就不自在。所以我告訴大家,所謂『得道』,你得道了,也是沒有得道,因為你證明了根本無所得,這才是得道。你證明了道,就是因為沒有道,因為沒有道,你才得道。在娑婆世界,你得不到什麼東西的。我常講的,房子土地黃金珍珠七寶,沒有一個是得到的,既然得不到,你煩惱什麼?不用煩惱!所以我也沒有煩惱,我是隨緣走走。」

[內在明凈,外在虹光;心清凈,一切都好]

「像這次回台灣,其實想想,回也是沒有回,不回也是回,只是隨緣走走,順著這個緣,我回一趟;順著這個緣,又回到美國來,這是隨緣走走,並不是為了得到什麼。你知道師尊在台灣弘法有10年之久,一年內有半年在台灣,有些東西我留在台灣。回去台灣做什麼?隨緣稍微處理處理,處理得來就處理,處理不來也不要緊,就是這樣子,沒什麼。因為你知道,其實不處理也很好,因為你也不會得到,有什麼好處理的,隨緣去吧,一無所得。所以你不會這麼緊張,不會慌。人生也是這樣,你也不會得到什麼東西,因為這樣想,才會自在。我在台灣十年,也有住家,台灣的同門也送我很多東西,但其實也是拿不到的,留在台灣也好,回來也好,就這樣,沒什麼,都可以;你心裡就自在了!隨緣自在,自在隨緣。」

「佛法也是一樣,我已經是很精進在修了,我就不管什麼果位,管他什麼地。我只要把自己的光顯現了,管他什麼地。把自己的心清凈了就可以了,內在的明凈,外在的虹光,你只要把自己的心清凈了,一切都好,就沒事了。自在王菩薩因為懂得這個,所以叫做『自在王菩薩』。因為眾生都是被無明蓋住,其實每一個人都是自在王菩薩,只是你沒有悟道,沒有醒來,沒有把無明的網打開,所以你還執著房子土地七珍八寶,你還煩惱這些,就不自在!你只要無明拿掉,什麼都自在了。管他的,什麼事都沒有,那就自在了!只要心中光明,就可以了!這就叫自在王菩薩。」

「『功德相嚴菩薩』,把所有的功德匯集在自己身上,莊嚴自己的身心,就是報身佛。所以功德相嚴菩薩,這個菩薩有很多的功德,以功德莊嚴自己,那就是功德相嚴菩薩。其實功德也是沒有功德,因為你證到沒有功德,這時候才叫做功德。因為你知道沒有功德,才叫做功德。這個菩薩,就是很多的功德,然後以功德莊嚴自己,就是功德相嚴菩薩。」

「『獅子吼菩薩』,這不是河東獅子吼,老婆的叫聲像獅子吼。什麼是老虎?每個家中都有母老虎。男生在外面都是老虎,回到家就是壁虎(法王笑)但是你又不能不聽老虎的,不聽死期就到了。這個『獅子吼菩薩』,並不是那個獅子吼,是因為他懂得道,祂的講話,如獅子一樣,震耳欲聾,直到心裡,讓心裡有所覺受。所有的魑魅魍魎、邪魔外道,獅子一吼,全都躲起來。男生在外都說,我是家裡的主人!太太是家裡的王!好好聽太太的話,不然你耳根永遠不清凈!她會從你的過去世唸到現在世,把你的缺點全部講出來,沒有停過。」

「『雷音菩薩』,《西遊記》裡提到,釋迦牟尼佛在大雷音寺。我是用雷藏寺,不敢用雷音寺。雷音菩薩,就是弘揚佛陀的正法,就像雷音一樣的響亮。聲音很大很響亮,能夠進入眾生的心。」

「『山相擊音菩薩』,這個菩薩說法的聲音能夠震動須彌山,就像兩座山相擊,所產生的聲音。這幾位菩薩都是講聲音的,所有魑魅魍魎、邪魔外道,全部退散。雷音菩薩也是一樣,像打雷的聲音響遍全宇宙;獅子吼菩薩,百獸之王,祂一吼,底下的野獸全部驚恐,破除所有的邪法。」

法王精辟的開示,聽者無不贊嘆法王的妙喻與說法之深入淺出。之後,法王為與會大會做「南摩地藏王菩薩法灌頂」,法會至此圓滿結束。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地藏王菩薩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大白蓮花童子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530.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