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新上任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

拜訪新上任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

2022年10月31日真佛宗印尼密教總協會中央理事會的理事們到印尼政府宗教部新上任佛教司長辦公大樓作友好拜訪,受到佛教司長Drs. Supriyadi 及其兩位
助理 Nyoman Suriadarma 和Karsan S的親切接待。

Drs.Supriyadi 剛在上個月9月16日被提升為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接替已退休的前任佛教司長Caliadi S.H.。釋蓮飛上師及理事長劉月琴師姐代表印尼真佛宗密教總協會屬下所有信眾,向Drs. Supriyadi 榮升佛教司長表示祝賀。
密總協由秘書長陳召財師兄代表發言,他首先介紹了今日同行的眾理事,然後報告真佛宗密總協的現況:密總協的分會包括15個省級分會,21個縣市級分會,屬下共有63個道場。弘法人員包括八位上師,一位教授師,十位法師,17位講師及56位助教。
召財師兄接著又報告了疫情期間密總協所舉辦的各項線上活動,如2021年7月舉辦密總協每五年一次的全國代表大會。2021年12月舉辦道場理事及助教的線上工作培訓。2022年2~4月舉辦全國青年線上培訓。自2021年至2022年密總協與世界真佛宗宗委會合作協辦培訓助教及準助教的線上課程。2022年5月密總協舉辦慶祝衛塞節的全國性活動,邀請印尼的七位上師主壇,在七個雷藏寺同步舉行護摩法會,通過youtube頻道,全國的真佛弟子均有參加。自2021年開始,密總協開展了中爪哇弘法人員巡迴道場的弘法計畫,讓偏遠地區的道場也能分享弘法人員的開示宣揚佛理。
接下去密總協還有幾個計畫即將進行,即今年12月印尼雷藏寺和中爪哇的青年班,將一起在婆羅浮屠佛塔附近,作佛學生活營的培訓。另外密總協的秘書處正計畫開發一種專為青年學子設計的應用程序,讓他們更有機會牽線姻緣,創造有共同信仰的佛化家庭。

佛教司長聽了報告之後,非常讚賞密總協一直以來的付出,尤其是對青年佛子的姻緣牽線,更是重視,非常贊同。佛教司長更傳達了一個關於善款的機構,這個機構可以疏導佛教徒的捐款,使用于社會急需。通過這樣的機構,佛教徒也可以將捐款收據,用於抵免稅款。這個機構須向宗教部及財政部申請登記。這也是一個開源之法,可幫助菩提事業的發展。

結束這次拜訪之前,釋蓮飛上師向佛教司長致贈了一幅師尊的畫作---十二吉祥天女中的“具財天女”。大家拍照後,殷殷話別,結束了這次的拜訪。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