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者的真正義諦

修行者的真正義諦
【TBS蓮花慧君上師報導】

2018年11月26日,真佛宗博士教授團朝聖。教授們很歡喜地向師尊報告法務進度,師尊很慈悲地為眾等諄諄教導。

師尊憶起:昔日有德國弟子合家來朝聖,寺裡法師認為出家眾不宜服務眾生,所以,沒有為遠道同門接送至道場。師尊知道此事,於是在法座上開示:「法師雖然很尊貴沒有錯,但是,法師也是要渡眾生。」
當時,來自德國的這一家人,聽到師尊的開示,深深感動,於是,留下來一個月,來親近聖尊聆聽佛訓。
又有一次,來自國外同門,天寒地凍,被擋至門外,無法入寺朝聖,當時正值入三摩地之際。師尊在法座上,看得十分清楚,即從法座走下來,打開廟門,歡迎遠道弟子們。
師尊說:「所以,道場的知客很重要。」

關於修行方面,聖尊闡釋:「四加行大禮拜、四皈依至少10萬遍。像善覺同修會很多同門連70歲老菩薩都做大禮拜。行者應該修至四加行相應,再按次第修持。昔日原始佛教,阿羅漢修至上下水火既濟,身化虹光。」
「所以,修行不是蓋大廟,給人觀光。昔日釋迦牟尼佛時代,弟子們都在岩洞打坐。後來弟子愈來愈多,才蓋精舍,蓋給孤獨園。但是,最後,也給提婆達多毀謗。」
「達摩祖師到了梁武帝蓋宏偉佛寺的地方,一看……天哪!真正的佛教不是這樣! 真正實修的,到底有多少啊?!……」

聖尊作精闢的開示之後,博士教授們,人人法喜充滿,紛紛向師尊獻上哈達,祈求根本傳承佛力加持,一切圓滿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