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彩虹雷藏寺蓮師化虹大法護摩法會暨二傳蓮師化虹大法報導

2023年10月1日彩虹雷藏寺蓮師化虹大法護摩法會暨二傳蓮師化虹大法報導
#TBSN蓮花云紳報導

2023年10月1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蓮師化虹大法護摩法會,並二度傳授蓮師化虹大法。首次傳授化虹大法的時間是2022年12月11日,地點位於台北小巨蛋。

法王首先預告,下周六是勾財天女護摩法會,祂是阿彌陀佛心中所化現,是一尊很大很特別的財神。自從法王傳授此勾財天女勾財法以來,便有一泰國師姐修持不斷,至今還時常中獎。

接著法王分享今天護摩所見。法王表示,此次護摩異常殊勝,虛空中出現團團光芒,蓮華生大士、五大佛母如伊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娃、卡拉悉地、塔喜,廿五佛母等、兩萬天女、白衣天女、紅衣天女、黃衣天女、藍衣天女、綠衣天女、瑪吉拉尊、黑忿怒母、咕嚕咕咧佛母 、多傑帕母、金剛瑜珈母、撒拉撒底(妙音天女)、摩訶室利耶(吉祥天女)、杜爾嘎(難近母)、迦梨(時母)、長壽五天女、雪山天女、瑤池金母、董雙成、許飛瓊、三千侍女、華林、梅蘭、瑤姬、玉扈、奧明天兩萬空行母,千千萬萬眾,一一降臨,場面盛大。(因是二傳蓮師化虹大法,是次法會暫停你問我答一次及暫停講解維摩詰經一次。)

進入傳法部分,法王開宗名義地說: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是道場,身體即是壇城。身體是地水火風的一合相,是假合的,但是我們借假修成真。按密教所講,火就是身體溫度、水就是明點、人身體中有輪脈,而空氣就是最好的食物。

密教的內修,是先修氣,接著用氣去點燃拙火。然後讓拙火上升,引眉心輪的千葉蓮花中的菩提心月液明點下降,明點跟拙火互融,進而開啟中脈,接著開啟全身的輪脈。

法王進一步解說,只要中脈一打開,就產生光了。中脈只要一通,就叫做光明風脈,就可以看到光。利用拙火與明點的互融,將五輪打開,此時也會產生光,眉心輪是白光;喉輪是紅光;心輪是深藍光;密輪是黃光;臍輪是黃光;密輪 是綠光(也有說法是臍輪是綠光、密輪是黃光 )。等到你通身是光,每個毛細孔都有光的時候,也就是通身是眼、通身是光。那時候就是化虹。

你這個氣入中脈時,就會產生樂。一般凡夫的樂很短,霎那就沒有了,再來就剩下空虛。 樂跟空是兩個本身是一樣的東西。但是氣進入中脈的樂是很長久的。氣只要在中脈裡面摩擦、明點和拙火在脈裡移動,就會產生樂,你就可以拋掉世俗的樂,而成就神聖的樂。

中脈通了,就可以看到光,光也會產生出來。每一個輪打開,都會有光產生出來,包括頂竅、密輪、海底輪。七輪的光全部通通出現,那就是虹光;到最後,全身毛細孔都是光。所以阿彌陀佛的尊稱,是無量光。蓮華生大士能修成虹光身,就是他全身化為光。

所以第一個,先用拙火通中脈,然後引明點下降,接著以拙火跟明點來開五輪。五個輪脈打開,就有五色光;打開頂輪就產生六色光,打開海底輪,就是七色光。七種光充滿全身,全身的脈都是光,就是化虹。

法王也強調,大圓滿法、大手印法最高的口訣就是「無念」。《真佛經》裡面說,「以無念為正覺佛寶」。無念就是無上正等正覺,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煩惱都會叫人六神無主,沒有煩惱的時候,就無念了。

有時候一般顯教的法師,縱使他本身沒有學化虹大法,但是他能夠無念,身體的氣就會自然運轉。他也能夠在無念當中,拙火自然產生,把身體全部燒化,像虛雲老和尚的弟子之一,就有全身坐化的,拙火自然生起,身體霎那全部化成灰燼、化成舍利。

法王最後強調,化虹大法最重要的是:外在要守戒律,內在修持氣脈明點,且最好先修氣。道家也強調,納氣、嚥液跟通脈,法王會將道家的內修法門,寫進第298冊書中。

開示末,法王告訴大家,「不管怎麼樣,將來大家都會成佛」。

法王開示至此,護摩法會圓滿結束。接著,法王爲現場出席者賜授蓮師化虹大法灌頂,並與線上的弟子打招呼,為這場法會畫下完美的句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蓮師化虹大法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勾財天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