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彩虹雷藏寺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9月17日彩虹雷藏寺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鈺城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3年9月17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是日護摩法會前,法王親自主持生基儀式。「生基法」就是俗稱的「活人墓」,是清真道長秘傳給蓮生活佛,透過精神象徵物,例如:毛髮、指甲、衣物等放到地裡,以地理的靈氣來幫助人的靈氣。在法王主法後中埋下生基,現場放虹光,空中亦有大日光輪虹光等瑞相,法王表示今日生基法十分殊勝,息災增益敬愛除障皆得圓滿。

護摩完畢,法王首先透露下週護摩主尊是「妙音佛母」。釋迦牟尼佛住世時,「妙音佛母」是恆河女神,又有妙音天女、辯才天女、美音天女、技藝天女、才藝天女等稱號。印度三大神是遍淨天(Vishnu)、大梵天(Brahma)、大自在天(Shiva),三女神是嘛哈室利耶(Mahasri,大吉祥天女)、沙拉沙底(Sarasvati,妙音天女)、與烏瑪(Uma,雪山女神),另外還有紅財神與猴神,都是印度教最主要的神祇。妙音天女手印是持琵琶與彈琵琶手勢,法王每晚都會召請妙音天女及家中壇城所有諸佛菩薩,與妙音天女相應,則辯才無礙,聲音好也能成為萬人迷,透過聲音可調伏人心,助人由惡變善、由逆境變順境。

法王接著提到本日護摩主尊,召請「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可以變化萬千,觀想萬艘法船普渡幽冥眾生。法王提到孫女盧音抓周時抓到太空梭,法王覺得太空梭象徵著宇宙,宇宙代表十方世界,學佛才是在十方世界中最重要的事,因此法王非常希望孫女來學佛,人生如果只以賺錢為目的,在家庭付出一生,而不學佛,人生就白費了。

法王開講《#維摩詰經》

《維摩詰所說經》菩薩品第四
原文:
【慈是道場,等眾生故;悲是道場,忍疲苦故;喜是道場,悅樂法故;捨是道場,憎愛斷故;神通是道場,成就六通故;解脫是道場,能背捨故。】


法王解釋:「慈是道場,眾生是道場!」釋迦牟尼佛法號中牟尼的意義是能忍,能忍就是慈,慈就是道場,眾生等於你,你也等於眾生,救眾生就是救自己,救自己就是救眾生。慈是道場,給眾生快樂,法王曾發誓願從不告人,因為告人就是讓人痛苦;悲也是道場,悲是拔除眾生的苦難;喜是道場,喜是布施,讓眾生脫離苦住歡樂;捨也是道場,捨是棄愛憎住平等,一切眾生怨親不分男女老幼、智愚美醜、貧富貴賤,皆以平等心對待救度;神通也是道場,成就六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宿命通、漏盡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漏盡通,心無罣礙就沒有煩惱,煩惱全部解除,就是漏盡通。

法王慈悲地主持「生基法」及「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圓滿吉祥,現場與線上弟子們感恩法王慈悲護眾,請佛住世。法王給予現場弟子「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不共大法灌頂,弟子們誠摯地感恩法王開示,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萬佛手無極眼瑤池金母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妙音佛母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