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台灣雷藏寺主辦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2年12月31日台灣雷藏寺主辦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12月31日,是2022年最後一天,也正逢台灣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約1萬5千名來自世界五大洲的弟子,也乘著這殊勝的巧合,前來聚集參加法會,為2022年做圓滿總結。

法王首先開示,今天在護摩爐之前,看到紙製的千艘法船,自從疫情以來,法王就一直做千艘法船的超度,至今3年半,從未停止。「我從美國華盛頓州回到台灣的時候有問說,我回台灣以後,是不是可以就不用做千艘法船的超度?瑤池金母回答,『還是要做,沒有商量的餘地』。其實做就做,辛苦一點也不要緊,本來我們行者就是要精進,一點都不能夠懈怠,也不能停滯。我看千艘法船的超度,有生之日,一定要做完。」

法王:我唯一有的,就是毅力

「我個人沒什麽本事,也沒有很了不起,也不會因為自己的來歷不凡,而有所特別。我唯一有的,就是毅力。像我寫書,就是毅力,每天寫,沒有一天中斷。像我修法,每天修沒有一天中斷。所以我曾經講過一句話,活一天要快樂一天,活一天要感恩一天,活一天要修行一天。所以我本人是沒有休息的。」

「前幾天,參加大學同學會,差不多40多個同學,來了13位,因為死的死了,病的病了,沒來參加的還是沒來,所以來了13位和他們的眷屬。其中朱金水同學和陳哲霞女士,他們也是很重要的同學。我記得我們那一期,朱金水同學是全班第一名,會長是楊崇輝同學,因為確診,就沒來參加。確實很感嘆,因為從大學入學,再多2年,我們就是60年的同學了。人生有幾個60年啊?!所以我邀請我所有的同學到美國西雅圖,我們再辦一次32期的同學會。以前我也辦過一次,由大學同學會辦過一次。2年後,大家畢業60年,值得紀念,再辦一次。到時也不知道會剩下幾個人。我看我的同學,每一個眉毛都白了,頭發也白了。所有的同學都退休了,就只有盧師尊不能退休,還在這裡慘淡經營,苦哈哈的過日子。不管你怎樣,過一天,修行一天,過一天,你也要說法一天。我們有『財施』、『法施』、『無畏施』;有所謂『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捨就是平等捨,把所有珍貴的密法,全部布施給所有的眾生。」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由來,大家也知道,觀世音菩薩跟眾生最有緣的,如果你們有法眼,你們就會看到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來到這裡。我看到的這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來自於南投埔里『觀音山佛光寺』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佛光寺差不多是在中台禪寺的附近,如果你們有到埔里,順便去參訪佛光寺,裡面有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我那一天不是講了嗎?我祈求瑤池金母,祈求諸佛菩薩,讓虛空顯現傘蓋,然後讓大家照相。正常的手機,都不會照到什麽靈異的東西。就是那快要壞的手機,就照到了雷藏寺上空有一個光明的傘蓋。為什麽師尊說什麽,就會應什麽?因為我自己本身的精進,能夠感動佛菩薩。我希望我們每一個同門,同樣的精進。菩薩有『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六度波羅蜜,這六度都包含精進,沒有一樣是可以偷懶的、可以懈怠的。所以每一天你都要把今天的功課做好。我講過一句話,『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做大事』。我們學習了佛法,跟佛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凈,有緣佛法。你既然跟佛法有緣,你就離不開精進,你一定要精進的每天生活在佛法之中,你要學習佛法,學習『三十七道品』,要唸佛、唸法、唸僧,還要修行密法。不管什麽功課,一定都包含精進。」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就是因為祂跟眾生最有緣,結果祂發覺,眾生不增不減,沒有多一個成就,也未沒有少一個眾生。祂心裡懈怠,所以違背了誓言,全身粉碎。結果阿彌陀佛以法力,重新將觀世音菩薩組合,變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十一面,前三面是『菩薩面』,左三面是『忿怒面』,右三面是『菩薩兼鬼面』,後一面是『暴惡大笑面』,最頂上的是『佛面』。這代表五部,最上的是『佛部』,前面代表『寶部』,菩薩兼鬼面代表『蓮華部』,忿怒面代表『金剛部』,暴惡大笑是『羯摩部』。千手觀世音菩薩有千隻手,像師尊做千艘法船,最令我感動的一次,我做到一半睡著了,千艘法船在虛空之中飄搖,等我醒過來,看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每一隻手,握著一艘法船。我在做千艘法船的時候,看過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很多次,每一次都勞煩祂幫我照顧這千艘法船。從此以後,我在做千艘法船超度的時候,再也不敢打瞌睡,不好意思,自己會慚愧,實在太累所以睡著了。所以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我最尊敬的觀世音菩薩。」

修持薩迦六勢變、清涼觀,靠毅力能斷欲望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有弟子問,平常受外界刺激誘惑,念頭基本上能控製;但是身體控製不住,每隔7天左右,就要犯戒,如果不這樣,就像一個癮君子毒癮發作,渾身難受。這個惡習已經多年,用了很多辦法都不能戒掉。懇請師尊佛菩薩幫忙回答弟子以下問題:
1、這個惡習是自己的業障習氣還是由外在的冤親債主魔障導致嗎,還是內因和外因都有?
2、師尊之前書上教的兩個方法--《文集133【天南地北去無痕】《胸前一大塊黑疤》斂神寂慮法、《文集52【小小禪味】《黑暗的慾流》收攝法,弟子都試過,但是好像不起效果,這兩個方法弟子適用嗎?有什麼口訣心要嗎?

法王笑答,「你既然兩種都沒有效,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請醫生打針!我聽說有一種針,一打欲望就沒有了。(在場有醫生弟子回答,打了針,就沒有性作用了。)可能還有欲望哦,只是沒有作用了。

此時有同門答,修『白骨觀』。法王笑說,「白骨觀大家都會修,但是白骨會長肉,變成『裸體觀』。我上次問你,你看到女生有沒有欲望?(該同門答:有!)那就是矛盾嘛!如果白骨觀對你有效,你就不會有欲念。」

「好啦!我告訴大家,師尊不是沒有欲望!師尊從幼稚園,我就有欲望!到了今天我將近80歲,我坦白告訴大家,一般上學道的人,60歲就是一甲子,學道的人到了60歲,一般上就不采了,也就是完全沒有性生活了,也就是不可以泄。但是今天我是3年4班,過了年,我就是79。我也坦白告訴大家,我假如能夠活到80歲、活到90歲,我都是一柱朝天!到今天為止,師尊不是沒有欲望,我都是一柱朝天,但是我永遠不泄。我在40幾歲的時候,我修成身無漏,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從來沒有泄過。這是我的修行,我的毅力,我整整修了5年,我才修成。5年以後,我終於修成,這是實實在在的跟大家講!誰能夠證明?!我告訴大家,無漏證明!今天我坐在這裡,佛菩薩就在這裡,我講的,絕無虛言!但是我會不會生?你如果想生,還是可以!你只要把石門水庫的閘門打開,然後泄洪,是可以生。但是我這個石門水庫的水閘,已經很就沒有打開,已經生銹了,想打開都打不開,那就不會生了。」

「這個同門所問的,我怎麽回答呢?我又不能叫你『哢嚓』,變成葵花寶典、東方不敗。怎麽辦?這樣好了,你就修『薩迦六式變』:日月朝天、舌抵上腭、壓喉結、上行氣盡出、提肛、收小腹、收縮四肢。我以前的做法是,馬上有欲望,馬上就去洗冷水澡,把你的火降下來!再不行,去買冰塊放在你頭上;再不行,你就學習菩薩六度,菩薩有『忍辱波羅蜜』,你就學『忍精波羅蜜』!」

「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其實『男女相』,就是因為眼、耳、鼻、舌、身、意,還有意根,阿賴耶,這個是習性,從你自己的身體所產生,是累世的習性所產生,不是沒有欲望。但是你如果修成忍精波羅蜜,你就可以跟師尊一樣。你修提法:日月朝天、舌抵上腭、壓喉結、上行氣盡出、提肛、收小腹、收縮四肢;再不行,冷水澡;再不行,用冰塊做『清涼觀』;再不行,我就沒有辦法了!這些都是我做過的,我的方法就是這樣子。我在讀大學的時候,我就能夠辦得到這些,真的是『忍精波羅蜜』。我已經告訴你這麽多方法了,再不行的話,我也沒辦法。學佛的人,重點是毅力,你毅力成,這種小事就成。你毅力不成,這種小事就不成。忍辱波羅蜜,變成忍精波羅蜜。」

「跟這位同門講,『忍精波羅蜜』,用你的毅力,沒有什麽口訣跟心要!口訣跟心要,就是毅力,用你的毅力來斷!有時候我是這樣子想,我們學佛的人,有所謂實相。空就是實相,你能夠觀空!我經常這樣想,你觀空!我曾經寫,所有一切相,都是無相,也都是幻!所以佛陀當初也有講,年長的看成母親;年輕的看成自己的女兒;年紀相若,看成兄弟姐妹。如果你這樣也還有欲望,那就是禽獸了。」

問答完畢,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之<佛國品第一>:「而此世界廣長之相,悉於中現;又此三千大千世界諸須彌山、雪山、目真鄰陀山、摩訶目真鄰陀山、香山、寶山、金山、黑山、鐵圍山、大鐵圍山,大海江河,川流泉源,及日月星辰,天宮龍宮,諸尊神宮,悉現於寶蓋中」。

法王解釋:「這個寶蓋裡面,連三千大千世界都在這個寶蓋裡面。『須彌山』,是佛教的一個小的世界觀。佛教的觀想:中央是須彌山,周圍有四大洲八小洲,另外還有香水海,周圍是鐵圍山;這是一個小千世界。須彌山、雪山都在這個寶蓋裡面。『雪山』,指的就是喜馬拉雅山,終年有雪。『目真鄰陀山』,這個目真鄰陀就是一個龍王的名字,就是目真鄰陀龍王所住的山;『摩訶目真鄰陀山』,就是另一個更大的龍王所住的山;『香山』,佛教裏有提到香水海,香水海裏的山就是香山;『寶山』,就是有礦產、珍寶的山;『金山』,裏面有黃金,我認為是有金礦的山;『黑山』,《地藏經》裡面有黑山,接近鐵圍山,有些地獄是在黑山;『鐵圍山』,佛經裡講,中央是須彌山,周圍有七山八海,再來周圍就有鐵圍山;『大鐵圍山』,就是大千世界的鐵圍山;還有海江河川、泉源及太陽、月亮、星星、天宮、龍宮、諸尊神宮,全部現在寶蓋中;這個寶蓋真的很大,三千大千世界都在裡面,包括了天宮、海底的宮殿、所有佛菩薩的宮殿,都在寶蓋之中;十方諸佛說法,也在寶蓋之中出現。這個釋迦牟尼佛的神通,真的很大,不只包含了小千世界,還包含了大千世界、佛國凈土、十方法界,全部在寶蓋中出現,這個神通太大了!師尊上個禮拜六顯現的不過是一個寶蓋,把台灣雷藏寺蓋住而已。我們相信釋迦牟尼佛,祂顯現了大神通,師尊只能顯現很小的神通。釋迦牟尼佛所顯現的神通,所有的日月星辰、天宮龍宮、所有的宮殿、所有諸天、佛國剎土,十方諸佛都可以在寶蓋中顯現出來,讓當時法會的信眾全部都可以看見!佛曾經講,佛是不妄語者、不異語者,就是一,不講兩樣;也不多講,但是佛所顯現的神通,就是這麽偉大!師尊顯現的,是small potatoes。所以大家要相信佛陀所說的經典,將來還會繼續。」

法王接著預告,「明日的法會是嘉義法華堂主辦,『五色不動明王』。我告訴大家,不動明王幫助過師尊,我的護法是『不動明王』,另外還有『大威德金剛』!你們明天去,有好處!這是因為不動明王有個誓願:『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聽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這個法華堂主辦的五色不動明王,說不定明天不動明王會顯現出來!『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聽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明天師尊會講,不動明王的心,是什麽心!你們明白了不動明王的心,你們都可以即身成佛!」

「我曾經在印尼雅加達做『時輪金剛法會』,我點香祈請時輪金剛,這個香自動結成一尊時輪金剛,我跟時輪金剛面對面!大家都有看到!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嘴巴是嘴巴,時輪金剛的忿怒相,顯現在煙上面,大家都看到,非常奇妙。而且時輪金剛還顯現金剛鎖鏈!明天不動明王會不會顯現?(大眾答:會!)」法王笑答,「是你們講的哦!你們保證哦!好吧!就顯現吧!我們原班人馬,還有聽到說法的,大家聚集在嘉義,大家明天見面!還有下個禮拜,就是黃帝雷藏寺,大家也非去不可!下禮拜是財神,大家都喜歡;第二個,我們都是炎黃子孫,『炎』是神農氏,『黃』就是黃帝,就是軒轅氏,下禮拜天到黃帝雷藏寺,就是祭祖也!你就是炎黃子孫!這是全台灣唯一的黃帝雷藏寺,那邊還有迎財神,你可以迎回家,在世界各國開始開放的時候,財神就進來了!這幾個法會不要錯過!」

法王開示完畢,與會大眾一如往常,接受法王賜授「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灌頂。法王今日所開示,圍繞著修行成就的兩大口訣:『毅力』與『精進』,勢必讓眾多行者反省,成就者如聖尊蓮生活佛,仍精進不懈;未成就者如吾等,更應鍥而不舍,克期取證,以報師恩。

------------------------
#台灣雷藏寺法會報名詳情鏈接:https://tbsec.org/公佈看板/〈台灣雷藏寺〉網路報名系統%20正式上線!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下個星期護摩法會主尊為 #孔雀明王護摩法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