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卓越道場系列報導14–明照同修會

真佛卓越道場系列報導14–明照同修會
文/宗委會

繼「金剛雷藏寺」之後,獲得真佛卓越道場榮耀的單位是西班牙「明照同修會」。

一、道場歷史

2002年2月,帶著一顆滿滿期望將真佛密法播種在西班牙的心,當年尚未出家的蓮籠法師(蓮花玉瓊)與師兄,從巴拿馬移民到西班牙馬德里。當時在馬德里的中國移民不多,玉瓊師姐就向當時在溫哥華的真佛報總社訂閱《真佛報》,派報點是馬德里幾處的中國商店,後來又在中國報刊刊登 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文集,漸漸的聚集了一些同門。
2004年,在自家狹小的客廳,開始帶領同門同修。
2007年3月,是根本上師出關的第二年,玉瓊師姐帶領同門到西雅圖雷藏寺朝聖。在根本上師的加持及師母蓮香上師的鼓勵下,向宗委會申請成立同修會,2007年3月17日獲得宗委會批准。
2008年5月,蓮滿上師、蓮傳上師蒞臨西班牙,給與指導與鼓勵,並主持了真佛宗在西班牙的第一場祈福法會。
2008年6月,明照同修會在中國人較多的區域,租下了100平方米的廠房。
2008年9月27日,在根本傳承上師及諸佛菩薩、護法大力加持與守護之下,承蒙釋蓮進法師大力幫助,西班牙明照同修會正式啟用。
2010年9月11日,蓮花玉瓊師姐發心出家,在西雅圖雷藏寺得根本上師賜授出家戒,法號:釋蓮籠。蓮籠法師出家後,全身心投入了明照同修會的法務推廣。
2012年9月,蓮悅上師蒞臨西班牙弘法,適逢西班牙房價最低迷時期。蓮籠法師及蓮進法師將意願購買道場的想法,報告蓮悅上師,得到蓮悅上師大力鼓勵購買屬於明照同修會的道場。
2013年3月,以超低價購買了目前擁有400平方米的場所,做為道場新處所。道場的裝修,特別感謝蓮悅上師大力幫助,不僅出錢出力,從道場的內部設計,佛像請購,還協助從台灣訂購裝修材料等等,親自帶著台灣的木工師傅來回西班牙幾次,釋蓮進法師也無私的付出幫忙籌措工程款,讓明照同修會順利裝修完成。
2015年9月12日,明照同修會增添了僧寶:釋蓮蕙法師。
2016年5月15日,恭請釋蓮滿上師、釋蓮傳上師主持了明照同修會新道場開光大典,自此明照同修會進入了弘法的新里程碑。

蓮籠法師從移民到馬德里,再到成立明照同修會的過程,得到根本上師的大加持,逢諸多貴人鼎力相助,這份恩情,永遠存在明照所有同門的心中。

二、道場例行活動

明照同修會成立以來,秉持根本傳承上師的教導:敬師、重法、實修之本願。

對內以真佛密法帶領大家精進修持,解脫煩惱,自利利他,自度度他。

明照同修會環境優雅溫馨,這是提供給大家一個提升及淨化心靈的好地方。在短短幾年內,便攝召了很多的西班牙人前來參觀禮佛、靜坐冥想。

疫情爆發前,每個星期六,蓮籠法師均會帶領西班牙人持誦蓮花童子心咒,以及引領做簡單的冥想。

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蓮籠法師每天兩個時段,通過網絡帶領西班牙及世界各地同門同修真佛密法,分享根本上師開示法語及盧勝彥文集,讓大家在疫情期間,不但沒有懈怠,反而更加的精進,深入了解根本上師的教導法教。

三、道場特色

明照同修會的入門處,以根本上師賜與的墨寶「明照同修會」鑲嵌在上,左右配上真佛宗標誌,這在非中文為主的馬德里,可說是很特別的圖騰吧!

明照同修會的主壇城共有三層,最上層以七佛為尊,第二層中尊為真佛宗所尊崇的瑤池金母,接下來第三層為蓮花童子為中尊,壇城精緻莊嚴,搭配金色背牆,在投射燈光的照耀下,每一尊佛菩薩金剛護法都是顯得活靈活現。

另外還有以藥師佛為主尊的壇城,病苦乃是人世間的最大苦之一,在明照同修會提供給同門可向藥師佛祈願的壇城,祝禱自己或家人身心健康。

高王觀世音菩薩壇城,典雅的裝潢設計,配上盆花,不僅是護佑真佛弟子的高王觀世音菩薩,亦像是一尊工藝精緻的藝術品。另外還有孔雀明王殿。

在明照同修會還有非常珍貴的鎮殿之寶,根本上師的賜福的紅色龍袍,在龍袍左右為根本上師的畫作,緊鄰著是真佛智慧牆(盧勝彥文集陳列牆)。

蓮籠法師表示,祈願真佛密法在根本傳承上師、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的大加持下,在宗委會的指導下,真佛法脈能夠在西班牙源遠流長,廣度眾生,成為娑婆世界的一片難得的淨土。

四、道場與宗委會的互動

近年來,舉凡宗委會舉辦的各次線上活動,明照同修會從未缺席,積極的響應參與。例如為世界祈福持咒、請佛住世持咒或薈供、到近期持誦大救難咒為土耳其敘利亞地震災區祈福…等,均可見明照同修會出席,並搭配小巧玲瓏但非常精心的主題佈置,每每是獲得票選的得獎道場。

五、道場與社會互動

明照同修會的精神,對內以真佛密法帶領大家精進修持,解脫煩惱,自利利他,自度度他。對外則是做公益活動:提供社會服務,公益互助。每次的法會後經過佛菩薩加持的供品乾糧等,均會贈送給當地的慈善機構。

更多的明照同修會資訊,請參看明照同修會YT視頻。

原刊登於真佛報1464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