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彩虹雷藏寺五色不動明王護摩法會報導

20230326_彩虹雷藏寺五色不動明王護摩法會

2023年3月26日彩虹雷藏寺五色不動明王護摩法會報導
#TBSN麗樺報導

2023年3月26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主壇殊勝的五色不動明王護摩法會。護摩結束後,法王預告4月2日下午3點是清明節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法王講述地藏王菩薩右手持錫杖,左手捧摩尼寶珠,座騎為諦聽。地藏王菩薩也是法王的本尊,向大家示範其手印及咒音後,法王表示地藏王菩薩是八大菩薩中唯一顯聲聞相的菩薩,也就是出家相。

隨後,蓮生法王笑言之前在台灣嘉義的體育館,由法華堂所舉辦的法會中已將五色不動明王法講畢,故不再重複。同時也提醒與會大眾,在灌頂時需手結不動明王劍印。法王提到法會前上法座時,五色不動明王已經降臨。五色不動明王的排列為:中央黃色不動明王、東方藍色不動明王、西方白色不動明王、北方黑色不動明王、南方紅色不動明王。有如中國的五行,或道家的「五方五老」的排列。

「不動明王」最重要的偈,也就是祂的誓願:「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此偈與三十七助道品非常相似,見「不動明王」者得「七菩提心」,聽到「不動明王」名者得「四正勤」,聞其說法者得「慧力」,知其心者得「根本智」。不動明王也是真佛宗的大護法,法王提到昔日不動明王與大力金剛為其解除災難的情況。不動明王非常偉大,是毗盧遮那佛及大日如來的顯化,因此有「大聖不動明王」的美譽。而「五色不動明王」主要來由,是日本江戶的一位和尚為護城而做的法。

接著,就是你問我答的環節:

弟子問:2023年1月1日於嘉義傳授五色不動明王法時,法王在開示時說「五色不動明王亦能息災、增益、降伏、除障」。弟子虔誠祈求法王講解五色不動明王之息增懷誅法。

法王回答,可請白色不動明王做息災法、黃色不動明王做增益法、黑色不動明王做降服法、綠色不動明王做除障法。此外,不動明王結界法就是九字真言,做好結界即是息災、除障及降伏。

另一位弟子祈求法王親誦不動明王金剛心咒,讓弟子們能夠跟隨師佛的傳承咒音來持誦。

為此,法王先親誦不動明王短咒,然後告訴大家自己曾問師公:長咒、短咒與心咒哪個功德比較大?得到的回答是都一樣,大家唸短咒即可。

回答弟子的疑問後,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中的:「三十七道品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念處正勤神足根力覺道眾生來生其國。」

法王於昨日已講解擇法覺、精進覺及喜覺,今日繼續講解輕安覺、念覺、定覺及舍覺。

「為何行者會感覺輕安?因為已經解脫、覺悟,已經有了悟境。」法王解釋道。「什麼是悟什麼呢?是悟一切無所得。無明讓人患得患失,無論得到還是失去,都會憂慮。看破得失,就得到輕安。輕安覺也是差不多要解脫的感覺。」

提到念覺,法王表示人的念頭如瀑布,就算流入湖中依然泛起漣漪。如何才能無念?需懂得妙觀察智,觀察自己的念頭而不住在其中,或乾脆離開念頭。達到無念,就是清淨。

接下來就是定覺,離開念頭就是定,念頭也是得失。離開了念頭,就是定覺,也是禪波羅蜜。

七種覺知中最重要的就是捨覺,這時雙手可以鬆開,捨去任何一樣東西,而且是平等捨。而且可以放下任何東西,布施給他人。到了最高境界,也沒有什麼能捨,因為無所得,這也是根本智。認為自己有布施,就不是布施。

法王的開示結束,現場頓時響起如雷的掌聲。接著,法王賜授與會大眾「五色不動明王金剛尊者結界法」灌頂。法會吉祥圓滿,歡迎大家下週日繼續護持清明節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五色不動明王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地藏王菩薩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