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3年2月18日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3年2月18日西雅圖晚上8點,夜幕低垂,寒氣襲人,但雷藏寺大雄寶殿燈火通明,蓮花童子心咒響徹寺宇,大眾熱誠的合掌恭迎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同修後,聖尊為大眾做寶貴開示。

▍西方極樂世界無憂無慮 沒有地水火風的災難

蓮生法王由天氣談到極樂世界,表示娑婆世界有春夏秋冬四季,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四季。極樂世界的聲音只有和雅音,能讓人心生歡喜地去唸佛、唸法、唸僧、修行三十七道品。極樂世界都是七寶,水是功德水,人人都青春、不會生病,住的是如帝網明珠般的宮殿。並強調將來大家都一起到西方極樂去!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弟子提問:
1.如果要移動香爐來清潔壇城,需要選時辰嗎?
2.若不看時辰移動香爐會不好嗎?是否有開解的方法?
聖尊答覆:
真正學佛的人,什麼日子都是好日子,任何時辰都是好時辰。若行者想表達對壇城諸佛菩薩的恭敬,可以點香稟告佛菩薩:「我現在要移動香爐、要清潔香爐,不管時辰好壞,請所有諸尊見諒。」就可以移動了。
其他的開解方法:
一、奉請大白傘蓋佛母,唸大白傘蓋佛母堅甲咒「吽。媽媽。吽尼。梭哈。」觀想大白傘蓋把行者的家蓋住。如此,不管怎麼移動都沒有失禮,不用看日子,外面鬼神都看不到。
二、唸時輪金剛的十字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然後觀想時輪金剛的金剛盾蓋住整個房子,行者在裡面刀槍不入,不好的也全部擋掉。

▍弟子提問:我們修習佛法是為了「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按照「自主生死」字面上的了解,若一位人間成就者,他想要一直生,是不是理論上可以肉體不壞與天地同壽,即便經歷大三災、小三災也沒問題?
聖尊答覆:
人間的成就者想一直活著,是可以的。
例如蓮華生大士,祂也沒有死,一直都是生著,只要你一心持誦祂的心咒,祂便會顯現在你的面前。法王表示,能把自己身上的命氣運出頂竅,直接到天上,才叫自主生死。

#聖尊蓮生活佛講授《維摩詰經》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皆謂世尊同其語,斯則神力不共法。
釋迦牟尼佛以一種巴利文的聲音來說法,聽聞到佛法的眾生各有不同的解讀,都說是釋迦牟尼佛跟他說的。不共法,是因為跟每一個人講的都不一樣。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各各隨所解,普得受行獲其利,斯則神力不共法。
每一個人聽到的都不一樣,都得到釋迦牟尼佛說法的利益,這也是不共法。釋迦牟尼佛的神通變化,跟你講的、跟他講的,都不一樣,所以是不共法。

▍佛以一音演說法,或有恐畏或歡喜,或生厭離或斷疑,斯則神力不共法。
佛用一個聲音說法,有的人聽到很恐懼,因為佛講「你做這個事情就會有因緣果報」,他就心生恐懼;有的人聽到「你做這樣很好會有福報」,他就心生歡喜;有的人聽到佛的說法,而想要離開這個裟婆世界;你有疑惑,佛就幫你解答。釋迦牟尼佛雖然是一尊,但祂的化身、法身變化非常多。例如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化現孔雀、鸚鵡、迦陵頻伽,讓人自然而然地唸佛、唸法、唸僧、修行三十七道品,蓮花生大士、蓮花童子也都是阿彌陀佛的變化,

▍稽首十力大精進
寶積菩薩向釋迦牟尼佛做敬禮。稽首是做敬禮的意思。十力是說佛有十種不共法的力量。大精進,釋迦牟尼佛修行是非常精進的,盧師尊修行也是非常精進,「像我回到台灣仍然繼續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昨天晚上兩點我還在修法,直到四點才睡。」原來法王也在超度土耳其地震的許多罹難眾生。

法王道:有兩種人可以救,很重要:
-
一、不可以少善根到極樂世界。這個人本身要有善根,才能夠到極樂世界。
二、要一心不亂的唸佛,才可以到極樂世界。

但是有的人不懂得佛,甚至連佛號都沒有聽過。如何度呢?首先,法王請阿彌陀佛放無量光加持他們,令其身心清淨,然後唸佛給他們聽,他們再跟著法王唸佛,如此,有了唸佛的因就有成佛之果,法王以此方式超度他們。

▍稽首已得無所畏。
釋迦牟尼佛已經證道了,自然無所畏懼。寶積菩薩向釋迦牟尼佛敬禮。

▍稽首住於不共法。稽首一切大導師。
佛的十力、神通變化,全都是不共法,寶積菩薩向佛法的最大師父、一切的大導師——釋迦牟尼佛敬禮。

▍稽首能斷諸結縛
所有眾生都是被綁的,貪財就被財綁,貪色就被色綁,貪名就被名綁,貪什麼就被什麼綁,而佛法能斷掉眾生所有的綁。其實沒有人綁你,是自己綁自己。

▍稽首已到於彼岸
得證了就到達彼岸,彼岸就是佛。而彼岸就是非彼岸,彼岸只是一個名詞,因為你已經到達,你已經沒有彼岸了,才叫做到達彼岸。

▍稽首能度諸世間
敬禮釋迦牟尼佛能夠在娑婆世界成為大導師,將所有很重要的佛法傳授給眾生,廣度娑婆世界的眾生。

▍稽首永離生死道
釋迦牟尼佛證道以後,當然是無生無死,永遠離開生死,顯現的也是一種幻化。

▍悉知眾生來去相,善於諸法得解脫
釋迦牟尼佛知道根本智、差別智,懂得眾生如何來、如何去,祂的說法能讓所有眾生得到身心的解脫,沒有束縛。

▍不著世間如蓮華
佛在世間成佛,既在世間,又出離世間,像蓮花從污泥中長出來,但它是最清淨的。

▍常善入於空寂行,達諸法相無罣礙
證明了空性,懂得法相,完全沒有罣礙、執著,沒有煩惱,也沒有生死。

▍稽首如空無所依
寶積菩薩敬禮釋迦牟尼佛如虛空一般。你真正證道了,就像虛空一樣,並沒有什麼財、色、名、食、睡。無所依,不著任何一個東西。

同修後,聖尊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及拂塵加持與會眾等,大眾歡喜踴躍,充滿法喜。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