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彩虹雷藏寺妙音佛母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9月24日彩虹雷藏寺妙音佛母護摩法會報導
TBSN/月琴報導

2023年9月24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辦了妙音佛母護摩法會,恭請真佛宗蓮生法王聖尊主壇。是日氣候已微寒,秋季大法會剛剛過,來自海外的四眾弟子仍然為數不少,齊聚彩虹雷藏寺護摩殿參加法會。

護摩儀式圓滿進行後,法王以各國語言向大家問候,先宣佈下星期護摩法會主尊是蓮華生大士,並且是二傳化虹大法,此法是密教紅教大圓滿法中阿底瑜珈最高的大法,歷代的祖師爺都是虹光化身。聖尊也講解了蓮華生大士的種子字和手印,此化虹大法的首傳是在台灣小巨蛋。

法王接下來介紹當天護摩主尊妙音天女,祂是印度教裡面最尊崇的一尊,《最勝光明經》裡提到「辯才天女品」,妙音天女也就是辯才天女。祂的名稱很多:辯才天女、妙音佛母、美音天女、妙音天女、智欲天女、才藝天女。妙音佛母有誓願,只要唸《金光明經》,祂就會來加持。妙音天女也是日本的七福神之一,是賜財的。祂的天是「大辯神用自在光潔名天」,是第九地的菩薩,地位很高。妙音天女是阿彌陀佛、文殊師利菩薩和大威德金剛的佛母。祂的聲音很美妙,辯才第一,而且是技藝天女。妙音天女法益:增加辯才、衣服、飲食、智慧,智慧、壽命、財力,令修法的人能夠圓滿,修此法的人,一切的惡心來侵害、一切災難,都可以消除。聖尊的家裡就有兩尊妙音天女佛像。

在【互動就是力量】「你問我答」環節。同門的第一個問題是關於咒字觀想時,進入心中蓮花上後,應該成為反面還是正面?
法王舉金剛手菩薩的披甲護身觀想為例,念完三遍「嗡波汝藍者利」後要印眉心、喉、心輪、左肩、右肩,上來再散印,然後要觀想金剛手菩薩在行者四方 -- 前、後、左、右。金剛手菩薩是會動的,所以可以轉向行者、也可以轉向外面,只要想出祂的形象就好了;原本向著行者,有敵人來了,祂當然是向外,因為祂會轉身。聖尊說,正面或反面都正確,咒字觀想出來的就是自己的。

第二個問題的開頭提起近日法王師尊示現佛體微恙,聖尊唸出問題先笑曰,大家都是廣播電台,只要盧師尊稍微講了一下說身體檢查怎麼樣,就會一直傳,不管是台灣還是英國或其他國家。有弟子教法王按穴位調身體、更有眾多弟子送給法王無數保健品和維他命等,結果法王都吃了反而造成尿蛋白過量。法王即當場秀出身材,並鼓勵大家每天要練瑜伽,才能像師尊那樣,快要80歲了還會有肌肉。

同門問:「根據師尊的教導,生老病死無常,是世間的真理,行者應該學會順應世間,包容世界,時時保持學習。要認清世間的本質是幻,是無常。悟了,就會有『遊戲心態』、無所謂的心態,悟了,再入世間,就像在看戲一樣,但是當一般人,若遇到重大事件,如弟子親人亡故,身心俱疲,六神無主,無法實踐『看戲』的時候,弟子因為力量不足,無法『帶著悟境』去實踐無所謂時,應當怎麼辦?弟子應如何讓師尊、本尊救度自己,當下解脫危難?」

聖尊回答,親人逝世,難免會悲傷,但是過後就要看淡、看開。悲傷就悲傷吧,喜怒哀樂,人生就是這樣子。像師尊身體再強壯,但這身體不會永遠在,再強壯,一樣倒的,這是屬於自然的現象,有一天每一個人都會走這一條路。偶爾悲傷一下,可以,以後就要學習到世間的本質是幻。法王說:「人間的本質,本來就是煩惱,你在娑婆世界就是煩惱,因為你知道娑婆世界是煩惱,你就能夠認識。另外你的身體也是五蘊,色聲香味觸,五蘊,也是四大假合,地水火風,你會看清楚他,但是他也是真理的本質啊,世間的本質煩惱也就是反映出真理的表面就是煩惱,娑婆世界的反面也是真如,娑婆世界的現象也是真如。你的身體呈現是幻,但是真的也有,就是佛性,所以可以講真,你的煩惱也就是真如,煩惱就是菩提。」既然懂得這樣子,行者不要以為死就悲傷,其實死就是生。法王也強調,每個人都會死,最重要是在臨終時,要憶念本尊、上師、護法。

同門第二個問題是法王的成道日是哪一天,法王回答:「哪一天都是成道日。」

開講維摩詰經
【菩薩品第四:
多聞是道場,如聞行故;伏心是道場,正觀諸法故;三十七品是道場,捨有為法故;四諦是道場,不誑世間故;緣起是道場,無明乃至老死皆無盡故;諸煩惱是道場,知如實故;眾生是道場,知無我故;一切法是道場,知諸法空故;降魔是道場,不傾動故;三界是道場,無所趣故。】


「多聞是道場,如聞行故」 -- 行者要多聽法,才不會走偏。聽了、做了,是走在正道上,多聽一些佛法,對行者有益處。
「伏心是道場,正觀諸法故」 -- 能夠降伏你自己的妄心、妄想、妄念,你就有正念、正法。

「三十七品是道場,捨有為法故」 -- 三十七品包含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八正道。修了三十七道品,就捨掉所有的有為法,變成無為法,也就是圓滿次第。

「四諦是道場,不誑世間故;緣起是道場,無明乃至老死皆無盡故」 -- 十二因緣法,從「無明」開始一直到「老死」,是一種無止境的循環。

「諸煩惱是道場,知如實故」 -- 從煩惱就可以看到真理。煩惱是道場、煩惱也就是菩提。很多人都是因為有煩惱才來學佛的,一學佛,就找到了菩提,所以煩惱就是菩提、找到了實像。

「眾生是道場,知無我故」 -- 因為眾生是幻。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眾生就是道場,因為有眾生才有佛,佛出眾生、佛出世間。「你懂得了眾生就知道,就是『無我』,因為眾生,每一個『我』都是地水火風組合的,是假的東西,一散就沒有,一息不來,這個『我』就沒有。眾生都是『我』的組合,一息不來,眾生就沒有了。所以一代的眾生換一代的眾生、一代的眾生又換一代的眾生,所以知道,這是『無我』。」

「一切法是道場,知諸法空故」-- 我們學的佛法都沒有自性,既然沒有自性,所以「法空」。一切法是道場,知道所有的法全部沒有自性,所以是法空。

「降魔是道場,不傾動故」 -- 「學佛要降魔,魔是在哪裡?魔就是在你自己啊,降魔不在外,是在內,你只要修到無生法忍的時候,你就是不動,降魔就是道場,不動,不動搖你的道心,就是不動。」

「三界是道場,無所趣故」 -- 三界就是欲界、色界、無色界,都是幻化的,包括個人。個人的身體都是幻化的,什麼都是沒有,全部都是幻化。夢中明明有六趣,醒來空空無大千。所以要真正的融入虛空,得到佛性。

精闢的開示後,法王給予現場弟子妙音天女法灌頂,法會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