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3年9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訊/蓮花一蕾助教

周六午後,西雅圖淅淅瀝瀝下起了秋雨,雨後的空氣分外新鮮。晚上不到七點,西雅圖雷藏寺大殿已坐滿同門。在大家的注視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進大殿,向大家問好,帶領大家頂禮壇城。同修隨即開始。

同修後,聖尊說,疾病不只是身體上有,還有心靈上的,而且越來越多奇奇怪怪的病,比如近日在宗委會加持信件時遇到脊髓空洞症,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加持,讓眾生離苦得樂,身體健康,心靈健全。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

弟子問:若有人陷入中陰,行者可否將自己常持咒唸佛的念珠給亡者戴上?或置於身旁?讓該亡者得到佛菩薩的放光加持,由此善因往生淨土。

聖尊答:當然可以,最好的方法是你不只把這念珠給他掛在脖子上,而且還繼續唸佛或往生咒迴向給他,文殊往生咒、阿彌陀佛往生咒都是很有力量的,唸蓮華生大士的咒,唸或者唱南無阿彌陀佛也都可以。他在中陰的時候,聽到你唸佛的聲音,心靈平靜,他一樣跟著唸,西方三聖就會現前,接引他到佛國淨土。

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有兩個很重要的條件:第一個,要有善因緣。善因緣就是你平時沒有惡念,而且有善念,在做布施;第二個,是一心不亂的唸佛。《阿彌陀經》有講,只要心不散亂,唸佛七天,西方三聖就現前。這兩點很重要。

你拿著唸佛的念珠給他戴上,這也是一種善的因緣。有你這樣子的唸佛、唸咒的人在他身旁,他就是有這種善因緣。

弟子問:弟子發現很多(不講中文的)印尼人,雖然會唸中文發音的咒,但唸時不是很順利,不太舒服,舌頭不夠靈活,所以會比較容易累。若他們直接唸梵文可以嗎?就是唸師尊所傳的咒,但是是直接唸梵文,比如:「嗡。達拉。度達拉。度拉。梭哈。」直接稱唸:「OM。TARA。TUTTARA。TURA。SVAHA。」(完全同樣的咒)。這樣唸對印尼人的舌頭比較輕鬆。所以,照樣是師尊指的咒,只不過是用梵音唸。心裡對根本上師沒有疑惑,是百分之百的深信。只是為了口音上的方便。這樣會不會失去傳承加持?

聖尊答:師尊唸的咒,也是根據梵文的。印尼人所發的音接近於錫蘭——斯里蘭卡的巴利文,所以,我認為是可以的。唸梵文很好,如果他們是印尼人,他們直接唸這個發音是很好的。

聖尊繼續講《維摩詰經》中的【解脫是道場,能背捨故。方便是道場,教化眾生故。四攝是道場,攝眾生故。】

【解脫是道場,能背捨故。】

解脫當然是道場,因為你只要一解脫就沒有煩惱了。心理上一絲不掛,就叫做解脫。孝順父母、慈愛子女,但當能力不足時,你也沒有辦法,就放下吧。耶穌講過一句話:「你如果愛父母勝過於愛我,就不是我的弟子;你如果愛子女勝過於愛我,就不是我的弟子。」所以,耶穌的弟子要把耶穌擺在第一位,因為耶穌能夠帶他們到天堂。

蓮華生大士也是這樣子講的:在我的這一條路上,就跟蛇在爬竹子一樣,不是上就是下。意思是說要把你的生死大事——要往生佛國淨土或者成為佛菩薩,擺在第一位,父母、子女擺在第二位。人生的事,全部都是芝麻小事,真正的大事是解脫。

年紀大了,身體器官難免會敗壞,都會有病,老病相纏,你要把器官敗壞或者老病,通通都放下。不把自己身上的病當成病,心靈上也是一樣,把病放下,這才是解脫。

【方便是道場,教化眾生故。】

「方便」是指我們學佛的人要隨順,一定要隨順眾生才能夠度化他們。眾生有什麼苦,我們隨順、自他互換,就了解原來他有這種苦,要教他解脫的方法,這就是度眾生,就是布施。

【四攝是道場,攝眾生故。】

「四攝」就是「方便」再進一步,布施、利行、同事、愛語。

布施——你一定要佈施眾生。

利行——對眾生有利的,你就要去做。

同事——跟他一樣,他得到,你也得到,就是同事,彼此之間同病相憐,用這個方法去度化眾生。

愛語——用最柔軟的語言去感動他。

四攝就是道場,因為四攝法能夠度化所有眾生。

所以維摩詰大士到賭場去度賭場的人,到妓院去度妓院的人,這就是同事。像師尊以前去舞廳,舞廳的樂隊成員跟著我出家,他就是蓮依法師,當時他看我跳舞,發覺這個人跳舞不一樣,因為他跟舞女是保持距離的。我度了很多舞女,還度了一個妓女,她住在高雄。

按照維摩詰大士所說,你只要有光明心,到哪個地方去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沒有光明心,就不可以,就算是犯戒。

聖尊通俗又幽默的講解,讓大家深深體會佛法的方便、廣大與微妙。希望我們也能修出光明的心,帶給身邊人快樂與啟發!同修結束,吉祥圓滿!期待明天妙音佛母護摩法會,大家再相聚,共沐佛光,繼續聆聽聖尊對《維摩詰經》精彩的闡釋!

【#互動就是力量】發問鏈接: https://forms.gle/d2YsScaugu5zeriRA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藥師佛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