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3年3月25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晚上八點,同修完阿彌陀佛本尊法之後,蓮生活佛盧勝彥祈請西方三聖接引幽冥衆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衆等聽和雅音、念佛、念法、念僧、修行三十七道品——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正道分,人人修持,個個成佛;祈請加持與會大衆身體健康、資糧具足、智慧圓滿、修行成就。

盧師尊告訴大家:今天同修結束以後有簽書,簽書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長一點,所以今天沒有「你問我答」。

接著,盧師尊開示説:關於阿彌陀如來西方淨土,佛教淨土宗的修持是直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有兩個重點:第一個,不可以少善根。善根就是我們講的三十七道品裡的四正勤——如果惡念產生,你必須斷掉它;惡念還沒有產生,你就不要產生惡念;你的善念沒有產生,你便必須要讓善念產生;如果善念已經產生了,你就要增長善念。所以,要到阿彌陀佛的淨土,第一個一定要有善根,沒有善根你就去不成。

第二個,要一心不亂的唸佛。唸佛很簡單,大家都會唸,問題在於你是不是一心不亂?一心不亂就是禪定,定在這個佛號上面。你能夠把佛號定在心中,西方三聖才會現前接引你,這是淨土宗。

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禮拜了西方三聖,聽到和雅音,自然能夠念佛、念法、念僧、修行三十七道品,你就很容易成佛。極樂,是說在那個世界沒有痛苦。極樂勝諸天,極樂世界是在諸天之上。如果想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你可以迴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將來都是個個成佛。

接著,盧師尊繼續爲弟子講解《維摩詰經》。

【三十七道品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念處、正勤、神足、根、力、覺、道眾生來生其國。】

盧師尊説:今天講七菩提分。菩提,就是覺、覺悟了,或者講得更大一點,你已經悟道了。你從迷中突然間醒悟了,這就是菩提、覺。七菩提分也就是七種覺悟。

第一種覺就是擇法覺。剛開始學佛的時候,不知道要學什麼?你要選擇哪一個方法去修行?專門做慈善的?還是專門注重戒律的?像我們密教是先從持明開始,就是要唸咒,淨土宗是從唸佛開始。在密教,你要學習咒語、觀想、手印,唸咒的時候就是口清淨,觀想的時候是意念清淨,結手印的時候是身體清凈。

身口意清淨的修行,到後來,你本尊相應了,就可以進入內法——氣、脈、明點的修行,到了最高境界,你可以身化虹光,自己就變成一個光明,把自己的身體化為光明,這是屬於密教,是True Buddha School的法。

最高的法,像化虹大法,把肉身解脫以後,光明就自然出來了,不是你放光,本來就有光明。金剛經裡面也提到,法爾本然,佛性本來就有,而不是把你變成佛性,你本來就有的,這叫法爾本然。

七覺支的第一個覺支「擇法覺」,就是要選擇正法來修行。你必須選擇一個你自己喜歡,而且很正確的佛法,我講過大乘八宗,禪宗、密宗、淨土宗、律宗、天台宗、法相宗、華嚴宗、三論宗,你必須要擇法——擇法覺。你要修習正法,選擇自己最喜歡的宗派去修行。

第二個是「進覺分」。知道了True Buddha School的法那麼好,你就要懂得精進、不偷懶、認真的按照次第去修持,一天都不可以懈怠。進覺分就是精進覺分,也就是直心、深心。

第三個是「喜覺分」。你已經得到正法,又很精進的修行,當然在修行中會覺受到法的快樂,也就是產生了喜覺分,感覺到歡喜心,真正得到法喜充滿,這就是第三個覺。

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加持弟子,並為弟子在新書《我家的鬼》、《蓮生活佛講授金剛經》上簽名留念。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