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10月8日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麗樺報導

2023年10月8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聖尊蓮生法王主持勾財天女護摩法會。法會後,蓮生法王預告下個星期日的護摩法會主尊為不空羂索觀音。

法王表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的主祈人數最多,因有「不空」二字,代表所求不空。法王表示自身現有的一切都足夠,對財、色、名、食、睡已無所求。若求疾病痊愈,雖說現今醫學發達,但許多疾病依然是無藥可根治的,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癌症等等。有時候,無求也是好的。無論是醫生或領袖,都會面對無常。這些情況看多之後,心也靜止了。

除了人間的無常,法王也感歎若下輩子再到娑婆,將不結婚生子。因人間都有生老病死的苦,自己已是苦,將來的子孫能不苦嗎?最好能夠無牽無掛,在娑婆做布施及菩提事業就好。法王也笑言這是自己的感觸,希望不影響大家。曾經法王寫過一本名為「盧勝彥的哲思」的書籍,隨著老年心境的改變,可以考慮寫「盧勝彥老人的哲思」。

法王坦言自己的理想是世上再無國家之分,也無需國防部長及軍人。地球就是一個國家,大家能自由自在,去哪裡也無需護照,一起互相幫助地生活下去。在佛法中,殺生是第一戒。人類應共存共榮,而非利用武器互相殺害。殺人等刑事案件是屬於犯罪,而戰爭就如集體殺人,豈不是更可怖嗎?人應為地球打拼,而非只為自己的國家打拼。

接著,法王透露是日護摩主尊——勾財天女的「鉤」將主祈名單勾上去。「希望真佛宗的弟子大家都不要貧窮,大家都有錢!」法王祈願說。

接著,法王在「互動就是力量」的環節中解答來自台灣弟子的疑惑:

1.土地公為正神但又屬陰人,如要持誦安土地真言是否應在本尊法後行再加修持誦?是否觀想土地神種子字黃色「地」字梵文放黃光化現土地福德正神?修法則不列入本尊法因而不進行入我我入的觀修?

法王解釋皮膚病與土地公有關係,因此才教皮膚病患者唸安土地真言。

2.而修法過程如要觀想土地公加持應如何觀想及放光?行法有何要旨?
師尊曾在非常早期傳授土地公法如下(現今網路流傳土地神法的要旨,皆為蓮生活佛的開示),能否請師尊慈悲再次示範此行法:
兩手掌五指內縛內握,如恭喜發財手勢,行者將雙手觀想成金元寶。一面順時鐘旋轉手勢,並持誦安土地真言108遍以上,旋轉手勢同時,行者觀想自己變化成土地公。

彩虹雷藏寺稟告法王這位弟子所摘錄的要旨非法王的開示,而是樂智上師。法王表示該弟子可去詢問樂智上師。

3.受師尊灌頂禮拜地神法,是否可行此法?

法王回答:土地最高、最大的財主是堅牢地神,建議修堅牢地神法。

緊接著,法王為大家講解《維摩詰經》中的「菩薩品第四」:
魔以畏故,俛仰而與。爾時,維摩詰語諸女言:『魔以汝等與我,今汝皆當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即隨所應而為說法,令發道意。復言:『汝等已發道意,有法樂可以自娛,不應復樂五欲樂也。』天女即問:『何謂法樂?』答言:『樂常信佛,樂欲聽法,樂供養眾,樂離五欲;樂觀五陰如怨賊,樂觀四大如毒蛇,樂觀內入如空聚;樂隨護道意,樂饒益眾生,樂敬養師;樂廣行施,樂堅持戒,樂忍辱柔和,樂勤集善根,樂禪定不亂,樂離垢明慧;樂廣菩提心,樂降伏眾魔,樂斷諸煩惱,樂淨佛國土,樂成就相好故,修諸功德,樂莊嚴道場。


天魔波旬將1萬2千位天女全部給了維摩詰大士,維摩詰大士便告訴全部天女波旬已將她們送給自己,她們現在應發起道心,隨即應她們的根器說佛法,讓她們發起道心。維摩詰大士也告訴她們發了道心後就有法樂,也是佛法的喜樂。法樂可以娛樂自己,不再需要五慾樂。天女後問什麼是法樂?法王舉例自己信佛後,心中歡喜,心中有了目標和信念,將來能夠往生佛國,當然快樂。雖然生出了出離心,但依然有救度眾生的心。就如宗喀巴所說修行人需具備的三種心:出離心、菩提心和中觀正見。

此外,法樂也包括喜歡聽佛法。喜歡供養所有聖眾、而且平等供養。同時也知道五欲無常、離開五欲。對五陰(色受想行識)像賊一樣,不沉溺其中。身體由四大組成(地水火風),若四大不調便產生痛苦,有如毒蛇。樂看身體是空。保護佛道、行善幫助眾生快樂的事情。法王也強調最重要的法喜,我們禪定就是有法喜,就會感覺到快樂。密教的禪定不同,當明點在中脈走動,就會有無法言喻的快樂。

法樂也包含樂於供養師父。樂於做廣大布施,讓整個眾生受益。樂於守戒、忍辱,對人平和。樂於多做善事。樂於禪定。明白智慧,遠離污穢。發大菩提心。降服自己內心的魔。慾望生煩惱,因此斷除慾望,就能斷煩惱。修行之人相由心生,慈悲將現慈悲相,修諸功德,你的面相自然就會好。

開示結束後,法王為現場與會大眾賜授「勾財天女法」灌頂,法會在此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勾財天女
下個星期法會為 #不空羂索觀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