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打開書,就產生了法力——我及媽媽的救度

只要打開書,就產生了法力 —— 我及媽媽的救度
文/蓮花志慶

我在六歲時,生了一場大病,家裡面也留下巨額的醫藥費負債,與母親的關係總是很緊繃,一直相處得很不好,幾乎餐餐竹筍炒肉絲,打得死去活來;心中萌生想離開這一切痛苦的念頭,每天以淚洗面…隱約記得國小時候,父親就有閱讀的習慣,但不知是誰的書?

升上國中,漸漸懂事,知道父親看的是新企業出版社、青山出版社,一系列的師佛文集。某一天走向 師佛書櫃,心裡很高興深深被一系列的書吸引,隨手一拿,【啟靈學】;從此 師佛成為小時候的偶像,心中好佩服 師佛,並且羨慕 師佛的神通力。當時十三歲,那時候只相信唯有神通,才能救我脫離一切的苦難。接下來的十四年光陰,迷失於感應及求神通的階段;整個心被感應及神通佔滿。一點正信也沒有,而且也沒皈依,真是可悲。幸好 師佛的書一直陪著我,感恩那段期間 師佛的救度,感恩 師佛的不離不棄,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當兵的時候部隊因精實案,在台南左鎮山區進行營防禦演習,連隊車輛煞車失靈,造成溺死士官兵共六員。當時該排長及當日值星官就是我,內心相當自責而內疚,雖然知道這是他們的共業,但曾有一段時間自我放棄,做了很多犯戒的事,也怨恨佛菩薩沒加持,更曾經說念那麼多佛號及經咒有甚麼用?一個也沒救活…,不信三寶及怨天尤人,但最終陪我度過黑暗期,仍是 師佛的書。

師佛說:「我的心存在於書的一頁一頁之間,那就是貢獻給大家的真諦。書裡面有著靈氣,像華蓋一樣的守護著行者,只要打開書,就產生了法力。」

求神通,未曾得到神通。要感應,沒感應。「求」佔據整顆心,痛苦依然存在而且更甚。二十八歲那年皈依,心累了,放下感應及求神通的念頭,心中想唯有依止 師佛才能得度。當晚 師佛來了,第一次入弟子夢中,弟子當下跪下,感動到哭醒;不求感應,自然會有感應。 師佛在夢中一句一句教導弟子持咒,直到熟練方止。往後一段很長時間,每夜 師佛入夢教導四聖諦、四念處、十二因緣,與白天的弟子互相呼應搭配文集,每當有疑惑即面向書櫃,雙手合掌誠心祈禱問 師佛,眾多文集,在哪一本及哪頁? 隨手取書,任意翻開,即是答案,相當不可思議。師佛不可思議,文集不可思議。

從小與媽媽關係緊張,其實就是受虐兒,因為這個因素,我十八歲就離開家,自力更生過得相當辛苦又黑暗,離家九年期間,不曾回家過年,結婚也只留一夜,因為當時很恨媽媽,二十七歲在軍中被電話通知媽媽昏迷住進奇美醫院,火速趕到醫院,確定為細胞癌,轉移機率高,媽媽進手術房時,一直問自己:看了那麼多 師佛的書,還有什麼不是因果?放下吧!待媽媽手術結束清醒,向她懺悔吧!否則來不及了…。

媽媽術後兩年癌細胞轉移至腎臟,接著開始長達十五年之久洗腎生活。生病是很痛苦的,家人痛苦也不少。長輩生病,晚輩也無能為力,也沒辦法代替她不舒服,醫生也無法解除病人的痛苦,只能開開藥打打針……而我的能力真的很渺小,媽媽帶著淚水的眼睛不只一次對我說:詠誌阿(小名),我揪痛苦(台語:我很痛苦),你嘎我救(台語:你來救我)……。這讓我好心疼…

生病後期,有次媽媽又哭著打電話跟我說:詠誌阿,我揪痛苦(台語:我很痛苦),我ㄟ骨頭納例火燒港款(台語:我的骨頭如同被火燒一樣),你嘎我救(台語:你來救我)……。

我就說:媽媽阿~您拿一本師尊的書,打開放在胸坎。

我說:師尊講~打開書就有法力,一定有效。

真的不可思議,痛苦真的消失了。原本不信 師佛的她,最終也皈依 師佛了,一切都是 師佛的文集,真的不可思議,書中真的有 師佛的智慧亦有佛陀的法及 師佛法力,不僅救度眾生的慧命也救度眾生的身命及病苦。到媽媽捨報前,枕頭邊總有一本 師佛文集陪她入睡,藥效更甚止痛藥及嗎啡,這真的不可思議!!

捨報前,在醫院昏迷四天後,媽媽突然醒來,開始訴說小時候的我,那些超笨的情形,數學8一直寫不好,教我寫兩個0,上下連起來,哈哈!我就是怎麼連都連不起來,被她責備,捏“目滅皮(台語:眼尾皮)”,她笑得很開心...好久沒看見媽媽笑了,但我內心很揪結...再來說到媽媽的廚藝,說她煮的料理,天下第一好吃,媽媽微弱的回說“甘有影(台語:是真的嗎?)”...再說起她包的粽子更絕,我說“市面上的粽子,都沒有您包的好吃”,我說這就是媽媽的味道,她又笑了,而我卻哭了...聊了一個多小時,我跟阿爸提醒媽媽,不要忘記 師尊及阿彌陀佛,媽媽回答“知~啦~”,還念了一句“阿~彌~陀~佛~”,望向枕頭邊 師尊的書,接著她又再度的昏睡...三天後媽媽在安寧病房安詳捨報,真的不可思議的 師佛文集救度!

蓮花志慶 2023/2/27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