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台中甘露精舍瑜伽焰口超度法會

2018年11月25日台中甘露精舍瑜伽焰口超度法會
【TBS台灣/賀蘭報導】

「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是台灣台中的甘露精舍一年一度的大法會,自舉辦以來,皆令與會眾等感應殊勝。今年,主辦單位一如以往,做足功課,自2018年的11月17日啟建「梁皇寶懺」開始至11月23日止,為期六日,除了每日下午和晚上禮拜兩卷梁皇寶懺之外,上午時間皆持誦多部經典,並於2018年11月23日下午,禮懺並持誦一部《大乘遍照光明藏無字法門經》7遍和百字冥咒108遍。2017年11月25日下午,再度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臨主壇此超度法會。是日,法王賜授與會大眾阿達爾瑪佛灌頂。

蓮生法王返台弘法,第一場法會都是在台灣雷藏寺舉行,今年由於11月24日是台灣 九合一選舉及10案公投的投票日,因此,甘露精舍的法會成為法王的第一場法會。

「靈光四射」,法王讚嘆每年的瑜珈焰口寶懺都是非常的成功,非常的圓滿。法王問及在超度時,是否有人見到甚麼情形或自己的祖先,當場便有師兄、師姐講述自己所見。法王聽完之後,連聲稱讚非常好。

法王在開示中提到懺悔的重要,「寶懺及瑜珈焰口主要有個重點,就是你要懺悔,只要你懺悔,就會翻轉,本來在地獄的就會翻轉到清淨佛國」法王強調,重點是在發露懺悔,重新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七佛再給予加持,就能夠到諸天,或者到佛國,就能夠成就」。

人世間不是很完美,法王認為佛菩薩給予大家自由,任你選擇,「你要清淨的到佛國淨土,還是造更多的業下降到地獄是你的自由」,雖是如此,但是,法王還是諄諄的告誡大家,殺、盜、淫、妄、酒都是造業,連在夢中都會造業,「夢中也是個世界,密教有修夢的方法,知道是夢,白天清醒,晚上睡覺也清醒,如果能將惡夢轉為善夢,就是修行已經很高了」。

「人死時如夢,如果你能在夢中意念你的本尊,跟著你的本尊走,意念你的上師,意念你的護法,祂們才會出現」,所以,修持密教的一個重點在於意念。法王特別教導大家「六念法」:念佛、念法、念僧、念施、念天和念戒,法王曾問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要念天?佛陀講:「因為,天是佛教的護法,你念天,將來也會到護法的境界。」另外,為什麼要念戒?法王告訴大家,佛陀已經教導佛弟子一定要守戒才能清淨,清淨就能夠往生,法王期勉真佛弟子,「身處紅塵中不受紅塵汙染,保持心靈的清淨,一定可以往生佛國」。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