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報導之一

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報導之一

【宗務記者團/蓮育報導】新上任的第六屆真佛宗世界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二天的議程在ZOOM線上盛大召開,第一天是西雅圖時間2023年2月21日下午,開會前半小時,上師們陸續在視頻前現身,大家便開始熱絡交流,四點整會議正式開始,世界各國各地90多位上師報到參與這場盛會。

會議前由傳法部蓮傳長老帶領大眾誦戒,接著會議司儀蓮琪上師首先請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致歡迎詞,會長期許上師們緊密連結,協助帶動各道場及弘法人員,共同推動真佛密法的宏揚。並回顧去年秋季的大選結果及會議紀錄後,迅速覆准前期議案。

教育處長蓮訶上師在報告中,回顧法學堂去年8月到今年2月,所舉辦各項課程,並說明了2023年的各項課程規劃:道場管理、弘法人員進修、僧眾培訓、護摩講解、上師進修、結合馬密總弘法人員研習.......。其中大家對上師進修課程內容熱烈參與討論。

真佛網路大學第三門課「真佛簡史」,感謝蓮栽長老一年36堂講授圓滿。在2月5日於台灣台北,舉行「真佛網路大學及法學堂同學交流聯誼會」,會中並頒發「包羅萬象的佛學」及「真佛簡史」實體結業證書。

另外2月10日第四門課「真佛密法」正式開課,由蓮一上師主講,首創以中、英、印尼三大語文同步上課,並配合實修功課每日打卡等,帶動2023精進年的開端。禪定實修課從去年10月開始,由蓮訶上師帶領配合講授師尊文集《定中之定》。教育處在年初特別與真佛宗教授團作交流,並聆聽教授團的建議。

法務處蓮東上師報告中,說明癸卯年吉祥物接財神的儀軌,並回顧了師尊在台期間緊湊的弘法行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在2月4日台灣雷藏寺新春祈福大法會,首傳「滿願童子法」,會中為7位發心真佛弟子剃度,並有107位發心佛子受菩薩戒,福證38對新人。有關首傳的幾場大法會,將會在西雅圖再次舉辦法會及傳法灌頂;蓮東上師也特別說明了根本上師傳授滿願童子咒音的過程,未來將會制定新法修持儀軌,另外首傳法將在六個月後,才會做遙灌頂,敬請期待。

文宣處蓮悅上師介紹文宣處會務,包含年度大活動、雷藏之音、英譯、一福文化、三大中央文宣: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真佛報、燃燈雜誌,介紹了真佛報此次與八大網路媒體平台結合,報導真佛宗位土耳其的持大救難咒迴向及賑災物資捐贈活動,規劃未來每個月做一次新聞推播,透過網路平台把真佛宗新聞分享到網路世界。
由於蓮悅上師身兼世界華光功德會會長,報告中也說明「土耳其與敘利亞賑災祈福活動專案」報告,從2月7日開始與土耳其辦事處的接洽,開始第一階段購買辦物資、打包轉送土耳其指定地點等等,及2/11全球113個真佛宗道場、24位上師共同參與持咒迴向。其次是第二階段由世界華光各地分會發起捐款活動,預定於3月31日截止。

蓮悅上師並介紹文宣處二大年度活動,一是年初「為世界祈福」,今年是由馬來西亞蓮允上師總策畫,二是師尊生日「請佛住世」,將與華光聯合舉辦慈善佈施活動,預定在7月,由印尼蓮飛上師擔任總策劃。

一福文化計畫今年度再版5本英文版師尊文集,及出版4本新翻譯文集。文宣處將協助三大翻譯團隊共同討論整合,統一建立屬於真佛宗的英文詞彙資料庫。

在會長程祖上師總結各處上師報告中,迎來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蒞臨,師尊輕鬆地在視頻中和上師們聊天,強調學密教修氣瑜珈的重要,並關懷上師們的健康情形,根本上師開朗笑談中,時時觸動弟子們的心,處處流露慈悲心懷與智慧的指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