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轉動、為台灣祈福「千手千眼觀世菩薩祈福超度法會」

讓愛轉動、為台灣祈福「千手千眼觀世菩薩祈福超度法會」

【記者蓮花德政/宜蘭報導】

2018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出軌事故,造成18人死亡、近200人受傷, 10月27日是事故發生的第七天,正是台灣俗稱的「頭七」,由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台灣區華光功德會聯合發起,『讓愛轉動、為台灣祈福「千手千眼觀世菩薩祈福超度法會」』。由真佛宗台灣北區各道場、台灣區華光功德會共同主辦,於2018年10月27日下午2點,在宜蘭縣圓山鄉圓山公園,啟建了光明殊勝的「千手千眼觀世菩薩祈福超度法會」,而同一時間,在〈台灣雷藏寺〉也同樣啟建一場「阿彌陀佛祈福超度護摩法會」,共同齊心超度回向罹難者往生淨土,並加持一切傷者早日康復。

宜蘭區法會由蓮妙上師主壇,蓮育上師及真佛宗北部、東部地區眾法師、講師、助教暨道場代表、同門善信共2百餘人共同與會。蓮妙上師不僅於法會中演化息増懷誅超度大手印,以殊勝的真佛密法超度亡靈,更帶領所有與會大眾在圓山公園中經行念佛。虛空中迴盪著 蓮生活佛親誦的阿彌陀佛聖號,引動眾人最柔軟的心,一句句的彌陀法音,彷彿一朵朵光明的蓮花,滌淨眾靈恐懼憤怒的心,也如同一艘艘鼓動揚帆的法船,承載著眾靈及真佛同門的祝福,飛昇佛國淨土超生出苦。而在一步步的念佛聲中,蓮妙上師與許多同門早已淚流滿面,但那淚卻不是悲傷而是洗浄眾靈的甘露,是與會大眾為自己的同胞,共同獻上最純粹的愛與祝福。

會後蓮妙上師開示,普悠瑪事故發生的後第一時間便和蓮悅上師來到殯儀館慰問家屬。一位已經流不出淚的媽媽哭號著:「為什麼是我的孩子?」此時一切的安慰都是蒼白無力的,但蓮妙上師還是問這位媽媽:「我們能為妳做些什麼呢?」悲傷的媽媽說:「我好怕我的孩子回不了家!」蓮妙上師擁抱著傷痛欲絕的媽媽輕聲的說:「好,讓我們幫助孩子回更好的家,回佛菩蕯的家好嗎,讓他不再流浪,做一個快樂的小天使!」原本愰惚的媽媽突然用力的抱住蓮妙上師說:「好,讓他回菩薩的家。」

是啊!我們唯一能做就是讓這些罹難者可以找到歸宿,回到佛國淨土,這就是這場法會的緣起,也是大家聚集在這裡的因緣,共同為普悠瑪事故罹難者超度,能得受佛菩薩接引離苦得樂、往生佛國淨土,所有傷者也都能獲得佛菩薩的加持早日康復。

娑婆世界並非淨土,隨時可能會有災難發生,甚至處處有煩惱,但誠如蓮妙上師所言,「我仍然堅信我們有最美麗的風景那就是愛,當愛升起時,你就會被愛所灌頂,唯有愛在心中升起,我們才有機會把煩惱化為菩提。」「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為何千處祈求千處現?因為這就是祂的誓願,而這誓願就是愛。

最後我們也要特別感謝圓山鄉江鄉長,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鼎力相助,更感謝各分堂代表及每一位與會同門大眾,因為有大家的愛,才能使這場法會殊勝啟建圓滿落幕,願我們能永遠有愛,更相互珍惜彼此的愛,並以此大愛,行至光明淨土,直至成就佛果。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