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教授師團會議

首次教授師團會議
文/釋蓮樑

2023年9月12日晚上8點,於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召開首次的教授師團會議,共有七位教授師出席:釋蓮追、釋蓮仁、釋蓮轟、釋蓮樑、釋蓮媖、釋蓮茹、釋蓮竹。
會議期間,承蒙蓮僧長老給予鼓勵及期許,並轉達宗委會的期望,冀教授師們能作為法師們的典範,團結及護持宗派。
本次議程內容包括如何配合護持宗派的工作、教授師守則任務、配合宗委會公關處協助輔導法師、協助宗委會各項研習班活動及授課。例如今年10月份,宗委會與馬密總在馬來西亞聯辦「供僧大會、護摩法會及教育實體研習班」,教授師團將首次參與授課。
教授師團亦商討如何配合教育處所舉辦的種子教師課程,亦鼓勵教授師們參與課程學習,期望僧眾們積極參與學習,自我提升教學技巧。
會議中亦談及弘法人員晉升甄選標準規定的三項標準:學業、事業、道業。學業是對佛學研究,確實深入而有心得,深入是一門深入,有所專精;在講學方面有具體成效。事業的評量是工作態度方面及成效方面,是否優異及有貢獻。道業方面的評量是修法功課,生活規律,戒律威儀,情緒穩定,處眾和諧。
會議圓滿結束,冀望世界各地的教授師們,下次能共同參與會議,大家集思廣益,為真佛傳承獻上一份力。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