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彩虹雷藏寺能摧壞度母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4月30日彩虹雷藏寺能摧壞度母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麗樺報導

2023年4月30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主壇能摧壞度母護摩法會。護摩結束後,法王預告5月7日的護摩法會主尊為藥師佛,是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

蓮生法王首先提到昔日在台灣高雄大義雷藏寺主壇能摧壞度母法會。而今日自己有將認證「能摧壞度母」化身的採訪文章放在書上,法王祝福此位「能摧壞度母」化身的師姐他日在歐洲乃至全世界弘傳佛法。目前她在歐洲已有兩千多人追隨學習佛法,這不僅僅是她自己的力量,也有度母的力量。

此外,法王也提及身為密教的上師、法師及三寶弟子,應廣度眾生,不能老是一個人。否則,佛法不得弘揚,還堵了眾生。一般來說,應化而來的度母,責任重大,可說是荷擔如來事業。曾有人向法王求灌成為上師,法王回應先度五百人,結果對方不敢再來了。

法王也提到師母是吉祥天女,也是度母。剛開始時法王靠著問事,而師母是一面接電話、奉茶、招待客人,一面抱著小孩。有時候招待新皈依弟子,還能獨自辦七桌的菜,每一桌十二道菜,感慨師母辛苦了。

法王寫書,是一種廣大的宣傳。雖然早期香港與中國有人盜印法王的文集,但也在無形中度化了全世界。書等於法王的心,書的力量很大,媒體的力量也很大。因此,法王呼籲大家要重視媒體的力量,要記得「沒有促銷就是報銷」。無論是上師、法師和三寶弟子,要記得這句話,度化眾生的重點在於促銷。書就是媒體,自己成就,也能成就別人。

「能摧壞度母」能摧破一切。什麼是護法?「空」就是護法。昔日在台灣,法王的腳得蜂窩性組織炎,虛雲老和尚的手穿過虛空給予摩頂加持,法王便知病將痊愈。虛雲老和尚也說:「所謂四魔,如何降伏?想他們是空,它們也是幻化出來,本源為空,空就是護法。」本尊也是「空」,因為本尊也從「空」中顯化。有此覺悟後,就能懂得「如幻三昧」,能夠在人間遊戲。神通,也是遊戲。

「能摧壞」是什麼呢?就是摧壞自己心中幻化的魔障。魔本是空,自己心中的魔障摧壞,外面的魔障就沒有了,一切都是自心招來。若自心清淨,就無魔障。

來到「互動就是力量」環節,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問:
1. 密教裡有性命雙修,命的部分牽涉到氣、脈、明點等,是不是需要肉體才能完成?對於無形眾生(比如西方極樂世界的凡聖同居土裡的修行人),是不是只能修性,不能修命?

法王笑答這是未來事,日後弟子去到西方極樂世界就知曉。人要消除自己的業障,才能得光明身。法王強調人不可以自殺,沒有肉體雖沒有病苦,但還有無形的業障。法王也同情安樂死的人,因為那是經歷苦無間。

2. 請問像人類有肉體修命,會對成佛更有幫助嗎?如果不能修命,比如
a. 無形眾生沒有肉體,
b. 年老的人氣、脈、明點已經衰竭,這樣對修行成佛會不會是個劣勢?

法王回答氣、脈、明點在年輕時最盛,也是荷爾蒙最旺盛的時候,修氣脈明點也事半功倍。

3. 另外有說修行需要魔或者逆境來考驗,那在西方極樂世界裡的修行人,在那麽完美的佛國淨土裡,會有魔或者逆境來考驗嗎?如果有的話且考不過,會不會又到六道輪回呢?

法王回答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魔,那裡有和雅音,聽者自動念佛法僧,自然修三十七道品。此境界在諸天之上,自然沒有輪迴。

接著,法王繼續開示《維摩詰經》中的:
「獲無所畏,降魔勞怨;入深法門,善於智度。」

法王闡釋維摩詰大士已得四種無畏,能夠降伏所有的魔。這四無畏是:

一、說法無畏:意指了解出世間法及入世間法,得到真正的法性,沒有不明白的地方。無論弟子如何問,都可以回答。

二、方便無畏:在娑婆世界一切都是方便,懂得根本智亦懂分別智,對應不同的眾生依照其方便而說法。

三、辯才無畏:維摩詰居士了解所有一切智慧,無人能與之辯論,除了文殊師利菩薩。

四、降魔无畏:知曉魔是空,亦是幻化,知幻離幻,就得到覺悟。了解以後,就懂得如幻三昧,方得離苦得樂。

得此四無畏,即是「獲無所畏」。維摩詰通達所有法門,知最深法性,利用智慧去度化眾生,善用差別智度化各種眾生,即是「入深法門,善於智度」。

開示結束後,法王賜予現場與會大眾「能摧壞度母法」灌頂,是日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能摧壞度母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藥師佛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